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给我的市场策略管理课打了A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5日】

我是一名在海外攻读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暑假做实习销售,当时需要选一门其它专业的课,经理跟我说选一门市场专业的课吧,因为跟我打交道的客户都是擅长市场方面的,于是我到我们学校商学院上选了一门市场策略管理的课。

给我们上课的是一名70岁的美国教授,哈佛大学毕业,是商学院的前院长,因为跨专业选课需要授课老师同意,我发邮件表明我因为有一份销售的实习,想选一门商学院的课,并对他的课很感兴趣,这样我顺利选了这门课。商学院的课和我所学的工程专业的课完全不同,它的教室是会议式的,每堂课都要做演讲,需要小组完成,上他课的大多都是中国学生,我很幸运的和一名商学院的助教分到了一组,他能力很强,我从他那里学到很多知识。

这门课的成绩是由3部分组成,个人作业,团队作业和策略管理仿真,商学院的同学跟我说这门课是她们所学的课中任务最重的,在课下要花大量时间阅读案例,外国教授起初很照顾我,但我没有基础,需要花大量时间掌握概念,在第一次的两次个人作业中分别打了C和B,而且这门课的作业不是老师布置,而是在课表中规定时间,我因为不熟悉又错过了第三次个人作业,我问教授能不能弥补第三次作业,教授生气的说已经讨论过了这个作业,但安慰我说可以提交额外加分的作业来弥补。

这门课不是我的工程专业的要求,但成绩要算在总成绩里,如果考的不好会把总成绩拉低,所以很少有学生会选与自己所学毫不相关的专业,爸爸妈妈鼓励我说选这门课就当锻炼了,我的专业知识缺乏,同学都是商学院的并且都很聪明,外国学生英语好,表达能力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怎么考A的呢?

因为我的队友能力很强,每次团队作业时我完成一部分,他完成一部分,他每次都要把我所做的任务否定,我虽然很不舒服,但我知道自己是炼功人,每次都耐心听取他的意见,站在他的角度去看作业的问题。我发现他说的很有道理,就默默的配合,这样每次团队作业完成的都很好。我去参加法会,跟教授请了假,回来后还有一天就要完成一个团队作业,我加班加点的赶,终于在课前做完了那个作业。我心里没底,但我知道按“真善忍”要求自己,做到什么样就要坦诚的表达出来,这样我的心轻松了,演讲效果很好。尽管我专业知识掌握不够,但说的都是点子上,教授认为讲的很好,队友也很惊讶我能讲的这么好。

由于前一个案例讲的很好,我对这门课有了自信,下一个案例是关于匈牙利的一个公司发展状况的,这个公司1989年开始投资,1991年创建的,我知道要把真相告诉同学,借用这个例子,我讲了这个公司来自东欧,投资时恰逢柏林墙倒塌,创建时正是苏联解体,在这之前国家处于共产极权社会,不能与其他西欧自由社会贸易往来,而这之后公司可以出口产品,并且发展壮大。我在幻灯片上放上了一张欧洲地图,演讲完之后,教授让我把幻灯片放回地图那张,并对学生说这张地图很有震撼力,在场的中国学生都默默的听着。

后来我告诉了同学我因为炼法轮功,公开身份回不了国,家人因为不给办护照也不能过来看我的情况。

这门课的考试是做策略管理仿真的总结报告,最后一堂课是做策略管理仿真的演讲,我们组的结果不是很理想,我很后悔没有好好做,但我想到结果不是重要的,关键是从中学到了什么。于是我认认真真的把这个策略管理总结一下,通过所学应用到报告中,并熬夜把幻灯片和报告做好,第二天我发挥的很好,所有的同学都对我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还有一个最终体会报告,写从这门课中学到了什么,我写到我是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我们的功法在中国受到中共的迫害,只因为人数众多而被中共认为危及它的政权,我在这里可以享受自由,通过这门课演讲的经历我学会了自信和不畏困难,并发给了教授。

我这学期选了3门课,两门本专业的课都没怎么考好,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他这学期考了一个A,两个B,问我考的怎么样。我想不会有A了吧,当我查成绩时,发现我的市场管理课考了A,我知道这是我做的好的结果,这个成绩让我的家人、朋友看到了修炼大法的美好,也是教授对一个法轮功修炼者的能力的肯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