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推背图》之第四十八象

魏炼


【正见网2003年05月05日】

卦象为同人卦。表示与人亲和,共同努力协调而得到成功。就是说,卦象中发生的事情,如果按卦意所示去处理,会得到很好的结果。

卦图为龙蛇相斗。历史上的改朝换代或群雄争霸,往往用龙争虎斗来描述。这里的龙蛇相斗是在说明什么呢?蛇是地上的一种邪的、令人恶心的一种生物,龙乃天上神物。蛇与龙斗暗喻人与神斗。

谶曰:“卯午之间 厥象维离 八牛牵动 雍雍熙熙”。

卯午之间是什么时候呀?卯年(己卯年)是1999年,而午年(壬午年)则止于2003年1月31日。由1999年7月到2003年1月,足足有42个月零11天。而4.25上访也发生在卯年。

“厥”:窒息的意思;“象”指卦象,所谓“象者,易之本也。”所以,厥象是要窒息宇宙法理的传播的意思。因为《易经》讲的是宇宙的法理和运作的机制的。“维”是保护的意思;“维离”即不受(法律)保护的意思。所以头两句是说,从1999年到2003年1月,坚持宇宙法理的人群,不受“法律”保护。

“八牛”合成朱字。“八牛牵动”当指朱总理带头接见这“雍雍熙熙”的人群。雍是和谐端庄(雍容华贵之谓),熙是光明平和的意思。很明显,这是说的4.25上访事件。面对以残暴闻名于世的政府,面对敢以坦克车碾碎学生和民众躯体的政府,这上万的人群,神情肃穆又理智平和地排着队等着向政府诉说自己不同的意见。世人现在有些人是明白了:这群人是为了真理,可以付出一切代价的人,是为了救度众生,他们甚至牺牲自己生命的那么一群人!

颂曰:“水火即济人民吉。手执金戈不杀贼。五十年中一将臣。青青草自田间出。”颂文的第一句是说4.25朱总理接见上访的人群,处理得很好,世界各国都纷纷赞扬中国政府的开明和开放的政策。水火之间得到融洽的沟通,是老百姓之福。但是,到了7.20,江××以执意要封杀法轮功,六妖洞(610)的妖气弥漫中华大地,维持社会治安的公安武警摇身一变成为抓捕、虐杀善良的法轮功学员的纪律部队,专抓好人不抓贼!正应了“手执金戈不杀贼”这一句。“五十年中一将臣”这一句人人都能看懂,但都会错意。“中”是动词,是“恰好合上”或“正对上”的意思(冒号中的解释取自《新华字典》),“五十年中一”是五十年加一,即五十一(岁)的意思。主佛本次是1951年5月13日在吉林省公主岭市诞生的,到2002年的壬午年,正好是51岁。“将”是带领的意思。“臣”是绝对服从之徒。整句是说一个51岁的人率领着徒众的意思。“青青草自田间出”这可不是说田野里长草啊。讲的“……就是这块田。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术类的东西,……,都是从这块田上生的。”(《转法轮》一九五页)。所以最后这一句是说这群捍卫宇宙大法的修炼人在成熟地成长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