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修炼大法后的全新变化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8月09日】

【念奴娇秦皇梦】
风临东海,
浪滔滔、
拍岸惊奇咆哮。
叱咤风云志万里,
饮马英雄多少!
汉武秦皇,
阿房灰尽,
残骨伴芳草。
人生如梦,
功名利禄飘渺。
可怜嬴政望穿,
秋水寻找,
不老灵丹药。
酒色不离思万岁,
把个徐君逼跑。
岁岁年年,
花开花落,
终有蓬瀛道。
法轮常转,
众生今日知晓。

老高是韩国人,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特别的幸运之光笼罩到了他的身上——他走上了大法修炼之路。

在过去十年中,由于修炼法轮大法,他获得的福报包括健康的恢复、心性道德的提高、人际关系的改善等等全方位不计其数的好处。

在此讲述他修炼之后因为心性的改变与道德的升华,而给家庭与职场生活环境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一) 家庭环境的变化

老高属于那种很敏感的性格,很小的不满也能让他发火,家里人都对他有些畏惧心态,都在尽量避免和他冲突。

他原本就是个纯粹的功利主义者,私心重,同时也是个不能容忍任何不足的吹毛求疵般追求完美的人,家里人对此非常的无奈。

一开始,他们还会指出老高的错误或不足,然而由于他的无动于衷和毫不妥协,时间久了他们也就厌倦了,并逐渐的尽量回避和其交往。

这是必然的,有谁会喜欢和一个刚愎自用、目空一切的人交往呢?

从那时起,由于没人肯指出老高的错误或不足,他长久以来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想当然的会认为,自己做的一切肯定是对的,自己的选择一定是最好的。

老高一直以来总是那样自以为是的活着。然而随着得法走上修炼的路,他生平第一次真正的反观自己的言行心态。

在反复通读修炼书籍《转法轮》的过程中,随着人生中许许多多从来不得其解的疑问得到开释,他不知不觉的从根本上发生着转变。

《转法轮》中讲到: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老高从此竭力要让自己的人生成为同化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过程。

扪心自问,以真善忍为标准去衡量自己得法之前的状态,他发现那些自以为对的事情,大多数都是不够正的,甚至是扭曲的。

当老高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他感觉实在是无地自容,恨不能找个地缝钻進去。

在那么漫长的时间内,自己的家人们,因为自己的畸形观念和唯我独尊的态度,承受了多少心酸委屈啊……,到如今才真正的找回了良心的价值,深刻的剖析自身并反省。

从那以后,老高开始学会了理解家人们,努力的洗心革面。在努力的过程中,自己那僵硬的表情和冰冷态度、语气,变的温和宽容。

老高能感受到家人们对他的态度也在逐渐的发生着转变。直到那个时候,他才学会了叩开家人们的心扉,能够很自然的和家人们沟通内心的情感。

老高再也不是容易发火的状态,象收拾碗筷、清扫房间等家务事,会很自然的主动去做,家里的气氛从来就没这么祥和过,完全转变为欣欣向荣的状态,自己也感受到了家人们眼神中流露出的幸福光彩。

所以实践证明法轮大法真善忍是社会稳定的基石。

原来的老高,见不得不平不义的事情,哪怕是走路时看到别人争吵,也一定会介入進去。他做不到视而不见,一定得把别人的争吵劝开才顺心。

每当这种时候,孩子们都会劝他快点走不要参与。所以觉的和老高在一起对他们来说是件很累的事。

老高一直都认为劝开他人吵架是在做好事,确实得说他是热心人。

然而通过学习《转法轮》才明白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不懂得人际间存在的久远因缘和历史上善恶有报的因果关系,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就去硬要拉开,那会很容易造下罪业。

表面看好像他对他不公,可是拉到前生,见他曾经对他不公,因为欠了人家的就得还。但是做为普通人见义勇为是必须的,否则分不清楚见死不救之无耻了。

不久之后他还悟到,自己之所以总会见到别人争执吵架,其根本原因是自己那强烈的争斗心总是不去。

老高按照《转法轮》中的教诲,在平时努力保持一种祥和的心态,逐渐的把争斗心去掉了。

随后他所遇到的争执吵架的场面越来越少,现在已经基本上见不到了。他领悟到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遇到事情向内找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良策。

幸亏自己走上了修炼大法真善忍的道路,否则这么深奥的道理,怎么可能明白得了呢。

(二) 职场生活中的变化

还没有修炼的时候,很久以前老高就是地方法院的高层官员,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

自从修炼法轮功以来,他的职场生活和修炼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按他的理解,《转法轮》中教诲我们,在任何环境下都要按真善忍做个好人,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当这一切在生活中实践的时候,对他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开始修炼三个月之时,有一次在应酬中轮到该老高喝酒,他接过酒杯的时候,酒杯却突然裂成两半了。由此,在那天的餐桌上他再也没有拿起酒杯。

从那以后很自然的把酒戒掉了。在修炼之前,一向认为在职场生活中不喝酒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从来就没有戒酒的念头。然而修炼没多久就很自然的戒酒了,之后也根本没有想再喝酒的念头。

更新奇的是职场的上司和同僚们,当知道老高因为修炼法轮功不喝酒时,他们从不强行劝酒。到如今十年滴酒未沾,却对职场生活毫无影响,对此甚感神奇。

修炼以来,在职场生活中老高变的更加有责任心乃至就当自己家的心态。

在办公室或走路的时候,会很自然的把地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没啥不好意思的。

修炼以后那种状态是从内心中很自然的流露出来的,见到地上的垃圾就捡,到如今职员们理解了老高,甚至习惯于在和他一起走路的时候先他一步去弯腰捡拾,这就叫善良的影响。

修炼五年多的时候,一位下属职员结婚请他去主持婚礼。

刚开始老高很犹豫,因为婚礼司仪是个很特别的位置,就是工作中的上司甚至法院院长都几乎没站过司仪的位置。

然而,老高想了一会儿,很高兴的接受了请托。下属职员邀请自己去主持婚礼,那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平时端正正派的生活态度,产生了恭敬心的缘故。

因修炼法轮功,老高努力的去同化真、善、忍,并圆容到日常生活中去,就是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能自发的对此表示认同,老高为能够成为一个大法修炼者深感自豪和荣幸。

从那以后,老高主持过六次婚礼。他的祝词内容主要是向新婚夫妇和来宾们洪扬真、善、忍,并请他们以真善忍为人生中最高的准则。

听到老高祝词的来宾们反馈说,那是他们听到过的最美好的祝词,并对此纷纷表示感谢。

每当那种时候,他都能感受到作为大法弟子是多么的荣幸,心中洋溢着无限的感恩,感谢师尊赐给自己的修炼机缘。

有一回在老高工作的那个法院,一项诉讼的记录本找不到了。那个记录本按规定是应该再保留一段时间的,然而确认后的结果显示,那个本子已经被处理掉了。同时显示,那个本子是在他去那个部门工作之前被处理掉的。

诉讼人发动了,一位人权团体的代表,来到老高众官员的办公室,大声要求把记录本立即找出来,并摆出否则就要到法院院长办公室投诉的架势。

老高先让那位诉讼人平静下来,然后告知了他现实的情况。

老高道:那是我们工作中出现的疏漏,记录本已经被销毁了,这个错在于我们。

就这样,当他先放低姿态,承认错误的时候,诉讼人没有再就此问题继续纠缠。

见到他诚恳的认错态度,那位同来的人权团体代表反而劝导诉讼人,

然后对老高道:如果今天您不是这样的态度,而是找各种借口来推脱辩解,那我们就会立即去院长那里投诉,甚至还打算过告到大法院,公布到舆论界去。

我進行人权活动这么长时间,和数不清的公务人员打过交道,见到的都是以各种理由去推脱辩白自己,象您这样诚恳认错的公务员,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从老高个人的立场和角度来看,那位人权团体的代表是个很端正的人,正义感很强。

老高和他交谈了很长时间,也深入的探讨了关于法轮功的事情。

当得知法轮功仅仅因为人数众多而被中共发动迫害时,他非常愤慨的表示,自己要从人权的角度全力帮助法轮功。

在那之后,他介绍了很多人权团体的人士来认识老高这些修炼人,并非常积极的参与反对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活动,为法轮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三) 一个插曲

有一次,老高接到仁川大学研究生院CEO培训班的邀请,去做一堂关于法轮功的介绍演讲。

被告知会按规定支付50万韩元的讲课酬劳,并要求把银行帐号发过去,好汇款。

老高认识到,只要和大法修炼和洪法相关的活动,不应该牵扯任何物质利益的交换,这是个绝对不可违背的原则。学法轮功都是免费的。

因此,老高请他们用那笔钱购买《转法轮》送给听课的学员们,并为此帮他们联系了出版社。

出版社在接到汇款后,邮寄了与款额相当的《转法轮》书籍到仁川大学研究生院。

不久以后,老高听到了那个出版社的社长经一位大法修炼人转述的话。

那位出版社的社长对他的夫人讲述了老高没有接受仁川大学研究生院为自己两个小时的介绍演讲所支付的五十万韩元,而是以那笔钱购买《转法轮》书籍送给听课的学员们。

那位夫人感叹道:法轮功的修炼人真是一群就象神一样高尚的人啊。

当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老高更能感受到,作为法轮功修炼者那无比的幸运和无上的荣耀。

就这样老高修炼法轮功十年之久,整个人完全的改头换面,法轮功对于道德的升华起着无与伦比的作用。

让他切身体验到了大法修炼对自己生活中许许多多层面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就如当年中共人大委员长乔石当初对法轮功展开深入调查之后,所总结出的调查报告中表述的那样,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老高在实修中深刻的体验到了这一点。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