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四十六篇 寺沓歌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26日】

序: 本篇共十句,不仅篇幅较短,语句也没有令人费解的秘语,指出这次修炼是天农,告诫修道者勤于修炼。其实,《格庵遗录》第七篇“寺沓七斗”篇已有这方面的论述。

寺沓七斗天农(也) 是呼农夫(遇天时)
水源长远天田农 天牛耕田田田(矣)
文武星名(须可知) 天上水源灵田(也)
理气妙理心觉(之) 寺沓七斗(正是也)
天牛不知灵田农 永生之路又不知

“寺沓七斗天农也 是呼农夫遇天时 水源长远天田农 天牛耕田田田矣”: “寺沓”好象只有韩国字典里出现,寺沓即寺庙之田,是天上北斗七星之天农,是农夫修道者遇到万年不遇的绝好天时而为之欢呼。此“天田农”水源长远,是历史最悠久的修道大法,是“天牛”即修炼人修道(“耕田”)的大法(田田)。

“文武星名须可知 天上水源灵田也 理气妙理心觉之 寺沓七斗正是也”: “文武星名”是指北斗七星,相传北斗有主管文艺的文昌星和主管武艺的武曲星,而人们一直认为北斗七星主管所有生命与诸神。“七斗天农”是文昌星、武曲星所在地,是别有天上水源的灵田,当你能悟其天理之奥妙,便可知那就是“寺沓七斗”之天理。

“天牛不知灵田农 永生之路又不知”: 如果“天牛”即修炼者不知此修炼是修其天上大法之修道,那么肯定不知永生之路的。换句话讲,唯此“灵田农”才是永生之路。

那么关于这里所指的法轮大法(法轮功)修炼为何以北斗七星为形象呢?显然,借此北斗七星表示宇宙之法,因为人们通常所认识的天文知识限在银河系之内之故。当然,还有北斗七星掌管生命与众神之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