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新发现100多颗巨星体

观云


【正见网2003年07月26日】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据太空网7月22日报导,银河系的巨型气云W49内发现有100多颗新星体。所有这些星体至少比太阳大15倍,有些甚至比太阳大120倍,显得非常强烈活跃。该新发现在本周于澳大利亚召开的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的一会议上发布,详细的结果将在《天体物理》杂志上发表。

目前虽然用光学技术难以观察到这些新星体,但是他们发出的无线电波和红外线及其它射线致使他们能够被科学家探测到。 欧洲南方观测台的Nicole Homeier说,“我们在那里发现了四个大质量星团,星体质量是我们太阳的120倍──是正真的“导弹”,以难以置信的星际强风和强烈的紫外线轰炸着周围。” Nicole Homeier 和她的同事Joan Alves运用欧洲南方观测台设在智利的3.5米新技术望远镜上的红外相机对W49中一个特殊区域W49A進行了观测。“无线电天文学家早就知道W49A是银河系中最强大的星体形成区域之一,“Alves说,“实际上我们的发现很令人吃惊:该星际母体区域远比我们开始想象的大,而且还没有停止形成星体。我们现在有证据表明该区域有100多颗新星体,要比我们迄今所知道的若干个要多得多。”

资料来源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extreme_stars_030722.html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