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幸亏没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16日】

修炼中有些看似平常的小事,里面也许暗藏着很大关难,把握不好就会招来旧势力迫害。我曾遇到过两件事看似平常的小事,过后想想,感觉应该是招险棋。

妻子性格暴躁,修炼前没少打架,多次闹离婚。修炼后我脾气渐好,心也善了,日子顺了,家也像个家样了。妻子虽然性格依旧,只是我不跟她一般见识,一只手总是打不起来的。有一次,她问我:“你咋不跟我一样平打平闹呢?”我说:“修大法,改了呗。”她说:“就李老师能管住你, 把你的驴尾巴拿掉了。”我虽没吱声,心想:以前我是迷中人,在迷中谁能服谁呢?如果不是大法救了我,像我这样人,来世下十八层地狱都不算完。这时,妻子又说:“来世咱俩还成为夫妻吧?”我说:“你这么好的人,来世跟别人过吧,我可受用不起?”她扯住我的手,强硬的说:“不行,你得答应,来世咱俩一定做夫妻。”我不答应她就不松手。我说:“我修大法了,今生就能修成神,哪有来世?”她看着我,目光有些失望,又淡然的说:“那我咋办呢?”我说:“你也修呀?”她说:“我吃不了那苦……”

事后想,我不答应她就不松手,如果我顺口答应了,这个漏可不小,旧势力抓到把柄了:“想来世成为夫妻?既然话说出来了,得成全你呀?”旧势力就会制造更大的磨难让你修不成,真的促成来世夫妻缘,让你了结这个愿,表面好像是不经意的一句问话,背后是个巨大陷阱,这是小事吗?

还有一件事,一个生意上常来往的女老板,以前我曾照顾过她,她人漂亮,精明能干,见面就“哥哥”的叫着。一次跟我对账时,她不时用目光瞅着我,我感觉她那种情和色的物质很浓。其实是我自己有色心,以前对她有过非分之想。如果我心里干净,一身正气,她绝不会用这种眼神看我。临走时她说:“大哥,你这人真好,你咋那么好呢?”我说:“修大法人都这样。”她说:“你家嫂子肯定对你好。”后来想是试探话。我说:“我那位是事业型女人,很能干。”她说:“来世咱俩做夫妻吧?”我一愣,不由看了她一眼,她水汪汪的一双眼睛正等着我回答。我笑了,心里虽然有点小波澜,但回答很干脆:“我是修大法的,没有来世,这一生就修成了。”那种正念好像眼前什么都挡不住似的,一定是师父的加持。

事后想,如果我当时心稍有不正,有逢场作戏的心,顺嘴答应了(即便不是真心的),接下来旧势力会让我修成吗?它们会说:“你既然答应了人家,就得兑现,你把来世夫妻事都安排好了,还当什么大法弟子呀?就在人这吧?”旧势力虎视眈眈看着大法弟子一丝一念,只要有漏,特别是色欲心,它们会往死里整你。

唐僧取经路过女儿国时,面对国王绝美色的诱惑,那种考验也是让人把心提到嗓子眼的,虽然之前唐僧历经千辛万苦,与西天只有一步之遥,可是,过不去女儿国王这个关坎,什么都不算。面对女王的美色,唐僧是动心的,不动心就不叫关了。可是,不管心里怎么涌动,去西天那个决心是什么也挡不住的,这就是佛性的坚如磐石。这枚棋子天上神早就摆在那了,毁人和成就威德同在。修炼人没小事,一思一念都是对心性的检验,都能看出一个修炼人的基点和对法的坚定程度。幸亏,当初那句话我没有出口,否则不知啥后果?这让我体会到修炼的严肃!严肃!太严肃了!!

一点体会,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