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佛与兴佛

铭刻


【正见网2018年01月01日】

灭佛与兴佛,一字之差,报应大不同。

中国历史上有五位帝王向佛法发难,四次酿成灾难,史称“三武一宗灭佛”。情节各异,结局却惊人的雷同,灭佛的帝王惨死,祸及子孙,或国灭,或国力由强盛转向衰弱,后继者吸取教训兴佛的,国家很快走向强盛,国泰民安。

北魏太武帝灭佛 文成帝兴佛

南北朝时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焘(音:涛,鲜卑族)亲率铁骑踏平四国,一统北方。当时佛法广传,很多人出家修行。他438年下诏,令50岁以下僧侣还俗,以解决兵源;444年,又以佛法搞“迷信活动”为由(诏曰:“假西戎虚诞,生致妖孽”),下诏驱逐僧侣。446年,在重臣崔浩的进言下,发出了最严厉的灭佛诏:击破焚烧佛像及佛经,拆毁寺院,活埋僧侣。

450年,崔浩这位三朝老臣和他三家姻亲被灭族,他死前受刑、受辱,号呼一路,当时人们都说他灭佛遭了报应。两年后,如日中天的太武帝,竟被宦官杀死,年仅44岁。他两个儿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继死于宦官之手。

452年文成帝继位后,即挽回祖父的错误,再兴佛法,云冈石窟就是他下诏建造的。从此国泰民安,为以后的魏孝文帝中兴打下了基础。

唐武宗灭佛  唐宣宗兴佛

唐武宗李炎信仰道教,26岁时登基。会昌五年八月(845年),在深入清查后,开始大毁佛寺,诏书明令拆除寺庙4600余所,小寺院4万余所,佛经大量被焚,佛像烧熔铸钱,强令26万多僧尼还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幸免。外来的回教、祅教、摩尼教、景教、回纥教也一同遭难,相应寺院被拆,京城女摩尼70人无所栖身,自尽;回纥教徒多半死于被驱逐的途中……史称会昌灭佛。

武宗灭佛大失民心,有的藩镇节度使根本不执行,竟说:“天子自来毁拆焚烧”。政乱中初有安定,社会稍有好转的“会昌中兴”,在四起的民怨中日渐消退。次年民间即传出武宗灭佛折寿10年、阴曹索命之说。不久武宗突然病死,年仅32岁。

继位的皇太叔李忱(音:陈,宣宗),吸取唐武宗李炎灭佛的教训,登基后的头一件大事就是下诏“平反”,全面恢复寺院僧尼,从此天下修复废庙的斧斤之声,不绝于耳。

宣宗喜欢效法太宗。他恢复佛法,如同太宗登基后废止高祖灭佛的政策。宣宗在位13年,励精图治,民富国兴,承平安定,史称“大中之治”。 宣宗也得到了“小太宗”的美誉,史书留芳,为百姓所歌咏。

后周世宗灭佛  宋太祖兴佛

后周世宗柴荣,雄才大略,被誉为五代时第一明君。在任时全面改革,开疆扩土,战无不胜,但因为迫害佛法,很快短命并丧国。

柴荣继位的第二年,955年五月,下诏大毁佛寺。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它尽毁。全国共拆庙30360所,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

佛法兴盛的年代,许多人不敢毁佛像,柴荣开释说:“佛是佛,像是像。佛连身上的肉、眼都能施舍,砸佛像铸钱,佛也会同意的”。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菩萨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柴荣亲自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禁军统帅28岁赵匡胤(后来的宋太祖)和他弟弟16岁的赵匡义(后来的宋太宗)正在一旁,见证了这段历史。

959年,柴荣大兵取幽州,契丹沿边城垒皆望风而下,蕃部连夜晚逃遁。车驾至瓦桥关,柴荣登高观六师,问来献酒肉的百姓:“此地何名?”对曰:“历世相传,谓之病龙台。”柴荣默然,立刻上马回奔。当晚发病,胸生恶疮。

柴荣以前曾梦神人送给他大金伞加《道经》一卷,之后才得天下。发病当晚他又梦见那个神人索走了金伞和《道经》,他惊醒后说:“吾梦不祥,岂非天命将去耶!”不久,胸疮溃烂而死。时人传为毁佛砍像之报。

柴荣5岁幼子继位不到1年,被他的禁军统帅赵匡胤夺了江山,落得亡国败家。

吸取了三武灭佛的教训,亲证了柴荣的报应,赵匡胤初登皇位就废止了柴荣灭佛的政策,屡建佛寺、佛像。在当年柴荣亲砍佛像的镇州古刹,971年,赵匡胤下诏扩建龙兴寺,并铸造比原来还高大的千手千眼观音铜像(共42臂,高 22米),这就是今天正定大佛寺大佛的由来。后继的宋太宗赵光义更加推崇佛法。伴随着佛法的复兴,宋朝的经济走向了空前的繁荣。

历史上参与灭佛的皇帝都是有着文韬武略,能成就大事业的明君,可惜一念之差,动了灭佛之恶念,遭受如此惨烈的恶报,而继任者也许没有这些皇帝那么有本事,但因为他们能吸取灭佛的教训,推崇佛法,得到福报,伴随着佛法的复兴,能把国家带到经济很快发展、国泰民安的水平。

灭佛与兴佛,一字之差,报应却是如此之大,天壤之别。

如果把历史当作一面镜子,反观今天的中国大陆,是不是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法轮功,是佛家高层次的修炼功法,1992年5月从中国的东北传出,目的是往高层次带人,在心性的提高和祛病健身效果方面有奇效,所以很快被人传人、心传心的传播开来,对当时的社会道德水准有很大的提升作用,人们从法轮功身上看到了重塑中华民族辉煌的希望,“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已成为社会共识。到1999年7月,仅在中国大陆,修炼法轮功人数就达到了一亿人。

但是,放着得民心的好机会不要,妒忌心极强的原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与邪恶的中共还是选择了迫害。动用中共庞大的国家机器,浪费了很多的人力物力也没有找到法轮功的一点不是,就利用铺天盖地的谎言开路,暴力作后盾,在全国范围开始了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灭绝式大迫害。迫害的过程和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都做的出来。《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还揭露出当时的江泽民下令把500名法轮功学员扔进炼钢炉化成钢水,其残忍手段无法想象。

灭佛有报应。从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起,善恶报应就如影随形,直到今天都没有停止过。刚开始中共还捂着盖着,怕世人知道他们是迫害法轮功的报应,随着恶报人数的巨大,中共掩盖不了了,有大量的恶报事例在明慧网上被揭露出来。特别是2012年以来,中共高官的落马潮,这是中共暴政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而且在反腐中落马的中共官员,无一例外都是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江氏流氓集团成员。如薄熙来、王立军、周永康、徐才厚等都是主导或直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罪恶的中共高官。但是中共现任当局出于保党的需要,掩盖了他们迫害法轮功的罪恶,仅仅以贪腐的名义使他们重罪轻判。逃得了一时,逃不脱将要到来的天灭中共大劫难中可怕的报应。

兴佛得福报。能不能吸取前任迫害法轮功的教训,善待法轮功学员,这是对中共现任当局的最大考验。顺应天意正面对待法轮功被迫害一事,做的好,那就是超越历史上所有兴佛帝王的巨大福报,因为善待的是整个宇宙的大法,那是千秋功业,巨大威德;反之,不敢面对法轮功问题,甚至逆天意而行,继续迫害法轮功,那可是可怕的报应,同样是超越历史上所有恶报中最可怕的恶报——形神全灭,所有的生命在痛苦的承受中全部解体。

作为世间的生命,法轮功学员传播的真相关乎每个生命的未来,是接受还是拒绝,那可是善报与恶报的差别。

正面吸取历史上的教训,善待法轮功学员,认真对待法轮功真相,作出选择,生命就会有福报,就能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进入人类历史的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