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被鬼抓入地狱 竟然预知未来事

唐文


【正见网2018年05月30日】

有些事或许是事先有安排的,有人到了地狱,却见鬼们在为“安史之乱”做安排。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人可以预知未来的事情,大概都是有安排的。

错抓入地狱

有个叫李及的,生性好喝酒,喝起酒来一滴也不洒。他家住在京城积善里。有一天因为一点小病他却突然死去,全身冰凉,只有心口还有点暖气,还不时地说几句话,像是辩诉。家里人都日夜守在他身边,希望他活过来。过了七八天,李及竟然活过来了。

他说,起初有个鬼卒追捕别人,但因为家里女鬼见他喝酒一滴不洒,很恼怒他,就把鬼引到他家了,唆使鬼卒把李及抓去了。李及知道自己被错抓,就不断地申辩,这就是家人看到李及的尸体说话的原因。鬼卒大怒,抓住李及不放,走了三十多里,来到一个象城府的地方,这座城府有三个城门。鬼把他领去见阴曹的官员。官员问鬼卒说,“我没有让你抓李及,你怎么忽然把他抓来了?”李及极力称冤枉,官员大怒,打了那鬼卒二十大板,命令把李及送回人间。

地狱见到“安史之乱”的安排

差役把李及送出大堂就不再管他了,结果李及在阴曹呆了十天。李及在阴间时,看见有百多辆牛车,就问阴司的官员,这是要到哪里去。官员说安禄山造反,杀了很多的百姓,这些牛车都是运死人到阴间来的。当时安禄山并没有造反,李及就问是怎么回事。官员说马上就会造反的。接着李及就看见有好几百人,都急急忙忙到阴曹来见官告状。

后来,李及就自己寻找离开阴间的路,很久才到家。可是家里的人都堵在大门前,李及进不去,只好到妻子的娘家里暂歇一阵。李及的妻子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就拿着李及的衣服和玩物,在路上去招李及的魂,李及就跟着妻子回家了,见自己的身体躺在床上,李及往前一扑,就活过来了。

摘录自《广异记》有删减)

说是巧遇“安史之乱”的安排,是我们站在人的基点认为的。或许就是故意让他看到,起到一种对人的警示作用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