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我们洪大的慈悲和正念

悉莲(澳洲)


【正见网2002年12月18日】

在不久之前,对周围的个别同修出现的严重病业的表现在深深地思考。就在这大法以势不可挡的雄伟气势扫尽一切乱法烂鬼,邪恶的迫害越来越被人们所识破和痛斥,众弟子齐心合力助师正法,慈悲救度众生的大好时刻,却出现个别学员,甚至是很精进的老学员的表面严重病业的现象。正法到如今,在个人的修炼和正法的历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多次身体上,精神上的脱胎换骨的变化。在我们修炼的一开始,师父就为我们清理了身体,对于这些我们每个真修弟子都有不同程度的真实领受。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已明确地告诉我们“我在1999年的7.20就把7.20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以前我告诉过你们,你们的改变是从最微观上最本质上开始的。”“你们的圆满过程,你们在最后的修炼提高,都是为了你们将要证实法。所以在个人修炼阶段法学得好,在迫害中证实法与救度众生就会做得好,表面的身体也在不断地在正法中向高层同化着,人的表面所剩下来的越来越少。”

为什么在大法的前途越来越明朗的今天,却出现这些我们得法前都没有过的病业现象?这明显地是邪恶势力迫害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又一恶毒的招数。面对这些,很显然的,我们要绝对地否定邪恶的安排,用我们强大的正念彻底地将之清除。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体的,他的事就是我的事,对任何一个大法弟子的迫害都是对我们整体的迫害。

可是,在我们的同修中,还存在着不同的认识。有的认为,“因为他(她)有漏,才会出现这样的事,他(她)一定有根本的执著没有放下。”对同修的最大的慈悲,还是帮他(她)找出根本的执著。更有人持沉默的态度,怕认识不在法上,宁可持观望态度。

剖析这些观念,根本的一点还是没有在法上认识法。我们要是真的看到同修在某些地方有漏,那么我们为何不怀着一颗为他好的心主动地去和他(她)交流?再说,我们修炼过程的人怎么会无漏呢?师父为了能让我们能在人世间修炼还给我们留下一些表面的人心呢。关键的是;就是同修有漏,也不允许邪恶迫害!这就好比,大陆的学员被恶人迫害,你能说是学员们有漏吗?为什么被判刑和劳教?是他们的根本执著没放下吗?这不是“钱包被偷了,不抓偷贼而责怪被偷的人没保管好自己的钱包。”的变异的思想吗?这不是无意识地附和了邪恶势力的对学员的迫害吗?再说过来,“帮同修找出他根本的执著才是最大的慈悲”,这句话看似正确,可是,师父在《转法轮》的第一讲,就明确地告诉我们;“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师父在许多场合都告诉我们,“……碰到矛盾的时候都要向内找。”别人的根本执著不是我们能够帮他找到的,就如洋葱,我们看到表面的一层,去了这层还有一层。你看不到根本的实质是什么。要紧的是我们在这件事上都去修正我们自己。怎样从法上去认识。如果我们都能从法上认识法,我们就会整体升华,我们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发出我们集体的纯正的正念。必令邪恶胆寒。事实证明,大法的威力是无穷的。当我们与受表面病业迫害的弟子共同学法,发正念,我们明确地感受到师父与我们同在,我们在法理上共同地升华着,发出的神通威力无比,同修的痛苦明显消退。同修流着泪说,以前我也会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今天我才真正体会到他的真正含意是那样洪大的慈悲与祥和。

那些对此事持观望,选择沉默态度的同修,请想一想,我们修炼是为了什么?我们不是要修成无私无我,为了宇宙的生命能舍弃自己的大觉者吗?你的沉默与看到有人落水了都不管的人有什么区别?“怕自己说错话,怕在法上认识不好”。不还是个私字吗?保护自己的意识有多强啊, 要是这事摊在你身上,你能不动心吗?如果发生在你的亲人身上你还能持观望态度吗?有人说沉默就象无声无息的海洋,它能将一个求救的生命吞没。我们的慈悲心又何以体现呢?常人还讲互助友爱,何况我们是真善忍宇宙大法的修炼者,是用慈悲管理宇宙的未来的觉者。我们对常人常常都能慈悲对待,为何对我们的同修却冷漠不仁呢?

现在师父已将根本的原因告诉了我们,师父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我们更不能承认旧势力的迫害。我们不能总是师父讲明了我们才认识,大法的无边法理是要我们在真修的过程中用心去领悟的。

以上所述只是个人的一点感受,愿抛砖引玉,与同修在法理上共同切磋,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3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