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提高心性 救人中魔炼意志

北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1月11日】

伟大的师尊好,全球的同修们好!我是六十年代的人,今年五十四岁。我从小就喜欢看七仙女、西游记、带有仙人的电影。羡慕七仙女飞来飞去,想飞到天上去玩,就到天上去,可不知道她们是怎么飞起来的,还有孙悟空,飞来飞去护着师父。 

一九九七年,我有幸得到法轮大法。开始,我以祛病为目的学大法的,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修炼。看到电影里的和尚、道士都在山里修炼,我想:我们在家能修炼吗?看完几遍《转法轮》,原来这是一本真正能修成正果的宝书,把人生生世世,宇宙的真、善、忍奥秘,以前解不开的迷全部都在这本书里。这真是一部上天的梯子,真是语言难形容。修炼二十多年,我想和大家交流自己在这一年,在正法修炼中的感悟:

一、工作中提高心性

我因为小时候常尿床被父亲打,所以养成了很内向的性格。就是这种性格,我在修炼中,产生难以察觉的心,比如:妒嫉心、怨恨心、看不起别人的心、怕心、争斗心、不平衡的心等等。

下面把我的修炼心得写出来,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我上班,是在小镇的一个医院做保洁,三个人分工干活,领班是一个眼里不揉沙子的人。她上班的时候,想走就走,我心里就不平衡:你要走了,我们就得把你的活干出来。怎么老这样呢?我嘴上不说,心里就是不平衡。人家是领班,又不能说,我妒嫉心又出来了。

我心里背师父的法:“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过去大家可能听说过,阿弥陀佛讲带业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点,小来小去的带业往生,再修炼,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绝对不行。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所以我们把它拿出来单讲。”[1]师父把妒嫉心讲的这么明确,我为什么还守着它不放呢?我悟到在我的内心深处还隐藏着一个争斗心,内向的性格不容易表露出来:领班你为什么能休?我为什么不能休?我没做到忍。

有一天,机会来了,医院领导说:要休假,要找领导请假。因为另外两个同事已经休完假,星期一下午干完活,我向领导请了假。回到休息处,我理直气壮的对领班说:明天我休息三天。领班愣了一下,说:谁让你休假的?我说:领导。我心想:这回你说了不算了。她突然说:你太自私了。我心想:你们休完假,我为什么不可以休假?我的怨恨心一下就起来了。写到这,想看看《转法轮》,一翻开书,突然间看到一个小亮点,再看亮点上的法正是师父讲的:“真正修道的人当中也有这个反映,互相之间不服气,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2]哎呀,我这不是和常人争斗吗?师父给我设的这一关没过去,我没有把它当作提高心性的机会,反而还怨恨,上了旧势力的当。当时我真的没有为同事着想,因为她们的父母需要照看。我休完三天假,她俩见到我还唠叨我,我一声不吭。等她们说完,我诚恳的告诉她俩: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这样做,以后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

二、救人中魔炼意志

在医院上班有一个好条件,就是中午上班时间自由。我上班时带上一些真相资料,只要学法小组有真相资料,就拿一些。现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电子眼,发真相资料时,我就发正念,求师父加持:让我所到发真相资料的地方电子眼失灵,或者让师父给我下个罩。我就一个胡同、一个胡同的挨户发。有一次吃完午饭,看着外边足足的太阳,人的观念就出来了,一个“热”字就把我给挡住了。我坐在床上望着外面,背师父的法:“历尽万般苦  两脚踏千魔  立掌乾坤震  横空立巨佛”;[3]“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4]

背完法,我想:这点苦算什么呢?师父为了救度我们吃了多少苦?是大法弟子们都想不到的。马上卖出这一步,去发真相资料,我就觉的心里特别亮堂。发真相资料的时候特别快,两腿特别轻,步子迈的特别大。这是师父在保护着又加持着弟子。我要哪一家都不能落下,发完记住在哪发完的,下次还接着发,让家家都能看到真相资料。

前几天,单位领导要身份证,我的怕心出来了,因为公安的车来过单位,但不知道干什么。我怕被警察找到,被他们抓走,被劳教判刑。我马上意识到:怕的不是我,这是旧势力想迫害我的假相。我想到师父的法:“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5]师父说:“我告诉大家了,各种的邪恶的因素都会钻大法弟子还有执著和一时意识不到的常人心的空子。”[6]意识到我的执着心后,就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师父讲“别看他们找来几十成百的人渣、骗子搞丑剧,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 ”[7] 如果我的心不动,怎么能招来邪恶呢?心放下了,迫害假相也就没有了。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我会多学法,精進实修,兑现誓约,圆满随师还。

个人层次有限,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大觉>
[4]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6]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七》<美国国际法会讲法>
 [7]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