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之窗〗一个新学员的修炼故事

台湾学员


【正见网2003年12月17日】

在台北公车上有幸看到车厢广告因而得法。当时先生在外地上班,早晨在公园学功,回家时教我五套功法,从此独自一人在家炼,先生调回北部上班,我们向辅导员请教建点事宜,在家里开九天班、读书会,从此每日清晨在户外炼功,因家住偏远,为使附近邻居早日得法,印了上千份传单,挨家挨户投递,希望能引导任何有缘人得法。

自从设炼功点后,心性考验接踵而来,首先与先生洪法观点不同,产生很多摩擦,当时尚能忍气吞声,事后向内找,两人盘腿进步很多。平日婆婆个性温和也与我们一起炼功,一日忽然不炼了,看我们越发不顺眼。开头骂我时,忍不住回顶了两句,心里不舒服,没放下,知道这关没过好,不久她又来一回大骂,这次我没吭声但心里很烦,关还是没过好。第三次难加大,婆婆无中生有极尽恶毒地污蔑毁谤我,马上意识到矛盾来了不是偶然,此时《转法轮》书中第四讲有关心性的内容一一浮现脑中,悟到了不仅不可以生气反而要谢谢她老人让我提高心性,心里坦然许多,但过后偶而还是会想起婆婆恶狠狠的嘴脸勾着我的心。于是在一次梦中又来考验了,还好一下想起“真、善、忍”三个字,梦里完全不动心,总算过关了,从此不再挨骂了。

不久娘家被亲友倒了上千万元,包括我毕生积蓄在内,顿时全家呼天抢地,镇日愁云惨雾,当我告诉他们《转法轮》书中的法理,虽然失去了钱财,得到的是更珍贵的德,哥哥深为感动,心情也平静不少,夸法轮功真好,能使人超脱。当时我就梦见坐着一艘小船,飞快地在河上往前奔驰,醒来后想起《洪吟》“心自明”里的一句话“放下执著轻舟快”。虽然看淡钱财,但情关却难过,看见父母每日愤恨难消,悲痛欲绝,并指使我去找民代、律师、写告状上法院等,想方设法地要讨回公道,我的心被他们的情绪多少感染了一些,差点掉入常人的是非利益争斗中。那时做了一个下楼梯的梦,警觉到了不可再被情所牵绊了,下决心今后不再理会父母叫我做炼功人不该做的事,他们认为我学功学傻了,看到我吃得下睡得好,完全不对人家口出恶言,不追讨债务,心里更不平,常人哪能理解炼功人呢?于是又梦见了自己往上爬楼梯,每个阶梯间隔都好大,手脚并用使尽全身力气,好不容易才爬上一阶,抬头一望,上面还有好多阶,远处的顶端耸立着一尊金光闪闪的佛像,我悟到了掉下去容易,修上去难。

修炼以来大小考验及师父的点化不断,很多出现在梦中,以下举几个例子:记得刚学法时,觉得大法太超常了,不敢轻易示人,一次交流中向一名同修提出我心中的疑虑,她当即翻开《精进要旨》“环境”经文中的最后一段,“……不要自己感觉学大法会不被人理解。你们想一想人类说自己是猴子进化来之说都能登上大雅之堂,而这么伟大的一部宇宙大法,你们却不好意思给他一个正确的位置,这才是人的真正耻辱。”让我恍然大悟,不久梦见在一佛门圣地,进出的都是出家人,惟独自己身穿常人便服,门口有位长像达摩的守卫,我犹豫了一下,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大门,守门者问道,来者修何法门,我回他是法轮大法真修弟子,对方一脸茫然,似乎不知此法门,向他简介一番后,了解是正法修炼者就示意我入内,从此再在也不隐瞒自己是大法修炼者。修炼是否专一再梦中也有考验,有人强拉去炼别的功,我硬是不要,哭喊着叫师父,摆脱控制拼命炼法轮功动作就醒了。

修炼以来最担心的是得法太晚,来不及跟上队伍,这股压力虽是促使我精进的动力,却也是一大执著,师父又一次慈悲地点化我,梦中听说师父来了,急忙要见师父,一看夏天身上却穿了四、五件上衣,以及两件外裤,赶紧脱下多余的衣服,见到一位身材高大的人,但看不清楚他的脸,不知是不是师父,我还是向他提出我的问题“时间很紧迫,我才修了半年,修不成怎么办?”他向我示意:“你怎么知道你修不成,有的人裹很厚的棉被睡觉,真相一显的时候,大家都飞上天了,他还在那儿睡得很香呢!”我体悟到了去掉执著是根本,放下那颗怕修不成的心。

有一天骑车途中被一辆大型箱型车毫无预警地从左后方撞上了,随即连车带人倒地,司机下车问我有没有事,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连想都没想就说没事,他走后才回过神来一看,车前的篮子整个被撞烂了,还好车子没坏,身体也没受伤,到校告诉同学都说我太幸运了,我知道是师父保护了弟子平安。因为常人的工作忙,有一段日子,疏于学法,夜里梦见转法轮书上的字都反过来了,一个字都看不懂,看到后面每一行字都被涂掉了,再往前翻,一看连老师的照片和法轮图章都不见了,我仍不在意,过几天又梦见我在一处峭壁上,双手牢牢攀着一道门,好大的风差点把我吹下万丈无底深渊中,又看到很多人掉下去,身旁出现一位面目严肃的神人,告诫我现在是正法时期,不好好把握,一但掉下去,六道轮回永无出头之日,我明白了要加紧学法,不可松懈。

修炼的路上有先生相伴,使很多人羡慕,但先生十分勇猛精进,处处以大法衡量我,刚开始令人苦不堪言,时有矛盾产生,心想虽看不到师父有否管我,但先生倒是管得挺严,使我无法怠惰,夫妻之情逐渐升华到同修功友之谊,时常互相鼓励与督促。未修大法前觉得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是母亲,得法后才知道那只是常人之情,世界上真正对我们好的惟有师父,不仅给我们健康的身体,时时刻刻看护着我们的安危,希望我们赶快修上来,重返已整理好的家园,永保我们幸福圆满,所以弟子唯有精进实修以不负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