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走过的路,走好以后的路

加拿大大法弟子 闻谛


【正见网2019年05月05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今天交流的题目是:珍惜走过的路,走好以后的路

一年前家人同修催促我写修炼体会的情景再次出现,“快动笔吧!不然就来不及了。”他自己也没有动笔,只是不断地往电脑里打字。我打打腹稿不行吗?总是催个不停。但静下心来,这时想起了师父说过的话,“我是说你真的要做你就一定要做好,否则就别做。”(《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在当地推广神韵的这些年里,我和同修们一起走过了许许多多的路,走的最多的是挨家挨户派发神韵广告传单,还有到工商业集中的各大小公司发神韵小册子、年历和贴神韵海报等。早期我还专门去寻找广告客户。有的同修说我们拉广告这么多年,好像只有一个真的收到钱的,好像都是白忙了。我认为是通过这种形式约见到公司主管,進一步介绍神韵。从二零零九年到二零一九年,近十年的推广活动,我认为神韵在当地已经几乎是家喻户晓了。由于改革,现在由专门负责推广神韵的小组负责几个城市的宣传活动,本地有条件的学员只是配合行动,所以渐渐地减弱了往年那种推神韵的劲头。今年在其他城市的同修要求下,我查找了当地排名在前的二十家公司,专门给他们送去了介绍神韵的小册子。外地负责宣传的同修在去给我们当地大学送神韵宣传材料时,我看到装材料的袋子都是精心设计的,上面印有莲花和为你而来的英文字“Coming for you ”。看到同修的用心程度,羞感自己和同修之间的差距。于是我就去为每本小册子专门买了个合适的礼品袋,这样就不仅仅是送一本小册子,而且是在圣诞节前送上一份礼物,效果好多了。我为这突如其来的灵感而感到欣慰,感谢师父的点化。根据反馈,出票有了点效应,同修后来又让我再增加二十家公司,加强了推票活动的力度。

神韵演出结束后,我应外地同修的邀请,参加了全球网络手机讲真相的项目。平时周末不上班时,我和当地其他同修去公园進行户外炼功,使当地许多有缘人了解了法轮功真相,不时就会有人来学炼功法,还有打电话和发电子邮件来询问和探讨的,因为我们的炼功地点选的比较好,来来往往的游园人很多,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一批又一批的人驻足观看我们炼功和真相展板;而在冬天我们也坚持到公园户外炼功,我们在雪地上打坐的照片令外地的学员称赞。师父在《谢谢众生的问候》经文中说:“告诉你们:大法弟子是各地区、各民族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珍惜他们所做的,就是珍惜你们自己!”师父在《致二零一八年亚洲法会》经文中还说:“得救的都将成为你们未来的众生。你们是众生的希望!你们也是未来!”

前不久,加拿大因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扣押了华为高管孟晚舟,事件发生后,我看到英文《大纪元》头版刊登了醒目的华为商标,让我联想到过去送神韵广告时,在当地碰到的华为公司,那附近还有许多家大型高科技公司。应该让他们了解“华为”的真相,于是我萌发了去给这些主流社会的主管和业主们派发英文《大纪元》报纸的想法。利用以前送神韵广告时查到的资料,主动上门,借这个有利时机让他们了解川普都在看的世界顶级报纸《大纪元》。当初把他们找出来并不容易,花了好多功夫,再次拜访就驾轻就熟了,走过的路再走一遍,还要走的更好。

过去送报纸就是个小报童的事,不会被重视的。送的报纸当然不象神韵材料那样精美。有位业主一边抖搂着报纸一边对我说:我们这里没有人会看这个,意思是说,就这么几张纸。我平静地看着他说:“这可是救人的”,他一听一愣。我就跟他讲起当年SARS(“非典”是中共为了减轻疫情爆发的严重致命性,故意混淆视听的一种叫法)在中国爆发,是这份报纸率先向全世界报道了疫情真实的严重情况。而当时的中国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却不顾事实,对外谎称到中国旅游和工作是安全的。我知道有位海外商人就是因为看到了当时《大纪元》的相关报道,才取消了去中国大陆的行程,特别感谢《大纪元》,使他避免了一次感染SARS的风险。这位业主听后告诉我,他父亲是个医生,恰巧明天就要随一个医生团体去中国访问。我于是开始跟他讲起活摘器官的事,他开始以为那只是用死囚犯的器官。我又问他了解法轮功吗,他说以前听说过一些,最后我说你把这份报纸给你父亲看看吧,他欣然同意,还说我今晚就要去拜访我老爹,到时一定把这份报纸带给他。
其实这是我第二次给这家公司送大纪元报纸了,这家公司列在2018年本地发展最快的前二十名的排行榜上。我在以前送神韵小册子时曾经查到过这家公司的地址,跟着GPS导航到这个商业广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这家公司的名牌,回家上网搜寻,地址没错啊,于是又去了一趟还是没找到,最后只好放弃了。上次派发报纸过程中,无意在那个商业广场吃午餐,顺便蹓跶了一下,想不到竟然在两排商家相交的拐弯处看到一个玻璃门上赫然印着这家公司的大名,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它却在这个灯火阑珊处。推门進去就是台阶,上到二楼,这里看上去都是办公室,规模也不大,我在一家玻璃门前驻足,看见里面有两个人在谈话。正在犹豫是否要推门進去,只见其中一人主动招手让我進去,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这家公司的主管,進去后说明来意并拿出报纸,这个主管看着报头,念到:The Epochtimes,说没听说过这个报纸。我说这是从多伦多来的,在世界上三十五个国家以二十一种不同的语言同时发行。旁边的一位中年男子用生硬的口气问道,谁是业主?我说这家媒体是不受中共影响的独立敢言的一家媒体,他马上开始感兴趣了,并滔滔不绝的说起他们公司在中国如何受骗的事。那个业主又问难道中国没有相关的版权法吗?我趁机说你看看这个报纸就会明白了。他说好,并向我要名片,我说我只是个义工,他主动把他的名片给了我。随即我又给了那位中年人一份报纸,他表示很愿意看看。事后看名片,我才知道这位主管就是我以前一直要找的业主之一。

近两个月的送报,还有很多小故事可讲,重要的是积累了一些经验。当然以前曾参加过《大纪元》销售的培训也算帮了我。师父讲:“要珍惜,一定要珍惜你们走过的路。只有珍惜自己走过的这些路,大家才能走好以后的路。剩下的路不长了,把它走的更好、做的更正吧。”(《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因为我们订购的英文《大纪元》数量不多,所以我又特意在每份报纸上印上联系方式,以免落下有缘人,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有限的真相资源,尽可能让当地的主流民众知道大纪元媒体,希望有兴趣、有正义感的读者通过订阅或赞助的方式来支持我们,也可以在网络上传播和推广。总之,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想让这个救度众生的媒体在当地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请让我以《洪吟》的“无阻”与同修共勉。

无阻
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