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法会交流稿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2日】

有同修想写第十六界大陆法会交流稿,觉的写不好就找我去帮助整理、修改。在听同修的交流体会时,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长期存在的问题。

同修做事时思维很简单,好象谈不出什么法理来,就是怎么按照法去做。如:他听到其他同修出现病魔干扰,他就去了这位同修家。到那一看同修家的环境不好,什么都没想就把同修夫妻俩接到自己家里,学法、炼功、发正念。而自己家里只有一间房子,厨房、厕所还是三个邻居一起公用的。同修把家里仅有的一张床,让给被病魔干扰的夫妻同修。而自己和丈夫同修睡在地板上。空间很小,白天同修们来学法、发正念,上夜班的丈夫白天还要休息。而且又要过大年了,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这些具体问题什么都没想,只有一念,师父说了:“他的事就是你的事”[1]。结果一周后,也就是在过大年的前一天,被病魔干扰的同修,身体恢复正常回家了。

我也帮助过病业中的同修。但是我的思想就复杂了:如果这样?如果那样?是否不圆容了?反正是能从法中找出一大堆理由,来把我自己保护起来,把我应该做的事情推出去。而同修什么都不想,就是最简单的为他的一念,却是最高的法理,就出现神迹,被病魔干扰的同修身体就好了。

表面上是我帮助同修在整理稿件,实质上是师父在给我修炼提高的机会,是同修帮助我向内找的机会,也是许多人心该修去的机会。参加法会投稿真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机缘啊!

注:[1]《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