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劝三退要用心做实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3月12日】

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多年来我地区的同修们都在以各种方式救人。有的同修坐公交或骑自行车到几十里外的乡村挨家挨户去救人,有的去集市救人。同修们不怕严寒酷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付出了很多辛苦去救人。但在救人的过程中有多种不同的做法,互相争议很大。

一、有的同修谨尊师父的教诲,用心做救人的事,面对面讲真相,讲的认真、耐心,讲大法的美好及给人们带来的健康、福报,也讲中共邪恶本质贪腐、淫乱、欺压百姓的现实,并耐心解答对方提出的疑问。明真相的常人从内心愿意退出邪党组织,并对救度他的大法表现出尊重。这样做虽然费时间但效果很好。

二、有的同修追求“三退”数量,发一本真相小册子什么也不讲,也不问,编个名字记上,就算退了一个人。

三、有的同修发一本真相小册子,就问对方姓啥,对方告诉姓啥后,马上给起个名字记上,对方问:“这是干啥呀?”同修说给你记上名字,神佛就保护你了,一句真相也不讲,“三退”也不提,弄得对方莫名其妙的。回来后还在同修中炫耀自己半天退了五、六十人。

四、有的同修不张口讲真相、不劝“三退”只是发资料,集市的每个摊位挨个送,这摊不要就给下一个。

五、开口讲真相的同修,深入讲大法真相和为什么“三退”的也很少。只是简单的问:“你入过党团队吗?”对方说入过,同修就说“快退了吧,退出来躲大劫难。”还有的问“你听说过三退保平安吗?”对方说没有,同修说“起个名,快退了吧,不给那邪东西去垫背”;还有的发出一本真相小册子就说“给你退啦,记住大法好、真善忍好”,也不问入过什么以及是否已经“三退”,就写个名字给退了。

六、发挂历的同修把车往路边一停,在车里坐着发(不下车),有要的就发,真相也不讲。车跑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到集市上十五分钟就发完了,自己还认为这就是救人呢。

七、有为数不少的同修依赖于对众生有吸引力的东西(夏天发真相小扇子、冬天发挂历、大年前发福字对联,还有精美车挂等),说没有这些东西救不了人。有的讲真相小组的召集人多年来非常依赖这些东西,五月份就张罗发小扇了,九月份张罗发挂历,手里没有这些东西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有一年,九月份就开始发挂历,常人问“这是哪年的?”以上这些真相物品我们已经延用了十几年了,在城区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就到农村去发。有的同修把小扇子、挂历往车筐里一放。在农村或在集市上,常人随便挑选、随便拿,有的连电车都不下,也不说话,拿光了就返回家。在集市还有的同修用手拿着真相车挂在头前晃动、吸引人,如有人来要,就马上送上一本册子,也不讲真相就记上一个名字,就算退了一个人。依赖真相物件吸引人,往往使常人重复“三退”,有些常人说“给我东西我就退,也不知退过多少次了。”

上述这些做法,同修之间有不同的认识,有的说慢慢的、面对面的讲,讲的透,但是太慢,讲1-2个小时,讲的口干舌噪,讲的很累,也讲不了几个人。同修认为我们出去几十里不退几十人这也是浪费时间、浪费资源。还有在集市上只发资料的,15分钟至半个小时就返程了。有的同修说,我们早来早回,冬季时,商贩还正在摆摊,我们就发完了,等警察八点半上班我们就到家了,这样做很安全。做资料的同修说你用口讲不明白,只有看一本真相小册子才能看明白等等,众说纷芸、各持己见。

其实只有小部分同修在面对面的认真的讲真相、劝三退,并询问对方退过没有,告诉他们只退一次就行了。如遇到已“三退”的人,就再给他讲,为什么“三退”能保平安等大法真相。这些同修们扎扎实实的讲真相,默默圆融着整体,而且感觉效果很好。

通过认真的面对面讲真相,与对方交流中了解到,即使已做过“三退”的人,真正明白真相的也是寥寥无几。而大部分同修就愿意发资料或快速的退人。有在集市上居住的同修多次向发资料的同修反馈说,“每个集市都有人来发资料,有时来好几拨,十几个人在一个小集市上发。发的各户资料一大摞,挂历一大摞。只要不要钱,发什么常人要什么。有的攒着卖破烂,有的点火用。因为不讲真相,他不明白真相,在常人头脑中对大法的印象还是邪党造谣宣传的那一套,把法轮功当反邪党的,所以他不看资料。这种现象还不是少数人。”讲真相是不易,笔者记得明慧周刊891期第45页《找到一把讲真相的钥匙》一文也谈到常人信神的底线太低,怎么用心讲真相的问题。因为常人不明真相,有的常人追着同修不依不饶的喊“你吃着xx党,还恨着xx党,你有良心吗?”还有的说“反xx党的这拨人又来了,就没人管他们了吗?”有的还追着同修说“看你就是个教师,你信这个你把孩子教育到哪里去呢?”世人的这些反映只有认真、耐心讲真相的同修才能听到。那些快发快退的同修一发一过,匆匆就走了,他们听不到常人这些反映,因为他们没有做到耐心、细致的讲真相,缺乏与世人交流、勾通。

笔者认为,常人对大法的误解就是我们不认真讲真相所造成的后果。讲真相、救众生是非常严肃、非常神圣、惊天动地的大事。师父在讲法中反复要求大法弟子要讲清真相,要用心去做,“善念救人除邪灵”(《洪吟》(四)<感慨>》),用我们修出来的正念、善念解体常人背后的邪灵,解开心结,讲一个明白一个。只有明白真相的众生才能得救。敷衍了事、走形式、走过场、糊弄事,退了那么多,人数实质是虚数、假数,不但救不了众生反而还耽误众生得救。

尽管在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的做法上不同、认识上不同而各执一词,但必须知道,我们是师父的弟子,我们讲真相、劝三退必须得符合师父的法。为此,让我们共同重温师父有关讲清真相、劝三退方面的讲法。用大法的要求衡量自己、归正自己,弥补不足,共同提高。

“弟子:很多大陆学员把“法轮大法好”的护身符作为讲真相的必备物品,见人就发,并不深入讲真相。

  师父:这当然不对呀,也不知道干啥的,给你一个吧。(众笑)他刚刚在劳教所迫害完大法弟子,你给他一个干啥?你保护他啥?保护他别出问题、接着迫害大法弟子?你得给他讲真相,让他明白了、别干坏事了,真正的把他救了你再给他个护身符。做到实处,救人不是发传单哪,给一张是一张。”(《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弟子:景点劝“三退”,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问他是不是党员,他说不是。“入过少先队吗?”他点头。给他取个名字退队,告诉他一定要记住自己的三退名字,他说“嗯”,或者说“谢谢”,或者说“知道了”。请问,这样算退了吗?
师父:我觉的呢,你们的景点呀,不是以退党、退队,以“三退”本身作为目地的,你们记住了,是以讲真相救人为目地的!(热烈鼓掌)你觉的那个人有救了,那才行。你觉的那个人只是跟你应付,那你就等于被他骗了一样嘛。当然了,他首先同意退呢,这已经是一步。進一步跟他讲真相,要他真能知道,那就行了。”

“弟子:有两个有争议的问题。一个是我们劝三退,有的同修说只要退了就行,不要再多讲。
师父:就象我刚才讲的,三退不是目地,讲真相救人是目地。”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同修们,我们都是师尊的弟子,师尊把我们从地狱中捞上来,慈悲苦度,给了弟子万古不遇的得度良机。弟子都知道救度众生是师尊赋予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特殊使命,我们按师尊的要求做了吗?在讲真相救度世人上,我们用心做了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二十年来,这么多弟子一直在讲真相,如果每个弟子一天讲明白一个世人,时至今日,我们得救下多少世人呢?如果我们都用心的去做,世人可能对大法也就没有那么多误解了。我们救人的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用师尊的法对照自己讲真相中的心态、劝三退的方法和做法,向内找,修去邪党文化毒素中的敷衍、走形式、糊弄事、求数量等急功近利之心,归正自己,清醒理智的、严肃认真的把讲真相、救度众生做到实处,圆满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伟大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