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与修炼 (三言两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6月11日】

神给人留下的文化也包含着做人的标准,不符合标准就不是人的东西了。在现在变异社会下,人的艺术也变异的非常厉害。现在学校里面向学生教授的东西都是些现代派变异的东西,已经很难让人分清哪是败坏的艺术哪是真正的人的艺术,往往搞专业的人会陷在其中拨不出来,不知不觉中受各种观念的限制。

作为修炼的大法弟子与常人不同的重要地方之一就是用法来衡量一切,向内找挖掘自己不符合法的方方面面,去掉它。当我们不执著于艺术本身的时候,就能创造出非常美好的艺术。我认识一对大法弟子夫妇,丈夫是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妻子是学外语的,为了证实法,他们承担起了一个地区的真相材料的设计制版工作,有时丈夫忙不过来,妻子就帮着设计,那位做妻子的女同修开始连电脑都不怎么懂,但是她毅然从零开始学,在很短时间内就掌握了技术,有时设计出的版面连她丈夫都自叹不如。我觉得去除旧有的观念是很重要的,对于大法弟子,一件作品的创作过程,也是一个修正自身的过程。

我本人不是搞艺术设计的,在此谈谈自己的想法,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8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