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残童新人生

智诚


【正见网2017年12月09日】

法轮大法是超常的。能领略法轮大法超常的人是幸福的。

强强(化名),就是一个在法轮大法的护佑下,倘佯在幸福中的人。

一、苦难降临   大苦微甘

说起来,强强的幼年是多苦多难的。他一出生就是先天残疾儿:手、脚不听使换,大脑发育不全,嘴合不拢,整天流着口水。他的身体状况虽然随着他的年龄增长,有所好转,但他的真实体态告诉他的爸爸妈妈:强强可能终生需要护理和照顾,他干不了什么了。本来强强的生存就倍含艰辛与苦涩,更为残酷的打击是,妈妈对他不再慈爱,竟遗弃了他,爸爸不幸又英年早逝。可怜的强强在奶奶和姑妈的呵护中长大。

二、大爱初现  失之交臂

一九九八年春天,强强八岁那一年,强强发现离自己家不远处有一处法轮功炼功点,有很多人早晨在那里集体炼功。机缘巧合,炼功的人中有一位姓杨的爷爷认识强强,就向强强洪法,让强强也到这儿来学炼法轮功。强强听话,就到炼功点儿来了,杨爷爷就耐心的教他。学大法的动功对强强来说不啻登天揽月,实在是太难了,今天学会一点,明天又忘了。杨爷爷见强强学的太艰难,就教给他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告诉他如何盘腿,如何结印和功法的口诀。

修炼大法,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伟大而殊胜的事,岂是一蹴而就,更何况强强还是一名残疾儿童。很快,惰性和玩心拉扯着他,他就不经常到炼功点来了,杨爷爷教给他的功法也记不起来了,盘坐前的动作也忘了,只记住了盘坐(散盘)和结印两个动作。

杨爷爷为了鼓励他学法和坚持修炼,送给了强强一本《转法轮法解》。那时的强强,虽然在聋哑儿童学校读三年级了,但也识不了几个字。强强手捧经书,这就是一本天书,书上的字他基本上都不认识。他认识并能看懂的就是大法师父的法像。强强看书,实质就是看师父的法像和封面上那色彩艳丽的法轮。他有时捧着书一看就是很长时间。他感觉很好,很舒服,他说不清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从此,他经常看《转法轮法解》,或打坐。强强做不到每天到炼功点去炼功,各种事儿的阻隔,使他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有时强强一个月也不到炼功点去一趟。

再后来,邪党对法轮大法的迫害开始了。强强再到炼功点去,就看不到杨爷爷和那些在这儿炼功的叔叔、阿姨了。他感到事情不对头,但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破例的起了几天早,他要找杨爷爷!让他失望的是,炼功点上空空荡荡,没有人来炼功。杨爷爷没有来,向他微笑和向他招呼的叔叔、阿姨一个也没有来!

强强绝望了! 杨爷爷是强强的精神支柱,见不到杨爷爷,强强就处在了一种十分空虚的状态。

渐渐的,他的这种空虚感也渐渐散去,他的心离大法渐行渐远。大法书不看了,也不打坐了。

强强与大法的缘份“暂停”了。

这时,强强身体虽没有太大的改变,但他很少生病了。

接下来,强强还继续他的小学课程。教他的教师发现强强变了,变的聪明了。老师上课教的课程,他比其他孩子领会的快了,记忆力也有明显的长进,短短半年时间强强成了与他同智商学生中的佼佼者,强强成为老师们的骄傲和业绩。对于强强的实质性变化,老师们感到惊诧和不可思议,强强自己也说不清,也只好不了了之。

六年以后,强强用九年的时间,完成了他的学业,他小学毕业了。

三、善心不泯  千寻百觅

不用再到学校去读书了,强强成了一名无所事事的少年。在家里呆着很苦闷,没人陪他玩,他天天在大街上转悠,去找能和他玩儿的人。但能和他玩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强强长大了。他年龄过了二十岁了,但容貌还停留在十六、七岁,智商和言行也很像个大孩子。

四年前的一天,强强去找邻居家小孩玩的时候,发现邻居家的门上明晃晃的贴着一个透明塑料袋,袋中装着一本小册子,小册子的封面画中有一个由人组成的法轮,还放着光。这不是法轮吗?!他手摸着那个塑料袋想靠近些仔细看看的时候,塑料袋剥离了铁门,落到了强强手上,他迫不急待的打开塑料袋,看那个小册里写着什么。

读了九年小学的强强,小册子里的字他大部分都认识。这本小册子让他知道了,大法弟子们遭到了迫害;坏人在打叔叔、阿姨们;他知道了“三退”;他知道了大法传到了很多国家,全世界都说大法好,就中国邪党反对大法,迫害好人。他似乎也明白了这么长时间总也见不到杨爷爷的原因了。

强强为自己能得到这本真相小册子高兴。他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个真相小册子,但就是喜欢,他有一种找到了自己最心爱的东西的感觉。他感觉杨爷爷好像就在他身边,就要来找他了。但小册子里的内容有限,强强很快就看完了。他反复看了很多遍后,他又觉得没意思了,他又到那个邻居家门上去看,有没有新的小册子。强强去了几趟都没有新的小册子,他很沮丧的往家走。没想到在自己家的二楼缓台的窗台上,竟然明晃晃的放着装在塑料袋里的真相传单。

啊?!强强忽然明白了,真相小册子不光邻居家的门上有,哪都有哇!从那时起,强强没事儿就到处转悠,找真相资料,这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与小册子中的故事同喜同悲。

几年下来,强强手中的真相资料已攒了一大堆,他象宝贝一样珍藏着这些资料,谁也不给。

四、守住善念  心到佛知

强强找杨爷爷找了十多年,从少年长成了挺精神的小伙子。他的身体状况依然让人高兴不起来。小儿麻痹症,让他走路踉踉跄跄,说话还是不成句,一个字,两个字的往出嘣,手的动作也反映出病态。他这个糟糕的身体,被专业机构鉴定为:智残二级。

虽然没有找到杨爷爷,但找到了大法真相资料。这珍贵的大法的真相资料拉近了强强和大法的距离。他知道了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了。修炼的机缘慢慢向他走近。

在强强家附近,有一爿食品店。强强的奶奶经常到店里去买些生活用品,有时忙不过来,也时常打发强强买点儿油盐酱醋什么的。店里的营业员都认识强强。无所事事的强强有事没事的也常到商店里转一圈。

去年秋季的一天,强强到食品店去闲逛,他听到服务员阿姨和一名顾客在唠恶党如何邪恶和“三退”的话题。强强多年来只看到这样的题目,可从未听人说这样的话题。强强很愿意听阿姨在向顾客们讲真相劝三退时说的那些话。为了能再听到这样的话,强强往这店里跑的就勤起来了。当然,强强多次听到服务员阿姨在劝三退 。

强强认为这个阿姨一定是个大法弟子。强强真高兴啊!他心里说:“我可找着了!” 强强当时表现的很沉稳、冷静,他从没过去插话,也没表现出异常,象平时一样走出了商店的大门。

过了一段时间后,强强写了一个字条交给这位阿姨。字条上工工整整的写着:“我要退队!”

服务员阿姨很惊喜的接受了强强的要求,帮他退出了邪党的少先队组织过了几天,强强又来了。他递给这位阿姨第二个字条:“我想求法!”

对这样的要求,这位阿姨为难了,她只是笑笑,没表态。

第二天,强强再一次来到这位阿姨面前,又递给她第三张字条,字条上还是那四个字:“我想求法!”

第三天的字条,强强加了几个字:“我想见师父,想求法!”

连续三天,那位服务员阿姨被强强真诚求法的行为所感动了。

她把强强领到自己的学法小组。

时隔十六年,强强那象金子一样纯真美好的思想和求法救度的曲折追寻,让他和大法再续前缘,大法慈悲的光辉再次照到了他的身上。

大法在不知不觉的帮助着强强,改变着强强。强强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转法轮》。从奶奶、阿姨的口中他知道了,今天的这一切是来之不易的,也不是偶然的。

从二零一五年深秋的那天起,凡到学法的时间,强强早早的就来到学法小组。学法之后,他请阿姨、奶奶教他炼动功的动作。以前怎么学也学不会的四套动功,现在很快就学会了。发正念的口诀,强强也背下来了。强强和大家一起学法,他诵读大法经文时,能够达到一字不差,不漏字,不加字,恭恭敬敬。

五、佛光普照  新人新貌

强强在学习了《转法轮》后,他写了一份心得体会。他写到:“只有修心性才能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同化这个特性才能升华上来。”

从入秋开始,仅半年多的时间里,能深切感觉到强强明显变化的人,是强强的奶奶和姑妈。

强强不骂人了。强强居住的那一片儿,总是有那么几个喜欢恶作剧的孩子,见到强强就侮骂他嘲笑他,每遇到这种情况,强强就和这些孩子对骂,用强强的话说:“我得骂回去。”一顿口水战之后,双方都“胜利”的回家了。现在遇到这样的场面时,强强不再和他们对骂了,他用平静温和的面容看着嘲弄他的人,让辱骂他的孩子开始不好意思了,很快这些淘气的孩子们就不再欺负强强了。这件事的结果让强强收到了自己按照真、善、忍去做的喜悦。

能帮奶奶干家务活了。通过这半年多的学法炼功,强强的身体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前走路摇摇晃晃的状态现在明显的平稳了,手的舞蹈症也消失了大半。以前在家里什么活都不能干的强强,现在能够帮奶奶刷碗、擦地、洗衣服、擦墙了。二十多年在家里什么事都帮不上手,不能做也不会做,或者说根本也不知道做家务的残疾儿,现在可以帮助白发苍苍的奶奶做家务了。这些常人看来的些许小事,在强强奶奶、姑妈的眼里就是强强天翻地覆的改变。对强强的变化最高兴的人当然是强强的奶奶,她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就是:“学大法真好,强强都知道干活了。”

现在,奶奶都记住了强强集体学法的时间,到时她就叮嘱强强该去学法了:“不要迟到,早点去吧!”

在不是集体学法的日子,强强就自己在家学法,每天都能学一讲《转法轮》,然后就炼功,这已成为强强新的生活习惯。

六、融于法中  其乐融融

得法修炼后的强强,得到熟悉、了解他的人们赞扬和肯定,他的言行也成了人们的谈资。

初冬,一场大雪之后,路面变的光滑难行。一天,强强和一位年龄较大的奶奶同修在这光溜溜的路上行走,同修怕强强摔倒,就挽起强强的手臂,搀扶着强强前行。强强对奶奶说:“奶奶,您是老人,我应该挽您才对,再说我俩都请师父加持,请师父保护,咱俩谁也不会倒的。”说者无心,而听者却实实的为强强信师信法的修炼状态高兴。

学法小组里有一位阿姨的孩子正在读小学,也经常和妈妈一齐学法,但玩心很重。看到强强的变化,她很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象强强一样学法炼功,她就对自己的孩子说:“你应该向强强学,像强强一样天天都学法炼功,不然你可比不上强强了。”她的儿子立即说:“那有啥呀,我能比过他!” 强强在旁边听到了。就对他说:“你这是争斗心,师父说过,这个心不好,咱不要它。”小弟弟的脸红了,不再说话了。从那儿以后,强强就主动找这个小弟弟学法炼功,小弟弟也知道精進了,阿姨的心很高兴。

强强现在只要有时间,就到服务员阿姨的小店去帮忙干活,有时累得汗流浃背。为表示感谢,阿姨们就给强强拿点心和饮料之类的食品请他吃,强强一律不要,谢绝!

面对人们的赞扬,强强说:“我不在意它,不起欢喜心和显示心。”

凡接触过强强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扑面而来的纯净、质朴的气息。强强的语言能力和一年前的那个强强比,可以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他能够用较长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愿了。强强身体的变化也让人欣慰,他走路不跌跌撞撞了,看上去稳当多了。

和他一起学法炼功的同修们很负责的面对强强的一言一行,慈悲的呵护和帮扶他不断精進。

邻居们看到强强的变化,就问强强:“你这病是怎么治好的?吃的什么药?”

强强说:“我没吃药!我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在恶魔专制的中国大陆,敢这样说、敢这样做的人,都是有大福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