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矮麦的启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2月19日】

夏天回家帮家里收麦,见到麦地的地头、陇上等处有一些零散的长的矮矮的麦株,有的才几寸高。不管多矮,几乎每一个杆上都长出了一个麦穗,麦穗小的里面就只有一、两粒麦子。由于矮或长的地方不好,多数被遗落在原地,无人过问。看着这些矮矮的麦和它们结出的果实,内心涌起一种感动:生命真的可贵,经过一轮生命的轮回,两百多天的阳光雨露、风雨洗礼,再矮的麦子也结出了它自己的果实。我能体悟到其间蕴含着造物主的慈悲、生命的法则和生命的尊严。这些矮麦也没有因为看似不公平的待遇,干旱、地硬、被践踏、病虫害等而抱怨,而放弃自己的生长,赶着收获的季节终于结出了自己的果实。

虽然师父在法中也讲过“其实你们不知道啊,得了法,你们只要这颗心坚定了,你们就会走向圆满的,这是肯定的。”(《法轮大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而看着身边大法修炼人的各种各样的现状:邪悟的、彻底放弃的、执著心挡着怎么也唤不醒的……被家庭困着如同常人的、长期病业拖累着的、一些很大的执著长期去不掉的、一被抓就出卖同修的、三件事只做一件的……最后都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呀?

一次帮一个病业魔难中的老年同修发正念后,晚上梦境见到这样一幕:正法要结束了,大法弟子们从四面八方的无数条路上向一个殿堂内急速集结,师父站在殿堂大门外,微笑着看着四面八方涌来的弟子,一些弟子经过师父身边都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师父依然微笑着看着每位到来的弟子。突然师父沿着其中一条路往远处移步,仍微笑着看着路上回来的弟子,心里却不停的念着:还有那个弟子(没回来),还有那个弟子,还有那个弟子……醒来后,想着师父,心里悲痛不已,泪水直流:正法要结束了,那么多条修炼的路上,每条路上都有那么多掉队的、掉下去的人,师父一个弟子都不想丢下,师父怎么办?!面对旧宇宙的终结和旧势力强加的洪难,卑微的弟子们又能帮上师父什么?师父巨量的承受和付出就唤不醒修炼人精進的正念?能体谅一下师父的心吗?师父的洪恩和慈悲能让所有的生命悲痛的心肝尽碎!捧着神圣誓约层层下走又经过生生世世轮回之苦今天能得上法的同修们呀,都快快精進起来吧,让师父少替自己操一点心吧。清清醒醒的,理智的抓紧做好三件事,耐心唤回迷失的同修,尽力帮助魔难中的同修,共同走好正法最后的路。珍惜师父赐予的机缘,珍惜每一位同修,只要还能回到大法中来,走到最后,他就可能结出自己的果实。

另外,这次收麦期间还有这么一件事。现在大多地里都用现代化的收割机收割,也很浪费,许多掉在地里的麦穗来不及拣就被后面跟着的播种机打碎、陇上的麦穗人也懒的拣。晚上梦境中,陇上的麦穗满满的挤在我的脑子里,开始我以为它们是想让我把它们全拾起来。第二天赶着要浇水也来不及去拾了。后来明白了它们是想让我写文章时也提提它们,它们想要被大法救度。写此文期间发正念时,见陇上那些麦穗都从土里跳了出来,得救了,它们真是高兴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