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用正念思考问题

匈牙利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5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衷心地感谢师父的教诲和与师父的缘分。衷心感谢在修炼上帮助我提高的同修。

从修炼一开始,就有许多奇迹发生在我身上。 我有机会在几年前放弃对财务安全的执著。我意识到,如果我没有足够的储蓄去参加法会,这个问题总会以某种方式得到解决。奇迹真的发生了,这来自我们自己的正念。

去掉焦虑心

对我来说,去掉焦虑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因为不能看到事情会如何解决,我心里面总是会留下一点的怀疑。这种怀疑对我来说是一个负担,我决定不去想这个事情,让自己摆脱这种担忧。有了这一念之后,我不在乎是否这让我有一些更多的花费。因为没有了担心的观念,它就不能控制我了,它就不再存在了。是否能提前看到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相信法。如果我去掉了这个执著,那麼它就不再能够控制和阻止我。每个放弃执著的时刻都是让我们摆脱束缚获得自由。

我很幸运,因为我毫不怀疑,无条件地信师信法。如果我有强大的正念,那么我必将能够参加法会的活动,因为我的决定去参加法会是基于一个良好和坚实的基础。

人念总是给我们带来麻烦,我们应该放弃

如果我内心出现矛盾和生气,它或多或少给我带来痛苦。这样我就会失去内心的和谐以及不理性。有时候,我意识到这个观念在我内部开始自说自话。当这个观念被另一个人触及到时,这个概念就开始与另一个人谈论并为自己辩护。每当我抓到这个观念时,我立即把它去掉,因为我知道它不是我自己。我自己绝不会这样自说自话。所以我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是一个概念,尽量使自己远离它。在这个时候,不是用语言,而是用正念,去掉这些观念。

当我遇到任何麻烦而不符合真善忍时,我会紧张和感到压力。这时候,我努力立即去掉刚刚冒出的执著,同时,提高我的心性。

知道观念的名称并不重要

当我决定不再探索观念的名称后,这让我节省很多时间。向内找不需要太多时间,这就是为什么当观念一出现时我就能够立即把它们去掉。知道观念的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它们去掉。一旦我觉得自己不在法上,我的心总是感到很不舒服。一旦遇到这种感觉出现,我知道我有执著需要放弃了。用这种方法我提高的很快。如果没有机会在具体事件中把观念去掉,事后我也会回想,把相关的执著去掉。这时,我怀著强大的正念,把自己交给师父。很快我就能感受到师父的关怀,以及身体上的改变。

每当我修炼进步心性提高时,我都可以感觉到身体的变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更加充满活力,把工作做得更好,而不觉得疲劳。我可以更快地完成我的工作,身体也很快得到能量的补充。这表明,无论是在身体上或精神上,修炼的过程就是在突破人的过程。我将近70岁了,但我觉得我不超过30岁。我可以跑,我觉得我的身体年轻,我没有任何障碍。

去掉焦虑心这当然需要一个过程。我意识到,没有了那些阻止我提高的不好的观念后,生活是多么容易。与此同时,因为我不再执著於那些观念,时间和空间都在为我扩大。

正念的威力

一天晚上,我哥哥来看我,因为他的孩子在我家。他喝醉了。我只对他说了几句话,但是我的话中带有些指责,使他感到不舒服。可能是因为酒精的关系,他压碎我的显示器。我可没有积蓄去买一台新显示器。我只好用胶带绑住它,并告诉我的显示器“你没有任何问题,你可以的”。我想这也许是因为当我听到我哥哥在房间里挤压别的东西时,我没有生气的缘故,显示器仍然工作得很好。

这样的奇迹也发生在我的洗衣机上。开始就像一个完全失灵的机器,水从里面流出来,发出非常奇怪的声音。我告诉洗衣机:不要吓我,你没有任何问题的。

几个月前,我发现牙齿上有一个大洞。自从我上次去看牙医,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这次去看了牙医,并告诉他,请让我做个实验,我不需要任何注射或准备,只是补牙。牙医的助手说,你的嘴会肿的。但我不在乎,我没有任何问题。 我没有生病的想法。奇迹发生了,牙齿上的洞没有给我造成任何麻烦。

正念在任何情况下都是起作用的。

我们必须用正念思考问题

神可以有他们需要的一切而不追求任何东西。我们大法弟子必须学会像神一样思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正的神。神可以用他们的神念控制他们想要的事情。对我们来说也是这样,师父赋予我们这个能力,只是在面对任何麻烦时,我们必须要用我们的正念才能起作用。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道:“我告诉大家,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说大法弟子的能力非常的大,很多人就是不相信,因为也不让你看到。你在正念作用下,你身边的一切和你自身都会发生变化,你从来都不想去试一试。”

去执著有时是痛苦的,但是这样做是非常有用的。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回到我们原来的地方,回到自己的天国。

心性提高后救人更容易。

发自内心的救人,人们明白的那面能够感受得到。当我给他们传单时,他们总是对我说“谢谢”,当我下公车或火车时,他们向我问好。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非常崇高的感觉,我没修炼时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我专注于告诉人们真正重要的事情,人们可以理解我说的话,也很感动。在这种情况下,当我在讲述邪恶的暴行时,邪恶不敢来找麻烦。一些同修不同意我讲述迫害的残暴,但我没有动心。我总是觉得,当我曝光邪恶时,邪恶是非常害怕的。人们感受到这种缘分,我们互相交谈,就像我们互相认识了几千年似的。也许是这样吧。

我们如何助师正法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在讲真相中、在证实法中、在你们做的事情中发生难度的时候,调整调整自己,用正念来思考问题,可能会相当管用。”

我理解,当我们修去人的观念越多,我们越可以助师正法。我们越接近神的思维,我们越可以达到内心的和谐。我们周围的众生开始改变,人们不再更多地谈论政治,他们在我身边更加善良和有礼貌。 人们互相交谈更友好,更陌生之间也可以像朋友那样敞开心扉。

修善

放弃越来越多的人念有助于生出更多的慈悲心。当我们与人交谈时,他们可以感觉到这种慈悲。我们让更多的人有美好的未来,因为坏的元素在我们的话中被解体。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又说到:“真正的善,是修炼者在修炼过程中、在善修的过程中,已经修成的真善。”“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

要想达到圆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学会像神一样思考问题。以平常心对待一切,不执著于任何事情。因為每个观念都是一堵墙,一堵阻止我们成神的大墙。

这是我在我所在层次的理解。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欧洲法会交流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