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大法能治病”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24日】

在明慧网上经常看到同修的体会文章说什么什么病几天就好了,半个月就好了,等等。我不是这种情况。我是属于悟性比较差的那种,拖的时间很长,而且在执著中又产生新的执著。虽然和一下子就能悟道并放下治病心的同修比差的很远,但也许还有同修和我有类似的情况,所以我想还是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

我走入修炼是带着治病的想法的,而且病的思想比较重。学了大法后,知道要放下治病的心,放下有病的想法。但实际上是表面上放下了,内心深处并没有真正放下。

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说:“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修炼,老师一定会把我的病给我治好。他心里头还有那么一点在想。那么是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不是。表面上那个华丽那是假的。人要不能从本质上改变自己,那就达不到标准。作为觉者,高级生命看的是非常清楚,一点都隐藏不住。他没有达到标准,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最终还抱着那样一颗心,只不过它变的更加隐晦了。”

当时读到这段法时,觉得自己没有想求师父管自己的病,觉得自己生死都能放下,好像不是在说我。但后来意识到,自己的思想中还在想:只要我放下治病的心,不去想它,病就一定会好。说到底,还是在惦记着病,根本上并没有真正放下,和师父讲的那种情况本质上是一回事。

自己在修炼的很多方面都抱着这种隐蔽的有求之心。比如和同修发生矛盾时,虽然也在向内找,但思想的深处还在想:只要我向内找了,她也一定会向内找。也就是说,我没有真正无条件的向内找,还在期待着对方的变化。在做证实大法的项目中遇到麻烦时,也知道要向内找,去掉执著,但总抱着一种我只要提高了,这个麻烦就会过去,结果就会好的心。说到底,还是在求那个结果,而自己的向内找并不是真心的想改变自己,而只是为了达到目地的一个手段而已。

自修炼后就参与了各种洪法讲真相的项目。看到明慧网上很多修大法后病都好了的文章,以及别的同修讲真相时说自己修炼后各种病都好了,就又冒出另外一个执著,就想等自己的病完全好了,也去这样说,证实法。以至于每当炼功中身体有一些变化,就想将来等病完全好了用这个讲真相,结果发现更难放下这个病了,因为这个执著被这个表面上好像是为了将来证实法的理由给保护起来了。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说:“但是也有些学中文出现了许多奇迹。法毕竟是法,真的出现了一些奇迹,这个我就不举例子了。以免我们其他人不正确的效仿又产生一个执著。” 我觉得自己就是这种不正确的效仿而产生的变相的执著。找一找这个思想的根源,还是在求好病,执著于好病,还是有求之心,只不过被这个讲真相证实法的借口给掩盖了。执着心一旦在法中找到借口就很难去。

师父在《走向圆满》中说,“你们知道吗?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你们执著大法符合人的科学,那它们就控制邪恶的人造谣说大法是迷信;你们执著大法能治病,它们就控制邪恶的人造谣说大法不叫人吃药,死了一千四百人;”

其实自己还是抱有大法能治病这一根本的执著。整个这场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都是我们的根本执著造成的,我怎么还能带着这些根本的执著反迫害呢。就好比拿油去灭火,怎么灭的了呢?带着这样的根本执著去讲真相能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吗?修的好的同修并没有对自己病的执著以及修大法能治病的执著,他们只是在讲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和自己修炼前后的变化。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这里不讲治病,我们也不治病。” “我们这里也不讲治病,但是我们讲整体调整学员的身体,使你能够炼功。”明慧网的文章既面向学员,也面向常人读者,以几天几天病好了的标题吸引常人读者点击是没问题的。但作为修炼的人,我们自己应该清楚真正修炼的人是没有治病的概念的,那不是我们执著的。

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我的理解是不能为了维护表面人的想法,哪怕是以证实大法为借口,来阻碍自己走向神的路上真正应该放下的执著。

在《新西兰法会讲法》的答疑中师父说:“是不是还一直抱着一颗不安的心,或者是以很强的一个什么心去做的时候,就可能给你诊断个假相出来,很可能会这样。修炼真的很严肃,因为它是最严肃的事情。从另外一点看,那些人是看你好病才来学,这是带着什么心走進来的呀?我们要的是来学大法修炼的。”我的理解是在洪法中讲大法祛病健身的功效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不执著于这些,更不要因此而抑制了自己神的一面,以及应该放下的治病的心。

随着放下心来大量的学法,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的思维方式有很多变化。我不像以前那样总是带有很多目地心的修炼,对“无为是大法”(《北美首届法会讲法》)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在自己想象中修炼, 而是实实在在的“做到是修”;也不再那么容易陷在一个逻辑当中钻牛角尖了, 更能体会到师父说的,“为什么讲佛的智慧大呢?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样,他的容量大,他不在一个方面想问题。”(《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而这种变化是人为的想怎么做达不到的,在执著中去执著是去不掉的,在钻牛角尖的思维状态中想怎么不钻牛角尖也是徒劳的。就是放下心来多学法,溶于法中,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在变化着。“法能破一切执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我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使你们能够提高的,达到变化的一切都写在这本书中,压進这部法里去了。”(《    欧洲法会讲法》)

放下了病的想法,以及大法能治病的执著,才能做一个纯纯净净的修炼人。这种感觉真好。

一点个人认识,不对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