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王朝覆灭的启示

初衷


【正见网2018年03月25日】

上中学时,历史老师讲述过文成公主入藏的故事,老师对这段历史很推崇,认为唐太宗通过和亲的方式,避免了战争,对双方国家的发展都是大好事,是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原因,通过历史课本还能找到一条线索。吐蕃王朝由盛转衰,终至灭亡的原因,老师没有讲,一直在我心中是个谜。

一天,在新生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绍了吐蕃王朝由盛转衰的缘由。原文摘录如下:

吐蕃建国不久,正是佛法传入西藏之时。自松赞干布起,历代吐蕃王都大力支持佛法。松赞干布兴建了西藏著名的大昭寺、布达拉宫。而松赞干布之后的多位吐蕃国王、王子,甚至舍弃王位,出家修行。随着佛法在西藏的兴起,吐蕃王朝国力也日渐强盛。

1400多年前,当松赞干布向唐太宗求娶文成公主时,西藏的吐蕃王朝是一个新兴的强大王国。唐太宗去世后,吐蕃已经强大到唐朝很难阻挡吐蕃的进犯,吐蕃的地盘扩张到了青海、甘肃、四川的某些地区,甚至一度占领长安。唐高宗、唐肃宗、唐宪宗各时期,唐朝都与吐蕃爆发战争,强大的大唐帝国一直不能用武力使吐蕃灭亡。

然而,强盛的吐蕃王朝,突然由盛转衰了,甚至在地震、山崩、水倒流、鼠疫中,突然消失于历史长河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正史《新唐书·吐蕃下》是这样记载当时的吐蕃王的:“赞普(汉人对藏王的通称)……死,以弟‘达磨’嗣。‘达磨’嗜酒,好畋猎,喜内,且凶愎少恩。政益乱。”

原来,老国王死后,一个叫“达磨”的人(西藏人称之为“朗达玛”),当上了吐蕃王。“朗达玛”是个什么人呢?他给唐朝使者留下的印象,不但是嗜酒如命的酒鬼,还是凶恶、听不进意见的狂徒。他就是西藏历史上灭佛运动的始作俑者,终导致国政大乱。

 “朗达玛”亲自下令发动了一场对佛法的迫害。他强迫僧人打猎杀生,把打猎杀生当作放弃信仰的标准。不愿放弃信仰者,都被杀戮。他还下令封闭所有寺院、佛殿,把大昭寺改为屠宰场、小昭寺改为牛圈;他把寺院珍贵的壁画文物涂抹掉,换上僧人喝酒的宣传图,污蔑修炼人;把佛像钉上钉子扔到河里,派人用绳子系在佛像的脖子上。不久,往佛像脖子上系绳子的人,就吐血身亡了。

《新唐书》记载了“朗达玛”灭佛后的吐蕃国:“开成四年(即:公元839年),……自是国中地震裂,水泉涌,岷山崩;洮水逆流三日,鼠食稼,人饥疫,死者相枕藉。鄯、廓间夜闻鼙鼓声,人相惊。”此时的吐蕃,出现了地震、岷山山脉(在今甘肃、四川境内)山崩、洮水倒着流的异象天灾,还发生了鼠疫爆发、死人相枕的恐怖景象,还出现了鄯州(今青海乐都县)、廓州(今青海省贵德县)夜间只闻鼓声、不见人的冤鬼作怪事件。

而灭佛的“朗达玛”,只当了三年的国王,就因失德,死于非命。据《新唐书》记载:“会昌二年(公元842年),赞普死,……无子,以妃綝兄‘尚延力’子‘乞离胡’为赞普,……用事者共杀之。”“朗达玛”死后无子,他的妃子把娘家侄子弄来给他当继承人,被大臣杀掉了。

于是,不可一世的吐蕃王朝分崩瓦解了,没有灭亡在唐朝的手中,灭亡在自己愚蠢国王的手里。而敬佛、信佛,却成了藏民的传统,流传下来、无论外力如何强迫,都无法改变藏民的这种民族特性。

吐蕃王朝的历代国王、王子敬佛、信佛,遵守神佛给人规定的道德标准,得到神佛的护佑,经济得到迅速发展,国力很快就强盛起来。但国家的毁灭却在迫害佛法中很快就衰落灭亡了。灭佛的吐蕃国王“朗达玛”,只当了三年的国王,就因失德,死于非命,最后,吐蕃王国在迫害佛法招致的报应中,在地震、山崩、水倒流、鼠疫中灭亡了。

人是神佛造的,神佛也在时时刻刻看护着人。人能不忘本,能礼佛、敬佛,按照神佛给人规定的道德标准去生活,人就有福报,有美好的未来。人一旦突然间转向了,不相信神佛了,在色欲与贪欲的支配下做尽了伤天害理的坏事,甚至时时在看护着人的神佛,那就会找来丧身灭国的报应。

古今中外,任何一个国家的灭亡,都是放弃神佛,道德败坏招致的恶报。罗马帝国迫害基督教导致国家发生四次大瘟疫——黑死病,国力由强盛转向衰落,当时的人们道德也是极其的败坏,在贪欲下,纵情声色,最后被外夷所灭。圣经中记载的所多玛和蛾摩拉两座被上帝毁掉的城市,也是因为不信神,导致道德崩溃而亡。

19 世纪,考古学家开始发掘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庞贝古城,发现真正动人心魄的不是古罗马物质的辉煌,而是人们惊悚逃亡、毁于一旦的瞬间。有的半跪、有的两手扶着墙壁、有的躺卧,惨象环生;还有一群群的人,试图逃往海岸,他们呼天抢地的恐怖逃生场景,事隔1900 多年,依然震撼人心。有两件事可以看出庞贝古城道德败坏后的可怕。在庞贝城出土的一只银制饮杯上刻着这样的话:“尽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人在匆忙逃生中用石头潦草地写在墙上的一句话:“这个该死的罪恶城市!”是“罪恶”导致了人的“该死”与城市的覆灭。

反观中国大陆,1992年5月,为了给人一个认识过程,法轮功以气功的名义传出,其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与严格的修心要求,很快传遍了大陆的大江南北,带来了社会道德的回升,人们从中看到了重塑中华民族辉煌的希望。然而,从中受益的中共邪党还是选择迫害。中共邪灵与当时妒忌心极强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相互勾结,于1999年7月20日开始群体灭绝式的迫害法轮功。为了对抗真、善、忍,中共在全社会放开假、恶、暴、色情等人类最败坏的价值观,甚至蛊惑人“闷声发大财”,促使人类的道德水准急速下滑,已经败坏到了地狱以下。

《九评》编辑部的《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文指出,“上世纪80 年代以后,中共虽然在政治上仍然紧抓不放,但在私生活领域却有意放纵民众堕落。中共深知,只有把民众变成自私、冷漠、贪婪、淫邪的个人,他们才无兴趣、也无能力关心公共领域,中共就可以随便折腾了。各级党官的包二奶、养情妇自不必说,普通百姓也推波助流,造成两性道德的大崩塌。各种各样的色情场所遍地开花,地下红灯区林立。按摩、洗脚、发廊、会所……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这样名目繁多的色情场所。据统计,中国妓女已多达2,000 万,其中职业妓女就有400 万。中国的所谓门户网站,甚至中共的官方网站新华网、人民网,挑逗性的文字和露骨的图片、视频比比皆是,想回避都回避不了。”

中共放纵人们不仅在私生活上泛滥不检点,而且纵容糜烂的“潜规则”:当官的贪污受贿,包养情妇,跑官买官;经商的官商勾结,无奸不商,纵容有毒食品充斥市场;走后门,拉关系,找靠山,成为世人活在世上的必选项,否则难以存身;公、检、法、司彻底沦为中共的打手与工具,更是淫邪而糜烂;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中国人真的到了毁灭的边缘。

按照过去的标准,今天的大陆败坏不到这个地步已经被神佛销毁了,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在挽救着人,一再被延长时间。今天人的生命都是被延长过来的,目的是明白真相,得救。

法轮功,不是人们简简单单理解的气功,他是修炼,是佛家高层次的修炼大法。法轮功的传出,是给人一次修炼得救的机缘,甚至不需要你修炼法轮功,只要你改变被中共谎言灌输的“法轮功不好”的恶念,正面对待法轮功,善待法轮功学员,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三退),你就能得救。得救的方式就这么简单,不需要你付出金钱与寻找的人力、物力与财力,甚至在家就能等着真相上门,就怕你不理解,拒绝,甚至被中共的谎言毒害的举报或迫害法轮功学员,那你就做了坏事了,生命就危险了。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了一块刻着“中国共产党亡”的大石头,距今约2.6亿年。这块石头是真的,现在被的那各地政府开辟为风景区,门票上就是这块石头,六个大字很清晰。天要灭中共,这是上天的天意通过这块石头传达给人间。配合这个天象,海外的中文大纪元网站分别于2004年11月、2017年11月发表了两本奇书《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中国篇》,叫人认清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以及中共摧毁文化,败坏道德,毁灭人类的操作手法与路线图,赶快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抹去兽印,目的还是救人。

今天人遇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的大机缘,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淘汰人的大劫难。中共通过迫害法轮功,妄图毁灭全人类,在天灭中共的大劫难中人人能充当中共的牺牲品。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要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能分清善恶是非,敢于作出选择,真正在救人。

延长来的时间,不是叫人沉迷其中过日子的,是一再给人明白真相得救的机会。神佛的慈悲与威严同在,这个时间不会无限期的延长,是有截止时间的。一旦法轮功学员停止讲真相,就是可怕的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来临之时。

善恶有报是天理,中共迫害法轮功怎么能没有报应?!中共遭报应,同样会祸及其党、团、队成员与被谎言毒害到的所有人。不要再犹豫观望了,不要再被中共的谎言牵着鼻子走了,正面吸取历史的教训,赶快了解真相,作出选择,乘上得救的大法船,驶向历史的新纪元。真的错过了这个机缘,就会明白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后悔也来不及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