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神骂佛,都没有好结果!

罗义 整理


【正见网2019年08月10日】

从前,姑苏城有个姓尹的人,专门为别人打官司,生意很好,门庭若市。
    
后来,他生了一个儿子,相貌俊秀,聪明绝顶。他良心发现,悔改以前的过错,不再给别人写那些言辞不实的状纸。
    
但是,没过多久,他的儿子突然双目失明。他心里想:我改邪归正,反而遭此恶报。岂有此理?他因此非常愤恨,于是重操旧业。这样,不到一年,他的儿子,反而双眼复明了。
    
于是,他不再相信善恶报应,逢人便说:“天道无知!”并且辱神骂佛。
    
他的儿子,名字叫尹明廷,顺治年间考中了进士。他们一家人都欢天喜地。街坊邻居信佛的人,也开始思想混乱,善恶无定?莫衷一是。

这时,村里来了个道士说:“尹家人,上辈子曾经做了好事,今生又有恶行,善恶夹杂来报。也快到尽头了。任何人辱神骂佛,都没有好结果的。”

一年后,尹明廷带着全家人,在一次赴任途中,遇到兵乱,全家人无一幸免。                 

(事据清代周安士《安士全书》)    

正是:
世情复杂法则全,
天理至公铁律坚。
善恶报应影随形,
真理所在力劲健。
以卵击石卵即毁,
石山巍峨耸云天。
辱神骂佛终有罪,
悬崖勒马保命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