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神奇最应验的预言书(上)

―《推背图》重点部分释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9月01日】

《推背图》的奥秘性与应验性在中国历朝历代都广为盛传,这是因为历史都照着《推背图》的预言不可思议地展开了,凡是走过的历史,翻开《推背图》一看,没有不被说中的,凡是正在露头的趋势,参悟《推背图》,可以捕捉其中的玄机。

为了同门之间互相切磋,以及用《推背图》作为讲清真象的一种辅助性资料,介绍给读者,以警醒世人,本文作重点部分的简要释疑。

《推背图》是唐朝的李淳风与袁天罡二人根据象数易学,运用古代修炼人的特异功能而形成的,该书按六十象预言自唐朝以后的中国历史,每一象有图有文,文分谶(即四句短语)和颂(即四句诗),通过图文暗示必然出现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历史进程。下面重点介绍若干象,以证明其应验是何等的准确无误,并着重介绍与当今密切相关的几象。

第二象 唐朝气数的预言

图中画一个盘子,上面堆放二十一颗李子,其中第四颗李子没有蒂。文中颂曰:“万物土中生,二九先成实,一统定中原,阴盛阳先竭”。那么图中二十一颗李子表示什么意思呢?显然,唐朝李姓,历史上共有二十一代皇帝,二十一粒李子暗示李姓唐朝会有二十一代,其中第四粒李子没有蒂子,又是什么意思呢?正好唐朝第四代是女皇武则天,她是李姓媳妇而不是其儿孙,没有根蒂。文颂中四句作何解释呢?第一句“万物土中生”并不是一句废话,其中的“土”含有深意,按古代天干地支学说,土属戌已土,翻开唐朝的历史,李渊称帝,正是戌寅年,即土年。第二句“二九先成实”的“二九”,预示唐朝将有二百九十年天下。历史上,唐朝天下整整二百九十年。第三句“一统定中原”则没有其它含蓄的意思,第四句“阴盛阳先竭”也正好为后来的唐朝历史所证实,因为唐朝自从武则天称帝之后,女人干政,成了风气,例如韦后干政,中宗被韦后所毒杀,太平公主联合李隆基杀韦后,也是干政,李隆基又为杨贵妃所惑,荒废朝政酿成祸变。

第三象 武则天称帝的预言

图中一女子手持宝刀而立。

文字:“日月当空,照临下土,扑朔迷离,不文亦武。参遍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宫,遗枝拔尽根犹在,喔喔晨鸡孰是雄。”

下面结合武则天的情况来解,武则天小时候叫媚娘,唐太宗选妃,荆州刺史盖文达推荐她,见她名字叫得不好,将她改名武照送入宫中,唐太宗见了这美若天仙的少女,当即倾心,拜为才人。这时有司天监,即《推背图》的撰者李淳风,知道唐室有杀戳亲王之祸,女主专权帝位之运,就向太宗直谏这件事,太宗开始不信,但转而一想,李淳风是个神算,他的话不能不当回事,就试问金科状元会是谁,李淳风当即答道:“若问金科状元,乃火犬二人之杰。”几天后朝廷放榜,榜首是狄仁杰,正应了“火犬二人之杰”,太宗硬是心服了这位李淳风,太宗毕竟是一位爱江山胜于爱美人的英明君主,只好忍痛割爱,放逐武照出宫到兴龙寺去当尼姑。这就应了文中“参遍空王色相空”。唐太宗驾崩之后,曾与武照有乱伦暧昧关系的太子李治即位,又把武照接进宫中,立为则天昭仪,又应了“一朝重入帝王宫”。武则天进宫之后,实行了三步曲,第一步用阴谋手段废去王皇后,自己取得皇后之位;第二步垂帘听政,与高宗并称天帝天后;第三步高宗死后,废中宗,正式称帝,改国号为周,并大量杀戳放逐李唐宗室、大臣,当时王皇后所生太子李旦,即后来的睿宗,只有几岁,被太监杜回悄悄送到江夏王李开芳处幸免于难,这就又应验“遗枝拔尽根犹在”。“喔喔晨鸡敦是雄”当然是指武则天称帝了,大有反雌为雄之意,而晨鸡的鸡乃是指鸡年之事,武氏称帝之年正是已酉年,即鸡年,那么文中“日月当空,照临下土,扑朔迷离,不文亦武”四句话又作何解呢?其中的第一、二、四句暗示出武照的名字,并且有君临天下即照临下土的意思,第三句扑朔迷离,是一个成语,来源于花木兰从军的典故,故事叙述木兰女扮男装十三年军旅生活,军中无人知晓其乃是女郎的底细,也就是说是男是女,是雌是雄,谁也搞不清楚,李淳风借此来说明武则天开始当才女,谁也不知道她后来会反雌为雄当女皇帝的命运。

第五象 有关杨贵妃的预言

图中画一女子死于地下,旁边放有一付马鞍和一堆线装书。文字:“渔阳击鼓过潼关,此日君王幸剑山,木易若逢山下鬼,定于此处丧金环。”

关于杨贵妃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安禄山在渔阳造反,进而打破潼关,一路长驱直入,进逼长安,应了“渔阳击鼓过潼关”一句。唐玄宗君臣一行慌忙出逃走蜀道,蜀道古有剑阁,雄峙群山,又应了“此日君王幸剑山”一句。有一天走到马嵬驿,随行军士哗变,杀掉杨国忠,进而要除掉惑君乱国的杨贵妃才肯护驾,玄宗赐杨贵妃自尽,就又应了“木易若逢山下鬼,定于此处丧金环”两句。其中木易合起来是个杨字,山字下加一个鬼字是个嵬字,即杨贵妃死于马嵬坡,这里金环乃杨贵妃的乳名,可见一百多年前李淳风连杨贵妃的乳名也言中了。再看图中死于地下的女子,预示了后来的杨贵妃之死于马鞍和线装书即史书,也分别预示了后来的安禄山和史思明及“安史之乱”。

第十六象 宋太祖开国的预言

图中一人坐着南面称尊,前面五人环列朝拜。

文字:天一生水,姿禀圣武,顺天应人,无今无古。纳土姓钱并姓李,其余相次朝天子,天将一统。付真人,不杀人民更全嗣。

“天一生水”象征小宇宙的形成和时代的开始,再加上第三句和第四句“顺天应人,无古无今”象这样的夸奖和南面称尊的图象,在《推背图》中是很少见的,难道几百年前的李淳风预示错了?其实非常准确,其一,在政治上,宋太祖开国,结束了唐朝后期以及五代十国的纷纷战乱,开拓了统一稳定的局面;其二,在思想文化上,宋代开天地之文运,在汉唐的基础上,分别将文学、史学、经学以及融汇儒学、佛学、老庄学说于一体的宋代理学,推向了高峰,先后出现了欧阳修、司马光、曾巩、王安石、三苏等文学史学著名人物,以及周廉溪、邵康节、朱子、二程夫子、陆象山等经学、理学大师。其三,站在常人角度,开口就是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好象宋太祖顶多只能并提。其实站在稍微高出常人的层次来看,当时的宋太祖确实“无今无古”,秦始皇虽应天命而来,但是暴君,汉高祖及其孙汉武帝,虽然大有其名,但据称是赤帝下界,在天上的层次可能较低,唐太宗下来前的层次可能很高,但并非第一代开国君主,因此宋太祖,堪称无今无古了。再看“纳土姓钱并姓李,其余相次朝天子”在宋朝应验了没有?正巧距李淳风六七百年的宋初,太祖、太宗实行了纳土,南唐李煜为宋所灭,吴越王钱谬也主动称藩入贡。而“天将一统付真人,不杀人民更全嗣”也被应验,大家知道,宋太祖陈桥兵变,皇袍加身,得天下不费一兵一卒,太祖得天下之后,“杯酒释兵权”,及时解除了属下将帅的兵权,所以宋太祖和历代开国君主不同,建国前后基本不动杀伐。

第二十七象 明朝建国的预言

图中画一棵树,树上持一曲尺,上边一个太阳,一个月亮。

文字:惟日与月,下民之极,应运而兴,其色曰赤;枝枝叶叶现金光,晃晃朗朗照四方,江东岸上光明起,谈空说谒有真主。

看看明朝开国的历史,一字不差地被《推背图》事先言中。“惟日与月”是个明字,预示此朝国号为“明”。“下民之极”意思是最低下的贱民,恰巧明太祖从小孤苦伶仃,讨过饭,放过牛,当过和尚。“应运而兴,其色曰赤”由贱民应运而一举成就帝业,其特征带有赤色,恰巧朱元璋的朱又同赤,另外朱元璋起兵时的队伍叫红巾军,以红巾裹头,图中的预示就更明显,树上挂曲尺,即木字上加一个拐曲符号,是个“朱”字,太阳与月亮合起来是个明字。再看“枝枝叶叶现金光,晃晃朗朗照四方,江东岸上光明起”三句也很清楚地预示了一个明字,同时还点明了地点“江东岸上”,后来的明太祖也的确出于濠州。第四句“谈空说谒有真主”谈空说谒是指和尚参悟禅理做功课,这句话的意思是,和尚里边会出真命天子。巧得很,朱元璋青年时,整整做了八年和尚,早被八九百年前的李淳风看出来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