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四十五篇 鸡龙歌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25日】

序:本篇篇幅较短,也是用隐语谈法轮与法轮功。共十一句组成的本篇三句提及“公州”(韩语发音与“公主”相同),实则一语双关,即指法轮普度众生之意与指点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诞生地──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兼而有之,并且明示此修道大法在世间弘传。

鸡龙石白非公(也) 平沙之间真公州
灵鸡之鸟知时鸟 火龙变化无双龙
鸡石白圣山地 非山非野白沙间
弓弓十胜真人处 公州鸡龙不避处
此时(是)何时(也) 山不近(则)转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时

“鸡龙石白非公也 平沙之间真公州”:头一句隐语费解,而破译不了头一句的隐语将无法解释本篇的真意。那么如何探其隐语之原形呢?通过诸多前篇,读者知晓“鸡龙石白”是指法轮里的符号,即指法轮,但作为本篇首句“鸡龙石白非公”显得十分唐突,因为“非公”之意十分费解之故。可是将第一句与第二句相连理解,不难看出“非公”是指“非公州”。那么“公州”是何意?公州是韩国忠清道的一个地名。但问题是,为何偏偏点到“公州”?其意何在?笔者猜想,此乃一语双关。因为韩语发音“公州”与“公主”相同,启迪世人对“公主”之地名引起重视,以图联想到法轮功创始人诞生地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公州”与“鸡龙”为修炼之地的代名词,那么“平沙之间”是何意?这里要搞清为何“平沙”。关于沙,有沙子、沙滩、沙堆等说,而在此“平沙”的“平”字寓意很深。一语道破“平沙”是指法轮图(因为是图自然成平面)里似沙象状的太极、先天大道阴阳白占。

“灵鸡之鸟知时鸟 火龙变化无双龙”:“灵鸡之鸟”是指法轮功传出的一九九二的次年即一九九三癸酉年(鸡年),因为法轮功弘传于世将掀起三次大高潮,法轮功在一九九三年“93’北京东方健康博览会”上引起轰动的效果,对中国大陆弘传法轮功起到了一个积极地推动作用。“火龙”即指一九七六丙辰年(丙为火,辰为龙,即火龙),“火龙变化无双龙”,是指一九七五、一九七六年起在中国大陆传出的气功,实则是为九十年代初先以气功形式传出的法轮功铺路,因而以传气功形式变化成大法大道弘传是独一无二的。

“鸡石白圣山地 非山非野白沙间 弓弓十胜真人处”:鸡龙石白的圣山地,并非在山,并非在野,在“白沙间”,即在法轮里(法轮符号中的阴阳白占),此处正是“弓弓十胜真人处”。

“公州鸡龙不避处 此时是何时也 山不近则转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时”:公州、鸡龙山等都不是能够避乱之处。一些预言谈及末世之灾难时,曾指公州、鸡龙山等为修炼之地与避乱之处,那么,此时是何时呢?“山不近转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时”。而这两句里前一句山与后一句山截然不同。“山不近转白死”句子里讲的山是指“弓乙图歌”篇里所指的“大小白两白山”,即法轮图,而“入山修道”里讲的山显然是指地理上的实实在在的山。那么,此两句意思是说,若要不靠近法轮图对此感兴趣就得白死;而这次真正的修道不在与什么鸡龙山什么山,现在该是下山得法的时候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