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最快乐的事

童心


【正见网2003年08月28日】

自从修炼以来,每每让我感到很开心的时刻就是参加大法活动的时候。那不是兴奋的激动,而是一种不断洗净后的舒畅爽朗的感觉。

刚得法的时候,参加大法活动是因为辅导员的鼓励加上好奇心与乐于助人的心趋使下而行动的。还记得第一次到户外洪法时,害羞与自尊心让我手中的大法书签都发不出去,与同修们很自在又大方地洪法的对照下,清清楚楚地看到了自己内心的强大执著心。尽管那一次我做得不是很好,可是却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中挖到执著心,并把它们看淡、看轻,让我深深地感到在大法活动中去执著心真是件容易的事。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大家知道,我们正法修炼的人会有这么一种感觉:因为是正法修炼过来的,他是讲慈悲的,他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同化的,所以我们学员坐在这个场里都有感受,思想里没有坏念头,而且我们许多学员坐在这里连抽烟也想不起来,感觉到一种非常祥和的气氛,非常舒服。”

是啊!活在世上这么多年,实在没有任何场合能象在大法的活动中让我感到过那么祥和,那么舒服的。有好多次,在参加大法活动之前,也许是与人有矛盾,或是有身体不舒服的现象,可是几乎每一次都是在参加完活动后,就感到一身轻,心中的烦恼都不知道为什么不见了。更有很多时候,只是和几个同修一块儿吃饭或是打电话,也一样能让我积在心中的苦闷如风吹云散一样地消失了。真的是很神奇!

另外,在参加大法活动的经验中,我还感受到悟性、对法的理解都提高得很快。就象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有的人根基很不好,可是家庭环境很好,很多人都炼功,也有一些人是宗教居士的,很相信修炼的事。在这种环境中,也能促使他变得相信,悟性变好,所以也不是绝对的。”所以,和同修们在一块儿,大家都在修炼中,大多都能用法理去看待一切,从同修的言行举止中不知不觉地就明白了法理的内涵了。

刚得法时,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师父要为我们留下集体学法炼功的修炼方式。如今,我终于明白了,虽然修炼的路上有苦有难,但是如果能够走出来和同修们一起修炼的话,修炼之路就会变得象是有人推你一样地飞快过关。而且,也只有走在师父为我们安排的路上,才能真正地有条快乐的修炼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