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公交车上的故事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8月16日】

三月二十四日早上八点多钟,新芳坐车去朋友家。

公交车走出两站时,上来一个四十多岁的男子,拖了一个大包,里面装的好象是被子,身上的衣服很脏,像个出海干活的人。

他操着外地口音问司机:“到县城多少钱?”

司机道:“你的行李包太大,也得买票,一共八元。”

男子拿出一百元钱。

司机道:“公交车不找零。”

男子把钱收起来,手在上衣的几个兜里掏来掏去的。

新芳见其掏出了一个五元的,微笑道:“还差几元?我有。”

她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和蔼,拉开背上的小包包,拿出了几元钱。他朝芳笑了笑,又掏裤子的兜,掏出了几个硬币,又朝芳又笑着道:“够了。”

车上很多人都在看着芳,芳似乎知道这些人的心思:有的人认为自己是一个好人,能无私帮助别人;有的人认为自己傻了,一元钱也是辛苦挣来的。

新芳自修炼法轮大法以来,这样在车上帮助没有零钱的人次数太多了。

有一次,站点上来一个满身油污的男子,看样子是修车的。他手里拿着五十元钱,告诉司机说去买机件急用。

司机道:“公交车是投币的不找零钱。”

男子举着钱问众乘客:“谁能给找开零钱?”新芳则从包里拿出两元钱给他。

他顺手将钱递给了芳,芳没接。芳道:“我没有想要你的钱。”他双手抱拳道:“谢谢你。”芳道:“不用谢。”

又一次,新芳坐公交车去赶集(每天上午赶集讲真相救人),随后上来一位女人,大概六十多岁的样子,拿着十元钱,告诉司机到前面车站下车。

司机告诉她一元五角。她手里拿着十元说没有零钱。

新芳则马上从包里拿出两元钱给她。这女人也把十元递给过来。芳道:“我根本就没有想要你的钱,谁还没有点难事啊。”她觉着不好意思,直说谢谢。

这样的事情芳遇到很多次了,每次心里都很坦然,没有想什么回报。

新芳坦言:这看似不足挂齿的小事,也没动了什么大的经济损失,可是这在学法轮大法以前,自己是做不到的。
马列共产邪教天天灌输无神论,没有善恶有报,谁肯积德行善啊!那是傻帽的行为。

新芳生在一个特别贫穷的家庭里,姊妹六个加上父母八口人。父亲常年有病,经常住医院。只有母亲一人到生产队里干活,可想而知,其家的生活是怎样的。

在芳的印象中,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穿过一件好衣服,身上老是补丁加补丁。

这给她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了一分钱也要掰成两半花,对每一分钱都看的很重,比命都重。

修炼大法后,师父在梦中点化,必须修去对钱太执着的心。

梦中的她在河边洗衣服,水又清又浅,水中还长着很多小绿草。

突然看到这些小草上都绑着一分的、二分的纸钱,心里甭提多么高兴,急忙去捞,捞了一大把。

醒来后悟到:师父点化自己对钱太执着。

师父的诗词《洪吟三》〈观感〉 说:
“生在苦难中
半生两袖空
一朝得法向上冲

做好三件事
救众生
回归步别松”。

新芳悟透明白了,人生不过如此,真的是来一身光走一身光,万般带不走,只有罪缠身。从此不再对钱太执着了,只要大法需要做真相资料救人,都能无条件的付出钱财。

到县城朋友家办完了事情,返回家,又上了公交车。

车上人太多,挤的站脚的地方都很小,只能抓着公交车的把手环前摇后晃的。

新芳跟前的座位上坐着两个大概有七十多岁的老年人。

她向坐在左边的一位道:“大哥,你从哪上的车?”

男人道:“从医院上的车,老伴心梗住院二十多天,才好了一点。”

芳道:“大哥,你听说过法轮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吗?”

坐在右边的大哥马上接话,对左边的大哥道:“你可以让她教你老伴炼法轮功,我认识她,她在××集上给我讲了许多法轮大法真相,讲如何做好人,修心养性,提高道德祛病健身。我觉着太有道理了。”

新芳接着道:“我以前一身病,脑神经官能症、颈椎增生、胃窦炎、子宫肌瘤、关节炎,最要命的是风湿性心脏病,三个医院都诊断我得的是不治之症。我炼功后一个星期就不吃药了,后来越炼越好,到现在我都二十年没吃一粒药了。你们看看法轮大法多么超常,现在世界上有一百多个国家的人都在炼,人们不受益能有这么多的人炼吗?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你们经常念这九个字,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只要诚心念,神能帮助你们度过大难,能得福报。”

大哥道:“那好,我一定告诉老伴每天都念,我也念。”

身边的人都在听,都是笑着脸,无反感之意。从此可看出共产邪教的洗脑越来越失败了。

这时陆续有人下车,车上宽松了一点。右边大哥旁一位女士说下站要下车,左边大哥道:“你快去坐会儿吧,这么挤的车,你也够累的。”

新芳道:“还有人没坐呢。”右边的大哥对左边的大哥笑着道:“有一个人没有坐,她(指我)是不会坐的。学法轮功的人都是这样的。”

新芳道:“谢谢大哥夸奖,是我师父教我们处处都要按真善忍做一个好人。”

一天中,遇到这样的小事儿都很平凡。新芳的孩子经常打电话问母亲一些事,新芳说都忘了。

他们经常笑道:“就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忘。”新芳道:“对。应该记的要记着,不应该记的忘了的好,清静。”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