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做大”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15日】

最近传来本地几位同修在异地被邪恶非法逮捕的消息,同修们是跨省到异地帮助那里的同修贴真相展板被非法绑架的。同修们都在发正念解体邪恶的迫害,正念加持被迫害的同修。这使我想起了以前的一些经历和教训。

记得大约在零六年时,我们一行约二十位同修雇两辆面包车到一个乡去白日散发真相资料讲真相。当时一车在乡所在地,一车到一个沟里的几个村子。乡里人很快就知道了,派人跟在发资料同修的后面。有一村民跟一同修要资料,说我是西边某村的,同修说你们那里已经去了一车,你回去肯定有了。

乡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一名副书记和派出所所长驱车到沟口,我们发完真相资料出来后,整车人被截住。把我们劫持到乡政府后,我和几位同修就给书记和所长讲真相,让他们放人。书记说你们两大车人来“扫荡”我们乡,我敢放你们吗?早汇报县里了,一会儿公安局就来人。当时有三位同修借去厕所之机走脱,其余全部被劫持到公安局。另一车上的同修,发现乡里有人跟踪,各自跑散走脱。

之后同修们向内找,其中主要一点就是起了“做大”的心,追求轰轰烈烈、声势浩大。大白天开两辆车二十多人去发资料,在当时的环境下根本就不是一种理智行为。记得那天我们刚进沟,晴朗的天空突然黑云翻滚,气温一下降了很多,感觉特别阴冷。实际是邪恶因素来了,那时根本就不悟。而且在去之前也没有坐下来学学法,切磋一下怎么做,注意什么问题,匆匆忙忙就上路了。那次事件给当地讲真相救人造成了很大损失和影响。

还有一次为营救同修,七个人坐一面包车到市政法委去讲真相,当时下来两人在传达室接待了他们,表面挺客气,同修们有点沾沾自喜,觉得我们去政法委讲真相了,同修们忽视了中共的邪恶本质,被邪恶钻了空子。

下午在返程的时候,有一同修接到校长打来的电话,问她去哪了,她如实告诉了。又问她现在在哪里,她说在什么什么地方。这时一同修说我们不能从原路回了,中途要路过一个隧道,刚出隧道口就是检查站,那里太危险。当时有同修说这位同修有怕心,同修没有动心,坚持要为一车同修的安全考虑。最后选择了一条旧山路绕过去了,安全回了家。

晚上一同修得到消息说,那天县政法委得到我们去了市政法委的消息后,政法委书记带了两辆警车在隧道口等着。如果走原路回去,损失可就大了。感谢师父慈悲呵护,为弟子化解了一次大难。

我们现在确实有些同修,觉得自己修大法了,有师父保护,天不怕,地不怕的,觉得自己正念强。谁要给他指出来,就说你没正念,有怕心。当事情做的大,做的顺利,效果好的时候,往往就容易生起“做事心”、“欢喜心”、“显示心”和求名的心。这些心都是被邪恶钻空子進行迫害的借口,各地在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

关于安全问题师父不知讲了多少次,师父在《对学员文章评语》中指出:“无论中国大陆或是全世界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所采取的反迫害方式都要注意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安全。对大法弟子安全不利的一切行为都要停止。” [1]师父最不愿看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特别是由于我们自己没修好或产生了不应有的人心和执着被邪恶抓住把柄钻了空子的事,不但让师父痛心,而且给师父增添了麻烦,还会对一个地区的正法進程带来干扰。对其他同修的三件事也会造成干扰。

笔者既是从这种教训中走过来的,写出来意在引起同修(特别是在整体行动中负责协调的同修)注意。修炼是为他的,个人修炼与整体密切联系在一起,平稳、智慧、成熟的走好正法修炼的每一步是法对我们的起码要求。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 对学员文章评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