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文宗毁佛法 蛋在鼎中泣



【正见网2003年06月10日】

唐敬宗皇帝临朝,认为天下太平无事,处理政事之余,极力推广佛教,因此长安城中和尚很多。

等到文宗继位,日理万机,想清除那些害人的弊端。他曾对左右的人说:“自从我做了天子,未能做出对人民有利的事业,幸亏现在天下没有战争,我将尽力除掉害人之物,使亿万人民把今天看成是尧、舜的时代,我就足矣。有不利于教化而贪于物欲的,只管说出来。”左右中有个人回答说:“唯独佛教不能有利于圣朝的教化,而危害极大,可以除掉它。”于是文宗开始讨厌佛教,下命有司,诏内外取缔和尚们讲说佛法。

诏命刚开始实行,正赶上御厨给皇帝准备御膳,要用鼎烹鸡蛋。刚在锅底下点燃了火,忽然听到锅里有细小的象人说话的声音,逼近细听,是那些在锅里煮的鸡蛋在呼唤观世音菩萨。声音非常凄惨哽咽,象是在诉说什么。御厨们感到奇怪,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皇帝。文宗命左右的人验证,正如御厨们所讲。

文帝叹息曰:“我不知佛的威力是这样大。”第二天,下命御厨不要用鸡蛋做饭。于是颁布诏书于郡国:在各个庙宇里塑造观世音菩萨像。

在当今的中国,那些迫害法轮佛法的邪恶在见证了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的修炼传奇后,仍然继续作恶,毫无象文帝那样的悔改,等待他们的将是下无生之门。

( 资料来源:《宣室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