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与方法

贾磊


【正见网2003年11月03日】

我们今天所作的一些都是为了能有更多的生命得到救度。因此常人中的一切活动都是方法而不是目的。

在和一些同修的讨论中,经常谈论到要加大讲真相的力度,才能促成诉江案的成功;或者才能让某些活动更加顺利。当然这样的说法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其中却隐含着一些不太对劲的地方。师父不止一次告诉我们:“为什么要正法?就是要救度宇宙的众生。”(《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我想到,有时候我们似乎混淆了目的和方法,我们的目的是救度世人,而人间的表象都是方法,如果思想中把讲清真相作为促成诉江案成功的方法是不对的。我悟到,我们就应该抓住师父给我们的机会讲清真相,其它的一概不应考虑。常人或许会很重视这个结果,但是站在大法的基点来看,这些并不是我们该去考虑的,不管有任何理由,哪怕是觉得如果诉江成功了常人能更好的了解真相,都是有求。

个人的一点认识,如有不对,请大家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