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菠萝浅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29日】

南海神庙的庙会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在每年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举行,其中十三为正诞,也叫波罗诞,即南海神诞,是广东省广州市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区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最大的民间庙会,也是现今全国唯一对海神进行祭祀的活动,有着千年的历史文化传统。广州民间俗语有云“第一游波罗、第二娶老婆”,可见庙会影响之大。

我想如此盛大的节日不会是偶然,神传文化的都有很深的内涵,这些文化与风俗的本身也都是神有意安排启迪人向善归真或得法或得到一个美好的未来。游庙会期间会看到菠萝诞的吉祥物有祈福风车,菠萝鸡与鸡蛋,菠萝,菠萝棕等。

转动的风车人们都觉的代表吉祥如意。风车很像佛家万字符卍,像银河系的缩影。转动的风车也象征着佛家讲的法轮常转,寓意佛法无边,普度众生。

菠萝一名的起源与波罗密(蜜)有关。汉语中波罗密(蜜)一词一为佛教用语,指到达彼岸;而佛教是源于印度,波罗蜜是梵文Paramim的音意译的结合。所以可以这么理解菠萝寓意达到幸福的彼岸,佛家讲的彼岸。

菠萝鸡都是打鸣的公鸡,还配有鸡蛋。我觉得这个组合是个重点且让人思考。因为公鸡即不生蛋也不孵蛋的,却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打鸣的公鸡大家都知道这是提示人要觉醒的。用打鸣的公鸡与鸡蛋组合来代表未来与希望也表现它们的特殊性。为什么说这个公鸡是重点呢,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的版图就是雄鸡。然后我们再以这个雄鸡---现在的中国现实为线索,结合以上的风车与菠萝。很显然,当历史发展到雄鸡版图的中国时,会有佛法传世度人到达彼岸。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觉醒,觉醒才能得法修成圆满--达到彼岸。而现在的中国自1992年就有法轮功传出了。法轮功是佛家大法,也叫法轮大法,现在已经洪传世界一百四十多个国家与地区了,只是在大陆由于中共的造谣与迫害,还有很多中国人被蒙蔽,不知道真相。

所以说广州菠萝诞的民俗是为了启迪世人:从雄鸡版图传世的法轮大法就是千百年来人们一直追寻与等待的解脱生死轮回达到彼岸的真法大道。

另外菠萝诞的时间是每年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举行,其中十三为正诞。正月建寅,农历二月一般也叫卯月,卯也有生肖兔的含义。现在5月13日已经是世人皆知的世界法轮大法日了,法轮大法的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的生肖年就是兔。 望有缘人明白能把握住这稍纵即逝的万古机缘。 简而言之,诗云:                                    

         菠萝诞
        法轮常转
        菠萝彼岸
        何时等到
        鸡国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