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观念 溶于法中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07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同修们好!

不知不觉中一年又过去了。转眼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向师尊汇报修炼的心得体会的机会。然而,一到这个时候我就会感觉到心情特别的沉重,复杂。因为我又蹉跎了一年。师尊为我们延长的修炼时间,没能够抓紧时间精進实修。此时不知怎样向师尊汇报。深感愧对师尊,愧对大法。不知如何总结自己。

今年这种情况更加严重。无形中的干扰挥之不去。它让我思绪杂乱,无法集中,想写的东西理不清思路,不知从何写起;也觉得自己的体会太平淡,没啥可写。就想这次就不写了吧。有时,刚想动手,马上就有一个想法冒出来:不急,等等再说吧。就这么一直拖着。直到前两天,我突然猛醒:这不是干扰吗?师尊早在二零零六年就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的法会是互相提高的法会,是能找出差距的法会,是走向圆满路上增强正念的法会。”(《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心得交流会是师尊肯定的一种修炼形式,我要走好师尊指定的修炼路。可这种状态算什么?这不是无形中的抗拒吗?师尊无限慈悲,给我们指出这样一种修炼提高的方法,而我却不想好好利用,想当逃兵,多危险啊!我开始清理这些不正确想法,发正念清除它。端正态度,认真回顾这一年来的心路历程,对照大法,审视自己,找出差距。今天就跟同修们分享一下自己在“破除观念,溶于法中”方面的点滴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各位慈悲指正。

说来惭愧,我也算修了20多年的老弟子了,虽然在做三件事中,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可是从总体上来说,总觉得做的不够,提高的不快,有时甚至于觉得简直是混同于一个常人了,距离师尊的要求更是差的太远。为什么会这样呢?早些时候,读了明慧网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转变观念 正念制止迫害》,对我有所触动。那一位同修写到有一次犯人迫害他时,用热水倒到他脖子里,但他立刻想:“清除热水烫就会疼的观念”。这一念一出就马上感觉不到疼了。虽然后来被其他犯人折磨的流脓,甚至于搓掉烫起的水泡,他却一点不适的感觉都没有。我想,这不就是正念的作用,不就是打破了常人的观念的结果吗?从这一点上看,这位同修就是实现了由人向神的升华,所以,他才能不会受被开水烫会疼的常人中的规律的制约。

我明白了,我之所以长期以来提高不快,就是因为从来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自己的观念,那些观念都像一堵墙挡在面前,阻碍着自己,使自己不能很快的提高。师尊说,“有的人几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改变观念。修炼了多少年啦?还不能这样看问题,还不能正面看问题。”(《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师尊在《转法轮》里也说过:“人类固有的旧观念形成一套工作、思维方法后,很难接受新的认识。真理出现了也不敢去接受它,本能的产生一种排斥。”这不就是在说我吗?我就是在很多问题上改变不了长期以来形成的观念,遇到问题总是在常人圈圈里打转。不是陷在亲情里不能自拔,就是纠结在常人的是非曲直里苦恼。或者总是把身体上出现的状态和常人的疾病对号入座,找问题的答案。或者总认为;白天犯困是因为睡觉太少了,记忆力衰退,体力减弱是年龄大了,等等,等等。真象师尊所指出的,修炼多少年了,还不能正面看问题。真是惭愧呀。

因为在常人的大染缸里浸染的时间太久了,常人的观念,无神论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的深入到了骨髓里,真是无孔不入,严重的障碍着自己在法理上提高。真理摆在那也不能完全相信,不肯完全接受,不就是这个观念的问题吗?这些观念就严重的阻碍着自己在法理上提高,不能剥离人的这层壳。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 我悟到,作为一个炼功人,就是要把你认为的自己的各种痛苦啊、感情啊、心性干扰等等这些事当成好事,当成师尊给提高自己的机会,当成修炼的过程,那么你就一定会提高。如果说把自己的这些痛苦啊、自己的魔难啊都当作是坏事,那就是个常人,就不会改变自己。在修炼的路上,只要真正的听师尊的话,学好法,做好三件事,走师尊安排的路,就一定会一步一步的达到师尊所要的,成为真正的大法弟子。不久前,经历了一件事,让我对这一法理有所领悟。

一个多月前的某一天,左腿的膝部突然莫名其妙的,没有任何预兆的疼痛起来。开始我没太理会它。因为以前也出现过,都是一下子,或者一两天,至多超不过3天就好了。所以没太当回事。可是过了好几天了还没好转,而且好像还有加重的感觉。这期间有时也发发正念,否定它,该干啥还干啥。可是内心却不稳了。心想,这没冻着,没累着,没磕着,也没碰着,它怎么就疼起来没完了呢?一种不详的念头冒上来了。这要是老不好不就麻烦了吗?有些老年同修不就是因为腿不好出不了门吗?有的甚至最后被旧势力拖走了肉身。想到快到5月13日了,到那时再不好,就无法参加庆祝活动了。心里有点发毛了。这些想法一上来,马上就意识到了,我这不是承认它了吗?这不是我要的,也不是师尊给我安排的。其他任何生命安排的我都不要。在我这里它也不叫腿疼,它就叫假相,就叫干扰。我要完全否定它,清除它。而且我也不能再小瞧它 ,听之任之了。

我开始多学法,加强发正念,矫正自己那种老人腿痛不好的观念,从根本上彻底清除干扰我做好三件事,有损大法形象的假相。同时,我也认真的查找自己修炼中的不足和漏洞。其实问题一大堆,就在那明摆着呢,还用找吗?学法不入心,炼功不入静,发正念思想不集中,有时,四个整点还不能完全保障,打电话劝三退也没有十分的用心。还有安逸心,懒惰心,利益心,特别是亲情的缠绕更是让我等同了一个常人。找出的问题太多了,但是,我又觉得,虽然自己的问题很多,我不有师尊管吗?师尊叫我们在法中圆溶,修好自己,你旧势力有什么资格来设难,考验我呢?师尊都不承认它的,我为什么要认可它?我一遍一遍的背诵师尊的讲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就这样,两三个礼拜过去了,还不见好转。我不知到底该怎么办。

当我学到师尊在《精進要旨》〈道法〉中的一段法“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 我好像明白了,我对旧势力,对这个假相虽然否定了,但那只是在口头上说说,心里头想想而已,还没有完全从行动上证明真的是不承认它。因为我还不敢用力在左腿上,也尽量少走路。因为怕疼,怕走多了更疼。这不就是认可它的存在吗,我这不是并没有从行为上真正否定它吗?这一天正好是礼拜天,下午去公园炼功。我一路上念着正法口诀,背着《洪吟》中的〈正念正行〉“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同时使劲用力在左腿上。虽然很疼,但也坚持这样走到了炼功点。当我们炼完静功往回走的时候,我本来还想照着刚才那样走回去呢,结果感觉左腿一点也不痛了,快走,慢走都不痛,两条腿轻飘飘的。刚才疼的那样 ,这会儿就什么事也没有了!我几乎是一路小跑回到了家。这太奇妙了。就这样观念一变,正念一出,这一关就过去了。真是无限的感慨。大法的威力啊,感谢师尊!

这些经历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真能从思想深层不认可旧势力,彻底的清除它,破除人的观念,用正念看问题,它就什么也不是。我还意识到,修炼之路是极其严肃的!因为旧势力时时刻刻紧盯着我们修炼的每一步,一旦我们在修炼中放松了警惕,它们就抓住我们还未修去的执著心,不断的加强这种心,制造各种魔难。此时如果我们不向内找,破除常人的观念,那么就会在被加强的执著心的带动下越发的不理智,不清醒,此时就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毁灭之路。如果我们时刻警醒自己,遇到问题就向内找,及时找到执著自我的私心和杂念并正念清除,那么旧势力就没有了加重迫害的借口和把柄,一切干扰和迫害自然就会灰飞烟灭!

我是大法弟子,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得了法的生命,我的微观已经向神体转化,不能用常人的什么情啊、利啊,什么老啊、病啊这些观念来束缚自己,那些东西都是魔。我们是宇宙中最伟大的生命,我们有师父管,我们是最幸运的人。今后只要听师尊的话,学好法,做好三件事,走师尊安排的路,就一定会达到师尊所要的,成为真正的法粒子。

最后用师尊在《洪吟》〈新生〉中的“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与同修共勉。

谢谢师尊!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