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两则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10月24日】

一、口腔溃疡的启示
 
我的职业是牙科医生,《转法轮》中师父说:“他给人拔牙不是目地,卖他的药水是目地。”我体会到自己当一名牙医不是目地,运用这项便利条件去证实大法、讲清真相才是自己从事医疗工作的真正目地。
 
多年来,我的“患者”也包括同修。一位经常口腔溃疡的同修最近找我交流,她说即使通过向内找,也没改善症状,严重影响她说话与吃东西。我查看了一下,发现她溃疡出现在咽喉左侧,几天后右侧也有。我提到许多学员都从“修口”与“对食物的执着”下手,溃疡就是破皮,就是有漏,她说还是找不到根本原因。
 
我進一步提出自己的认识:溃疡不是大毛病,也许暗示她“修炼无小事”;多年来经常反覆,意味着病根仍在;病灶出现在很少罹患的咽喉处,不易发现,可能点化她执着心隐蔽的很深;左右侧都有,表示不能只从一个角度上去找。我还提醒她:溃疡疼痛难忍,是否她须要加大容量,去体会别人的些微痛苦;要更富有同理心,不增添别人的麻烦。她听了之后,表示颇受启发。
 
二、父亲早走的省思
 
去年十二月,修炼大法刚满十七年的父亲突然过世,约三星期后的某夜里,我在梦中看到父亲面带微笑,肤色非常红润,比生前任何时期都圆胖一些,似乎是告诉我他已有很好的归宿,要我放下自责与愧疚之心。
 
父亲与我并不算亲近,我平时与他互动不多。因为自己少有身体消业的难受,多年来父亲若有病业问题找我交流时,我经常从法理上侃侃而谈,回想起来我的善心不够、耐心不足,语气也不慈悲,没有顾及他的感受与真诚为他着想,只一味的把自己的认识强加给他。身为人子与同修,没能更好的给予父亲及时的正念支持,陪伴他走到正法的最后,是我修炼中最大的遗憾。
 
可喜的是,父亲一直平稳的做好三件事,近年父亲多次过病业关时,他都能适时在法中归正,且正念闯关。即使离世的前几天,仍然坚持每天去景点讲真相。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他仍不放松学法,所作所为没有给大法抹黑。我想纪念父亲的最好方式,就是日后更精進修炼大法,倘偶有懈怠之时,更应惕励自己“越最后越精進”(《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