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协调:记一次灭邪恶的修炼心得

Maisie (叶娓娜)


【正见网2003年05月29日】

香港特区政府在2002年9月至12月就23条咨询香港市民。连续几个月,明慧网上不断有文章谈及23条与正法的关系,明确地指出23条是冲着法而来的。在这期间,多伦多有几位弟子系统地写信给香港的立法会、媒体、非政府组织,指出23条如果实施,将祸害香港。多伦多的政府小组也在工作。个别弟子写信给自己的议员。法轮功之友也响应我们的活动,写信给香港政府及媒体。但尽管做了这许多事,但就23条而言,当时多伦多整体的环境还没有形成,有些弟子还处在法上理解23条的阶段,整体没有动。而多伦多的华人社区,尽管常人媒体天天报,却是冷漠的。

在费城法会期间,几位来自香港的多伦多大法弟子在法上交流,当时认识到23条是江氏群体灭绝罪的延伸,是邪恶毒害众生的一个极重要的一步。23条如果通过,邪恶迫害香港弟子,毁灭全港七百万人不算,每天成千上万从大陆到香港过境、工作、探亲及旅游的中国人再也听不到真相了。邪恶也会利用香港及澳门的恶法,作为进一步误导及压制东南亚国家的籍口,威迫他们在当地打击大法。我们进一步悟到,23条涉及无数众生,它并不只是身在香港的弟子的考验,也是全体大法弟子的考验。

作为来自香港的海外弟子,我们悟到这是我们的历史责任,是我们为什么在正法期间在多伦多的原因。多伦多是亚洲以外华人最多的一个城市,光是香港人,就有二十多万。这个庞大的社区,是我们在讲真相上需要多加努力的地方。我们认识到23条是他们摆放位置的一个机会。

从法会回到多伦多后,在紧接着的一次小组学法交流中,我们决定要迅速行动起来。这时,距离23条咨询结束,已不足三星期了。我们打电话给其他同修。接着,开电话会议,小组再开会。就在两天之内,我们交流了很多非常好的意见,其他同修一个一个地加入,整体的计划很快的就展开了。

很多弟子认识到23条打击面广,民主、自由、人权、宗教和信仰等团体都是涉及的对象。这些团体在多伦多都有支部或类似组织,这是我们跟他们建立关系,讲清真相的好机会。我们于是透过一位认识这些团体的同修,与他们接头。这些团体对23条也非常关心,所以答应合作。大家联合的第一步行动是记者招待会,透过媒体,表达反对的立场和原因。第二步行动是在咨询期结束前,举办公众论坛。这些团体当中有人完全未接触过大法弟子,起初对我们很有戒心,但开了几次会后,态度变了,说没想到我们如此平和理性。这些人仍不完全理解法,但却与弟子建立了信任的关系,为我们进一步向他们讲清真理奠下了基础。

在同修方面,大家认为用常人的形式,教育大众,帮助他们在23条上摆放位置非常重要。为此,媒体组迅速行动,几位同修日以继夜,在三天内赶起一份23条的号外,而其他的同修就在两天内将二万份号外分发完毕。

为了扩大影响,一位同修决定在常人报纸及电视卖广告;几位同修为了配合,在两天之内就把报纸广告稿设计好。拍摄组也全力支持,在极短的时间内推出短片,放到常人电视台里播映。在这期间,媒体组学员全部出动,或在记者招待会、论坛出现,或到街头、商场现场采访。

活动中的两个高潮,一个是游行,另一个是大型征签项目。两个活动都环绕着人权、自由作为主题。游行当日,有两百多位弟子到场,与其他常人,表达了反对23条的立场。当晚,所有的中文媒体都报导了这事。

征签活动主要在香港人出入较多的大型商场举行,不会说广东话的许多弟子都到场了。在寒风中的商场外,他们向着每一个行人递上一份倡议书,努力地向说广东话的香港人解释为什么签名那么重要。

在两个星期里,同修中有默默地写稿、翻译、设计及派发传单、设计展版、准备横幅的;有每天不辞劳苦地到商场、街头征签的;有协调人手的;有充当发言人,每个场合必到的;有协调其它团体的。我们没有太多的商议,更没有争论。在做事的过程中,弟子也有不同程度的认识,大家都能坦率的交流,修正自己的看法。我们也没有常人的分工,大家都是自动自觉,恰如其份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但却配合得近乎完美。在这件事上,我们再一次体悟到修炼人只要状态到了,一切都会变得纯正、清晰、简单,师父就会给我们开路。

在征签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令我们非常感动的事。一位弟子在一家很大的商场外征签,当时天气零下十多度。商场的女经理亲自出来请她进内,并在全商场最显眼的位置给她摆好征签的桌子。虽然征签不是以大法名义进行,但很多人都知道所有这些义工都是大法弟子,后来这位女经理因她的同事对大法不理解而受了很大的压力,她挺住了,还邀请我们参加他们在日后的其它活动。经由这次活动,她接触了大法弟子,明白到我们是些什么样的人,也因此而知道大法的好。由于这件事,我们再次深切地体会到,弟子的一言一行本身就是真相的一个极重要部份。很多人对大法改观不是因为我们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而是我们用自己见证了法。

就在这个商场,每日有无数的人在签名表上签名。有些是听朋友说的,有些是看到了电视,从其它城市赶来的。众生正如师父所说的,有明白的那一面。他们明白到反对23条与他们的未来是有关的。在整件事上,大法也在全体多伦多弟子心到之后,显示了极大的威力。在短短的九天内,我们征到了八千个签名。

在整个活动结束的前一天,其它团体在另一家商场举办了反23条的公众论坛。原本说好请法轮功参加的,但过后因他们的会员对大法不了解又反悔了。主办人不好意思,干脆连原本已请了的天主教代表也不许来,推说论坛不想涉及宗教信仰的事。一位同修代表常人团体,坐在嘉宾席上,报告了在两个星期以来的各个活动及弟子的大力参予。一位罗马天主教神父到场了,坐在满满的听众、记者及弟子当中。会开到一半,神父站了起来,表达了他对23条的关注,并重点推崇大法。他说到大法在世间洪传,而大部份人乃后知后觉。他的一番话,令在场的人十分震动,听到弟子的耳里,就好象师父籍着他的口对他们的当头棒喝。我们惊异法是以这种方式再一次慈悲于人。

去年12月的反对23条的活动,体现了多伦多大法弟子又一次在整体上的配合,在整体上的提高。我们所做的,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别的小组或其它大型灭邪恶、讲真相活动的写照。因为师父的慈悲,多伦多的弟子在法中日渐成熟,愈来愈能认识及朝着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上说的话去做:“所以在做事上协调好,每个大法弟子的事都是大家的事。” 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啊,都要以法为大,摆放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要首先考虑法。大家记得,我经常跟你们讲一句话,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 师父说: “……你们要真有这样的坚实基础,出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冷静下来想想别人看看自己,我想很多事情都会做好的。” 我就以师父的这番话与同修共勉。

(2003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