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如何做唐装造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0月19日】

自美中法会期间游行后,各地学员纷纷询问参加舞蹈表演的华府学员如何做唐装造型,这里跟大家技术交流,彼此协助以便洪法活动办得更成功。

唐朝仕女头:

华府唐代仕女头基本上是根据《正见网》2002年9月21日文章“唐代服饰:女装 (六)”所设计的。头发盘顶,配上大朵富贵华丽的人造花。[见下图]



繁体:http://big5.zhengjian.org/articles/2002/9/21/18599.html

简体:http://www.zhengjian.org/articles/zj/2002/9/21/18599.html

假发、头饰都是在美国买的。可以看网上教学录像自学(见下文)。如有技术问题请与华府辅导站联系,获得负责化妆梳头的学员的联系方式。

梳头教学录像:

这些梳头的教学录像很长,每段大约有30分钟,请选择下载观看,否则您的电脑记忆体可能不够用。

下载指示:

1。把滑鼠移至LINK上方。

2。按滑鼠右键。

3。选择 Save Target As...

4。存到你电脑的一个子目录里。

5。到该子目录里选择该录像观看。

短发:(附解说)

http://dcftp.tzo.com/linchuan/dancing/joe_final.rm

长发:(无声)

http://dcftp.tzo.com/linchuan/dancing/dan_final.rm

梳头材料:

1. 假发

假发是在像Sally Beauty Supply或Dollar Store这种店买的假发Synthetic Hair Extension,一捆$1.5美元左右,如下:

http://www.sallybeauty.com/shop/product.asp?dept%5Fid=2420&pf%5Fid=347010

2. 发夹

头发是用最小尺寸的黑色螃蟹夹(Mini Claw)固定的,如下图的黑夹子,但更小,通常是十几个一盒在卖:

http://www.sallybeauty.com/shop/product.asp?dept%5Fid=2310&pf%5Fid=686840

3. 发网

头发还要套“隐形发网”(Invisible Hair Net)固定,才不会蓬散。

4. 头花

最后一步骤,头上戴的人造花,在家庭室内装璜店、或美工材料店人造花部门可以买到。把茎部剪到适合插到头发内的长度,然后用黑色螃蟹夹固定。通常这些人造花是单支卖,每支3至5美元不等,可重复使用。适合唐装的花款有:牡丹、芍药、香水百花,大菊花,大洋兰等等。

在华府地区可在档次比较高的店买到,如World Market(家居装璜店),Machel’s(工艺材料店)等。在一元商店等打折店的花尝试过,但都不适合。大朵的富贵花得高品质才能逼真。

后排:香水百合、玫瑰、山茶花,白菊、牡丹、白菊、山茶花、波斯菊、芍药

前排:山茶花、山茶花、大菊花、大菊花

服装与头花配色:

蓝色衣服:配桃红色头花

粉红衣服:配深粉红头花

绿色衣服:配淡金黄色头花

橘色衣服:配乳白色、淡橘色头花

红色衣服:配橘色头花

舞蹈服装:

华府舞蹈服装是在台北购买的。

舞蹈鞋:

至于鞋子,要找像下图中柔软的薄底鞋,鞋底必须软到可以对折,跳舞的时候脚指头才可以自由运动。

在中国城也许可以找到。本地学员是在Wal-mart找到象下图一样,但是用帆布做的家居鞋,每双美金$5元,是很理想的代替品。至于颜色,建议穿红颜色,比较象正式表演用鞋,表演用所有颜色的中国服装与红色鞋基本上都很搭配,尽量不要穿白颜色鞋,太休闲而且不象唐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