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来时有警示 改变命运有玄机

张元之


【正见网2019年01月19日】

其实天意有时也可以更改的,那么改变了是否算“逆天意”呢?如果是以善念来对待,其实也是另一种顺天意。比如唐朝的裴度根据前世的所为,本应饿死。而上天却又派了一位相士提醒他,又派了一位妇人考验他,最后改变了命运,不仅没有饿死,还中了进士。

一:相士言其会饿死 竟中进士做宰相

唐朝有个裴度,少年时,贫落未遇。有人相他纵理人口,法当饿死。后游香山寺中,于井亭栏干上拾得一条宝带。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遗失之物,我岂可损人利己,坏了心术?”乃坐而守之。少顷司,只见有个妇人啼哭而来,说道:“老父陷狱,借得一条宝带,要去赎罪。偶到寺中盥手烧香,遗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怜见还,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将一条宝带,即时交付与妇人,妇人拜谢而去。他日,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惊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复向曰饿革之相,得非有阴德乎?”裴度辞以没有。相士云:“足下试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还带一节。相士云:“此乃大阴功,他日富贵两全,可预贸也。”后来裴度果然进身及第,位至宰相,寿登耄耋。

二:危难来前神点化  心有善念命运改

其实上天是慈悲的,哪怕一个人罪大恶极的人,在危难来前也会想办法提醒他。给他改过的机会。唐朝的裴度就是如此,给了他改过的机会,最后因为他的善念而得到好的未来。其实宋朝的奸相贾似道也遇到类似的提示(有道人提醒他,作恶的结果),最后没有把握好而惨死。

今天的人也是,我们都知道预言中说今天的人会有大灾难,同时又发生了对大法修炼者迫害的事情。这要看生命的选择,是同情修炼人还是站在恶的一边,参与迫害。这也是上天给众生的一次机会。我们是否会像当年的裴度一样改变自己未来,还是选择作恶毁掉自己的未来呢?

注:出自《喻世明言》第九卷 裴晋公义还原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