景点讲真相救人的心得体会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2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时光如梭,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在这看似平凡的一年里,常人社会在天象变化下也随着发生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变化,越来越多善良的世人明白了魔鬼的邪恶,并对大法修炼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如何在这瞬息万变的最后时刻坚定的信师信法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呢?这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问题。

一九九七年我在家人的影响下有幸得法,但当时年幼无知,并没有真正理解修炼的含义,并用课业繁忙和出国作为借口来躲避修炼。

在自己度过了十多年的独立生活之后觉的深深陷于名利情的现代生活让我身心疲惫,心中充满迷茫,看不到生活的方向和意义,每天过着重复的行尸走肉的生活。当时想到要这样过一辈子立刻就会心里很压抑很悲哀。后来在师尊的精心安排下,我在二零一三年有幸遇到一位修炼多年的同修,在他的启发和鼓励下又开始了自己在澳洲的修炼之路。

从新开始修炼之后,生活立刻出现了神奇的变化。让我感受到师尊对我无微不至的慈悲与关怀。首先,困扰我多年的支气管炎和腰疼一下子就不翼而飞了。我在工作上也一路是绿灯畅通无阻。

我就职于悉尼一家小型的西人培训机构,我在这里是唯一的中国人,我在这个出了名的不稳定的工作岗位上已经工作六年多了。周围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曾经几度眼看着我就要失业了,但总是在师尊的慈悲保护下能够把有难度的工作做好。

说来惭愧,前几年我还老想着要跳槽,因为担心自己在同一个环境工作的时间太久了之后会耽误自己的职业发展。不停的在其它地方试工但是后来都不了了之了。我当时觉的十分苦闷,后来一个同修对我说:“大法弟子不用太费力去找工作,都是师尊安排的工作来找你。”

后来我又读到师尊的讲法:“大家想一想,我们有些学员哪他吃饭都成问题,他还在坚修大法,吃不上饭也不会放弃,每个从中国来到美国的学员有多少都是经过打餐馆,甚至于干很低等的工作才维持过来的。有的时候,面对的考验很大,甚至于影响你的前途、未来都能不动心,那也就够了。”[1]

我就觉的自己还是太执着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只要真正的信师信法,师尊就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

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2]

由于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之后,每天上班自己的状态都不错,即使有魔炼人心的状况发生,我都尽量用师尊的教导来要求自己通过这些状况提高自己的心性。因此我和同事和客户的相处还是挺融洽的。

在合适的时候也会向他们介绍法轮大法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他们从最初的惊讶,然后慢慢了解大法真相,到后来还有好几个人找我来学炼功。所以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工作岗位了,因为他们都是师尊给我安排的有缘人。我要珍惜和他们的机缘,珍惜师尊给我安排的工作修炼环境,做好我应该做的。

说到去景点向中国人讲真相帮他们做三退这件事情,这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必须该做的事情,是师尊对我们修炼的要求。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我却一直没有重视?为什么这么久了都没有做好?我个人觉的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我之前确实认为这件事情难度很大,我有知难而想退缩的心理。我觉的经过中共系统谎言灌输洗脑的中国人恐惧甚至仇视法轮功。中国游客要么觉的我们搞政治收了“全球反华势力”的钱,要么担心和我们说话会给他们旅游结束回国之后带来麻烦,因为中共整人的招数实在太多太毒,那不寒而栗的感觉大家都心知肚明。

我觉的自己是一个说话直来直去的人,不愿意绕着弯的和中国游客搭讪,获取他们的好感,然后再看他们的反应找合适的时机讲大法真相并做三退。我觉的这个过程太让我觉的憋屈了,太难了。尤其景点的中国游客肚子里尽是党文化,一看到你拿着《大纪元时报》向他们走来马上就吓得面部肌肉紧绷,哪里还会接受你带有目地的微笑呢?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如果向游客讲真相劝三退是请客吃饭这件事情的话,我只愿意做最后一道程序,也就是坐在桌子上吃饭,而不愿意去做前期必不可少的准备工作,包括买菜、洗菜、切菜、腌制和烹饪。我还甚至给自己找借口,觉的自己平常要上班,只有周末有时间,所以应该要去做一些更加高效率的洪法项目。

就在我还在寻寻觅觅的时候,师尊在今年纽约法会上再次提到年轻大法弟子也应该多上景点救度众生。

师尊说:“好象年轻人心都有点好高骛远,静不下来。大法弟子嘛,要做啥就要踏踏实实做好,你是修炼人。”[3]“大法弟子的三件事,已经很明确了,你都做了吗?没做的就去做,不要以为那个讲真相的点是老太太的专利。”[3]“救常人本来是你们的事情。我救你们,你们救常人,现在连我都帮你们做,你不做了你是大法弟子吗?最后那算总账的时候你怎么算哪?哭也来不及了。”[3]

我读完师尊讲法之后就想既然师尊都这样说了,那对我来说去景点向可贵的中国人讲真相劝三退肯定就是最好的项目,因为师尊安排的就是最好的。我就应该要不遗余力的去做到,而且我知道只要我发出正念,师尊会加持我的。因为师尊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4]。

当我下决心要每周周末上景点了之后,之前的很多表面的人心,比如安逸心、怕游客拍照、怕游客问问题的心都不翼而飞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把法轮大法真相带给远道而来的他们的正念,但是有时难免有着急的心而错失机缘。刚开始看到一批批的中国游客从我拉的横幅面前走过却看着手机而不阅读创世主给他们的最后救赎真相,或者说一些邪灵控制他们说的对大法不敬的蠢话,把我给急得恨不得给他们两耳光,让他们都清醒过来看清中共对他们身体心灵上的彻底的邪教式的统治。

经验丰富的同修安慰我说:没事,全世界都有我们法轮大法的真相点,他下次再看到我们同修再想想说不定就同意退了。我们是一个整体。同修说的很对,他们还告诉我千万不能在游客恶言相向的时候再去激怒他,我们可能在嘴上觉的过瘾了,但是就把这个等待救度的人推到更远的地方了。只能是心里不停的发正念清除他背后的邪恶。通过这一年几乎不间断的周末上景点,我发现在讲真相劝三退这件事情上自己耐心十分不够,总是想着能够一次就让人家听懂法轮功真相,愿意退出邪党组织。

让我们再重温一次师尊的讲法:“有的学员哪,在讲清真相中也经常碰到那些个不听的、不接受的、甚至于反对的。大家不能够因为一个人的反对就使你的心里受到挫折、使你失去救度众生的勇气。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是最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热烈鼓掌)是坚如磐石、金刚不破的。常人中坏人的一句话算什么?你再邪恶也不能使我变,我就要完成我历史的使命,我就要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因为我们要清楚,人类社会和这个宇宙中的生命啊,已经有不能够救度的了,甚至于有许多已经不能够听真相了。你们在讲清真相中会碰到这样的人,你要清楚、要理智,我们是在救度那些能救度的。但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你们是修善的,你们要慈悲。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你们都要慈悲的对待,你们都不能够与常人争高低、用常人心来看待众生。你就慈悲的做着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5]

师尊的这一段讲法就很清楚的向我们展示了法对我们在景点讲真相劝三退的心态上的要求。我用心学了这段法之后了就放下了内心的急躁、太注重三退结果的心。之后一段时间在景点即使只是在静静的拉横幅却也有入定的感觉,觉的全身被暖暖的能量场给定住了。在去景点之前我都会专门为今天景点的有缘众生发正念,解体销毁他们背后的邪灵因素,让他们能够看到大法真相愿意退出邪灵组织。

我发现这样一来就会有更多的游客在横幅面前停留,并且认真仔细阅读横幅上关于大法和三退的信息。有一次一位游客在阅读了横幅内容之后说,回去还要靠邪党吃饭不敢退。我就用慈悲心和正念告诉她,我们并无恶意,只希望她有一个平安的未来。后来她就同意用化名退了。感谢师尊。谢谢同修。

我之前不想上景点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觉的劝三退是求人的事。我这个人就是不愿意求人办事。向游客讲述大法的美好那我觉的是理所当然的,我相信每个真修弟子都有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大法的美好神奇故事。但是劝三退这件事情就不是一个人的意愿就能完成的了,是要和素不相识的中国游客進行良好的互动,最后再善意的劝退。这个退不是我说了算的,得要他自己点头答应才算的。

我从小生活就不缺什么,而且能说着一口流利英文,还能在国外定居有个还不错的生活,感觉这一切顺理成章,好象从来没有需要特别求着谁办什么事。所以刚开始劝三退的时候特别别扭,因为老是觉着自己是有目地和大陆游客聊天的,所以一直没有办法轻松真诚的谈天说地。结果总是要么还没说上主题人家就被拉走了,或者人家告诉我年轻人不要搞政治,或者他说他不想参与政治,然后就走了。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就陷入了深深的惋惜和自责之中。只有希望下次如再有机会他们能认清善恶是非为自己的生命将来选择三退。

前两天我突然悟到:劝三退和贴神韵海报有些类似之处。表面上看好象是我要去求游客或者商家帮我一个忙,求他们答应我的一个请求,但是在宇宙最高层看来是我在给他们一个在未来中摆放自己生命的机会。我们就是用我们最好的修炼状态最纯净充满正念的心态向他们发出邀请,他们是接受还是拒绝这一结果不需要我们去担心。我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心只能对这件事情构成阻力。劝三退和在商家贴神韵海报一样,要放下所有观念用最纯净的心一家一家的走,一个一个的问。把有缘人一个不落下的救度起来。

最后再交流一下这一年来坚持上景点的感受:刚开始修炼的时候只是自己在家学法炼功,到后来在师尊的谆谆教导下走出来向世人特别是中国同胞讲述或展示大法的美好。如果去年你问我为什么要走出来讲真相,我肯定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你因为我是修炼人,我的师尊要求我们要做好三件事。

但是今年在神韵演出结束之后在正见网上看到一篇很好的交流文章。我看了之后觉的启发很大,受益良多。我理解他谈到这两年随着常人社会的方方面面的觉醒和变化,正法洪势在人类社会推進越来越快了。旧的人类社会一切是为私为我的,而新的人类社会是为他的。那么我在向中国同胞展示大法真相的时候究竟是为他还是为我呢?我究竟是为了自己的修炼圆满还是他们的重要的生命的选择呢?

我前两天和一个同修交流这个话题的时候她就和我说:“我们修好自己是为了救度众生。”我当时一下子就在这个问题上明白过来了。我们每天做好自己个人修行的部份是为了在和中外世人有限的接触时间中体现出自己的真善忍从而感化他们并救度他们。

说来惭愧,去景点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这件事情我才刚刚开始做,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很大的成绩和大家交流。成功劝退的人数十分有限,但是我发现我有让我自己觉的可喜的变化,那就是现在生活中无论走到哪里,比如在购物时,或者是在工作环境下,现在每当我遇见可贵的中国人的时候,我都会很自然的想到和他们说大法真相并问问他们有没有三退保平安。这是我之前从没有的状态,我想这大概就是经常去景点给我的提高吧。

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谢师父!
谢谢大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澳洲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