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武则天释忠臣 天现祥云

太平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8月29日】

武则天当皇帝的时候,刑部尚书张楚金被残酷迫害忠臣的酷吏奸臣周兴设计陷害,武则天不知实情,判了他斩首之刑。

张楚金被押赴刑场之时,他仰天长叹大声说:“皇天后土啊!你们难道不查看谁是忠臣孝子吗?为什么让没有罪的人去死?”说着清泪满面,围观的老百姓也都哭了。不一会儿,阴云四布,似乎苍天都被感动了,也为张楚金抱不平。

武则天听说后立刻降旨免除了张楚金的罪名,在正式斩首(古代斩首一般选在午时三刻)之前把他救了下来。当刚刚宣布张楚金无罪时,天上的阴云立刻散去,现出了吉祥的彩云。

汉代大儒董仲舒曾说:“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异以警惧之,尚不知变,而伤败乃至。”武则天在天象示警之时,及时纠正了错误,苍天又现祥瑞以鼓励她。

在历史的今天,江XX集团1999年起对法轮功及法轮功学员开始了史无前例的诽谤和迫害,与此同时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大陆的天灾、异象日益频繁,许多都是往年没有的:沙尘暴多次袭击北京,干旱、酷热,蝗虫進京等等层出不穷,既“怪异”且“伤败”。上天已经在警示世人,迫害法轮大法及其几千万法轮大法弟子是罪恶的,天理不容啊!

((资料来源:《御史台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