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全球同时发正念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3月22日】

我自己偶尔地,或不时地会产生这样的念头,相信很多弟子都会或多或少与我有同样的感触。那就是常常在自问:法正人间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呢?其实,师父早在2001年12月在佛罗里达法会上就明确地指出,“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师父并且进一步指出,“大家知道,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够严重的,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地清醒地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地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地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5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并且,师父虽然从来没有指责过我们,从下面这段话看,师父的惋惜之意,溢于言表:“可是你们从打发正念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清除的邪恶确实相当多了,从另外一方面讲,因为每个人在修炼中、在提高中、在认识中,对正法中的事情做得好与坏与自己的修炼有着直接关系,与自己提高的层次也有着直接关系,所以师父也不能够过多地要求大家,我只是告诉大家它的重要性。人想修到什么程度,人想达到什么境界,那是个人的事,师父只能告诉你们发正念的重要性。”(《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我个人认为,在正法的今天,邪恶的猖獗之势似乎有增无减,是我们重新认识我们的责任,真正担负起我们的责任的时候了。很显然,全球弟子每天四次,外加北京时间星期天早上5,6,7点定点发正念时,并不是所有的弟子都参加了,或者虽然参加了,并没有都静下心来,认真地投入。不然,邪恶也不会猖獗到今天了。最近以来,我总是晚上11点(美国东部时间)发正念后才入睡,把手表上到早上5点,叫醒自己发正念,然后白天中午11点,下午5点提醒自己不忘发正念。但即使如此,每天经常会错过一、两次发正念,尤其是早上5点的那一次。平均下来,每天四次经常只有三次发了正念,经常不是忘了一次就是错过了一次的时间。自己经常想,我已经尽力了,可能做得还不错呢,也许是其他弟子的问题。等其他弟子“慢慢赶上来”,总有一天,全球千万弟子齐发正念,邪恶就会全部铲除,法正人间自然会到来。

近几天来,越来越觉得问题在自己身上,没有能从我自己做起。我试着做了一个计算。按我每天四次中只有三次发了正念来算,就是每次全球发正念时,我只有四分之三(3/4)的机会在参与。如果全球一亿大法弟子都象我这样,那么我们全体弟子同时、同步发正念的机会(几率)是多少呢?几乎是零。实际上,我的计算机在显示了小数点后一百二十七个零之后就不能再显示更多的位数了。我又试探着算算五千万大法弟子怎么样,还是小数点后一百二十七个零!五千个呢?仍然是一百二十七个零。我所居住的城市大约有一百位大法弟子,那么我们周围一百个弟子如果每天四次中都按只有三次发了正念来算,就是每次全球发正念时,我们这个城市全体大法弟子同时、同步发正念的机会(几率)是多少呢?是0.00000000000032。换句话说,如果每天有四次机会发正念,每星期有三十次,每月有一百二十次,每年有一千四百四十次发正念的话,仅仅我们一百个大法弟子,我们必须 发正念二十一亿年(!)才有可能在某一次集体、同步发正念!开句玩笑话,这个时间足够我们溯时间倒流,去参观一下加蓬共和国当年的核反应堆了。

我们应当负起我们的责任了。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们每个人自己开始,从每一次全球同步发正念开始。并且,我认为应该从我们生命的每一个整点开始,每一个可以利用的时刻入手,以佛法赋予我们的洪大慈悲,时时刻刻以坚定的正信发出最纯净的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法正天地,现世现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