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在交流中修自己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6月23日】

我想到了前段时间一位同修来我家不分青红皂白把我骂一通,从我的外表长相,穿着到性格为人,从我的过去讲到现在的种种错事,说我不讲信用,为人善变等等。由于他的口气很爆燥,我心里很反感,虽然我没有争辩,只是静静的听,只把他说的没有的事情当干扰,我有的不足当做是师父的精心安排,是我要提高的因素。说我‘好变’,这正是我的一个不小的执著、做事的缺点和行事风格。我的心很大,什么都想尝试,可是遇到问题有时候就退缩放弃,不能坚持。
 
我又想到本地一位同修,她说双腿脚腕部瘙痒的状态已经有十多年了,被她抓的血肉模糊。我就十分吃惊,多次告诉她不要抓、要忍住,我在几年前也发生过,忍住并发正念就可以清除,这是色欲魔的干扰。她只是口上答应却没有改变。看到她屡教不改,我就不再说了。并且我反思我自己,为什么这件事情其他同修看到都不在意,只有我十分的在意。这里一定有我要修去的执著心,是不是我有什么执著心也是表现的那样顽固和强烈,我还不放弃,不修去它呢?

所以,一个修炼的人,在他修炼的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我们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要找自己的执著,看自己的不足。一个人最容易做的事情就是用手电筒照人,点亮蜡烛照亮别人的人,世上鲜矣!我要做蜡烛,而非手电筒。在修炼中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之所见,我之所闻都是针对我的心来的,那么,我就要向内找,修去执著,这样才能得到提高。
 
前天去同修乙家交流。在交流中她提到了另一位同修丙的目前状态。其中提到同修丙的哥哥说同修丙还在与一位常人男士有来往。在过去打工时,常人男士是对同修丙有爱慕之心,同修丙起初对他也有好感,但是,毕竟是修炼的人,并没有发展到男女私情的地步。现在,虽然同修丙不打工了,但是,还时常有着联系。同修丙从没有在我面前提起,或许我是男同修,很少交流色欲的执著。我自己也是一位男性大法弟子,与女性同修交流色欲心,毕竟不方便,往往我们也只是很简单的提及,不过分的提及细节。虽然我们都是大法弟子,但是,我认为也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自己要清楚,身边女同修太多,保持一定的距离比较好,我认为这是对的,毕竟男女有别,要有内外之分。
 
回家后我认真的思考与同修的交流,我发现,同修乙得到的信息是从同修丙的哥哥那里来的,是不是可靠还是一个问题,而且,同修丙的哥哥也才开始修炼,是身体病危才走進来的,当身体好了以后,也很少学法和炼功。为此事,同修丙经常直言相告,因为是兄妹说话也就欠分寸。二人之间时有矛盾。
 
我并不是想到同修丙有没有色欲心的问题,而是,为什么我们就不相信同修呢!?从1999年起,在助师正法走到今天的正法修炼者,经历了无数的天上人间的魔难,从巨大的痛苦和艰难中走到今天的神的使者,是一定会放弃所有的人的东西,舍尽人世间的一切恩爱情仇,富贵功名。我们应该相信现在所有走在正法路上的大法弟子是一定会做到的!我从我的经历中认识到,我曾经也有放不下的执著,甚至被带动,执著的不得了,可是,那心中修炼的信念成为了我的主意识,从人中的执著里走了出来,也尽管有的时候我是感到人的东西是那么的强大,可是,毕竟我是大法弟子,是伟大的法造就的生命,在极其困难的时刻里也艰难的从人中爬了出来,回到大法中来了。我从我的经历中认识到,我自己是这样的,同修们更也会这样,对自己有信心,也就是对同修有信心。我相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