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不老,祸福吉凶尽在其中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4月05日】

 “善恶必报”的天理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核心内涵之一,经常见诸于古典文化典籍里,构成了古典文学如小说、杂文、随笔等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中国人几千年世代相传的口头禅。

《增广贤文》有云:“万事劝人休瞒昧,举头三尺有神明”;“人间私语,天闻如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太上感应篇》有云:“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中国老百姓对“善恶必报”也有其通俗明白的理解和表达,如“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脚上的泡——自己走的”,“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来世我当牛做马报答您的大恩大德”等等。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愿意阅读这些古典著作,即使被当作作业来阅读,也不会相信善恶必报的故事,爷爷、奶奶讲的故事,不愿意听,被当作“老话”,老生常谈,笑话老人们愚昧,不讲科学,封建迷信等。

实际上“老话”不老,这可是千百年流传到今天的天理,用老百姓自己的语言通俗的表达,一个人自己的一生的命运,以及儿孙们的祸福吉凶尽在其中。

小的时候,老人们最爱讲的一句话是:祖上积德,后世儿孙有好报。我们很爱听,也相信老人们讲的没错,也看到身边发生的很多天灾人祸之事,老人们的感叹都是:“作孽啊,不做好人的报应。”或者是:“祖上没干好事,儿孙们跟着遭殃。”后来读了大学,接触了许多古典书籍,里面有大量的有关这方面故事的记载,都是那个时代的真人真事,在此摘取一例:

清朝康熙四年,杭州城遭大火,几天几夜不熄,烧了上千家的房屋。官员们都出动去救火。众人看见火光中有一个穿金甲的神人,手执红旗,围绕着一座宅院,左右指挥。火一烧到这里时,便退了回去。大火熄灭后,在一片瓦砾之中,只有这一座宅院孤立独存。原来这座宅院是一个北新关吏姓顾的房子。这时顾正奉命到江南出差,还未回来,家中只有妇人和几个孩子。大家都很惊讶,不知道为什么大火不烧他家。

原来,当顾出差到江南的时候,泊舟在苏州河边。黄昏时,看见一个少妇沿河哭泣。顾问她为什么哭,她说:“我丈夫因为无法交纳价值五十金的粮食,被官府关在牢房里拷问追逼,命在旦夕。我不忍心看见丈夫先死,所以到这里来寻短见。”顾马上从口袋中取出五十金交付给她。少妇拜谢而去。顾办完公事后又经过这里,偶然间到酒店饮酒,酒店对面就是这个少妇的家,少妇看见顾,告诉自己的丈夫。夫妻俩邀请他到家中,置酒款待,留他住宿,少妇的丈夫对少妇说:“救命之恩无以报,你今晚就陪他睡觉来报答他。”到了半夜,少妇来到顾的房间,顾毅然拒绝,起身披上衣服,回到自己的船中。

顾回到家中,慰问的人接踵而至,纷纷询问他有什么回天的功德。顾茫然不知。经大家一再追问他,才说出了前几天发生的那件事情。大家屈指一算,与起火的时间正好一致。

人发自内心的善念善行,就能得到上天的护佑。顾正远在江南,其善行就能得到全家免于火灾而平安的福报。

善恶有报的天理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过。中共邪党鼓吹无神论,搞了这么多年的政治运动,妄图阻挠人们相信神佛,相信善恶有报的天理,都是枉费心机,因为善恶之报如影随形,时时处处体现在老百姓的身边。

明慧网2015年3月31日刊登了一篇文章《爷做“短把”事,孙子遭祸殃》,讲述了一个爷爷做了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殃及儿孙的故事。原文完整摘录如下:

今年二月初的一天上午,十点钟左右,在重庆市万州区高粱镇新甸村杨清云的家门前,地坝的岩边下,一大堆人围着一个从岩上摔下来的奄奄一息的小孩,大家都知道这正是杨清云的孙子。

杨家人赶来,非常悲痛。人们也在七嘴八舌议论着,老辈人都嘘唏:“他爷爷是个混账呀!没给后辈积德,想害人得钱惹的祸呀!”因为四方邻居都知道这家人的德行,说啥的都有。

杨清云,今年近七十岁,是万州区高粱镇新甸村七组的一个生产组长,家住新甸子道班向家桥。杨清云年轻时,是本地出了名的混混,乱搞女人,高粱镇政府经常找他谈话,大家都知道他做过不少缺德事。

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很需要象杨清云这样的人,高粱镇政府很自然就看上了杨清云,从此,杨清云就成了当地迫害法轮功的走卒,看到修炼法轮功的人在做什么事,就向镇政府打报告,向综合治理办公室告黑状,使一些法轮功学员受迫害。

最近几年,他听说举报一名法轮功学员,政府给奖两千元,心就动了,手就发痒,迫害法轮功更卖劲了,逢年、过节、赶场,都在找炼法轮功的人。

有人曾经善意劝过他,给他讲大法真相,告诉他炼法轮功的人没有罪,是国家允许的,只是一部份人在迫害,不要做蠢事,他却听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唆使,就是想要那点钱,非要做那些缺德事不可。

二零一五年一月十七日上午九点钟,法轮功学员王正芳到万州区高粱镇赶集,行走到新甸子时,杨清云和地痞无赖李德发,绑架王正芳到万州区高粱镇派出所迫害。当恶警到王正芳家去非法抄家时,又将在王正芳家串门的二妹王正芬绑架。现王正芬被放回家,王正芳仍被非法关在万州区周家坝看守所迫害。

迫害王正芳、王正芬姐俩之后,也就是半个月,杨清云遭此现世报应,这天,他的孙子在他家的地坝玩耍,莫名其妙的从十多米高的岩上掉下去,腰部粉碎性骨折,住进医院才两、三天,就花了一万多元,现在一个多月了,还住在医院里没出来。

正如当地常人说的:爷做短把事,孙子遭祸殃,得那点赏钱,可把孙子害苦了。

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与极力掩盖,相信法轮功真相得福报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遭恶报的故事民众所知甚少,通过破网软件登录明慧网就能阅读到,真的是触目惊心。从明慧网摘录两例因为迫害法轮功殃及儿孙的事例:

海南定安县“六一零”(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成立的非法组织)主任王忠俊,先后把当地法轮功学员十多人非法送劳教,判刑,2003 年11 月,王叫嚷:“你们说的报应在哪?我抓了你们不少人,我还是潇潇洒洒、白白胖胖!”结果不出一月,其独子因液化气泄漏中毒身亡;2004 年5 月其妻跳井自杀死亡,家破人亡……

99年7月20日后不久,安徽省蚌埠市电视台记者和市以下各级邪恶头目到一位离世的大法弟子家,把他女儿抓走;邻居中有两个人由于受中共媒体的邪恶宣传,对着记者的镜头说了好多诽谤大法的话。结果不到四年的时间里,这家人接连遭恶报:大孙子在2003年的大年三十离开人世;年初七他本人也离开人世;同年,这人的大儿子被过路的汽车轧断了腿。另一个对着镜头诽谤大法的不久后得了食道癌,也离开了人世。

一位律师揭示了中共历次政治运动的本质:“迫害得多,偿还得也大,这个运动就是先整他,后整你,都是受害者。解脱他就是解脱你,你不害他,你也平安。可惜好多人眼光太浅,看不到这一点。”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受害最深的就是不明真相的善良民众。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能放下生死走出来讲真相?就是因为法轮功学员看到了民众被中共邪党谎言毒害后的可怕后果。一个人,不管是被动的、主动的,只要头脑中装进“法轮功不好”的恶念,按照新宇宙的理,这个生命就被注定了要淘汰,那可是生命永远的销毁,是很可怕的事。在法轮功真相面前,人能升起正念,善待大法弟子,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改变被中共邪党强加的恶念,这个生命就能得救;如果愿意广传真相,让更多的人明白真相,就是做了行大善、积大德之善举,会得大福报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后世儿孙也会得到大福报的。

人都希望一生平安,后世儿孙得福报,今天这个特殊的历史时代,就是一个为自己及后世儿孙开创生命未来的大好机会。善待大法弟子得福报,追随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一定会遭恶报,并且殃及子孙。“老话”不老,祸福吉凶尽在其中,愿大陆的中国人三思而行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