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售票过程中的修炼体会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09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于1996年得法,第一次读完《转法轮》真觉得是读了部天书,然后欣然走入大法修炼。回首二十年的修炼道路,在师父的慈悲呵护和大法的指引下,生命在逐步回归,很多经历、场景历历在目。

这里只和大家分享一点在推广神韵卖票方面的体会。从2006年全球新年晚会开始,一直到今天的神韵演出推广,我一直有幸参与了其中的卖票推广活动,从一开始大家怀着一颗简单、纯净救人的心,穿着各种各样的古代服装出现在不同公共场所,大街上吸引众生,发传单。到后来在商场和各种活动中卖票。一路走来,想我这样一个不善言辞,性格内向的人,会成为一个主要销售人员。如果不修炼,没有大法指引,根本就不可能的。

微笑结善缘

初入商场,在美国很少有机会看到有这么多人集中的地方,尤其是圣诞节前,人山人海。各种职业,阶层,什么样的人都有。看着茫茫人海,即感叹造物主的伟大:这么多的人,每人只有五官,却长得都不一样;又叹息人活的真迷茫,他们很容易化几百块钱去买奢侈品,而对能使他们生命升华得救的神韵演出却熟视无睹。

因为我从法中知道众生与大法,与大法弟子的缘分来之不易,也许他们今天一走一过的缘份,是他们千万年生命才等待来的机缘。他们不一定都跟我个人有缘,但肯定都跟大法有缘,所以我要珍惜。我尽量使自己保持一个纯正慈善的心态,发自内心的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从身边走过的人,祝愿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大多数人也回以微笑。有的人面无表情的走过来,看着我微笑,也会回以微笑。

记得有一天早上去的早一点,其它店还没开门,有一位男士从我们摊位走过,我微笑的跟他打招呼,他一愣也微笑的回应。我问他听说过神韵吗?他说没有。然后我就给他介绍,他看了我们的录像片,看了画册,还很仔细问了好些问题,最后买了几张票给他们全家。出票填写你如何知道神韵的时候他说:今天来商场本来没有这个计划,看到你那么高兴的微笑感动了我,我现在也很开心为我们全家买了最好的礼物。

虽然更多的人只是一走一过的微笑,也可能就此结下一个善缘。

卖票的过程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卖票的过程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从身体上到心性上都有考验。古人云游化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在各种环境下都要保持一个修炼人的心态。在商场里也能碰到不同的人,遇到不同的对待。随着涌动的人潮,时常常人心也被牵着动:你看人家俊男美女,美满家庭,还有商场里各种各样的诱惑,都可能动心。有时针对自己的心,会遇到众生不同的反应。有的人一听就很兴奋,但说了半天就是各种借口不买票。有的人只是礼貌的应付,怎么说好象都打动不了他的心;有的人你跟他打招呼,他看都不看你,好象你根本就不存在;也有的会提些刁钻古怪的问题。随之而起的是欢喜心、争斗心、自尊心。反反复复,在卖票的过程中把这些心逐渐的在放淡,把握住。

为了使自己能把握的好,我尽量使自己处于一个好的修炼状态,抓紧自己的学法、炼功、发正念。尽量的把握住自己的心不动,保持一个慈悲祥和的心态对待众生。有时心态很纯净的介绍神韵时,有缘人真的听着听着就流泪了。也许他们真正的生命一面在期盼,今天终于接上了缘。

因为大多数常人很弱,有很多人说回去自己买票,但一回去各种各样的干扰,使他们错过机会。有的人说了好几年了,还是没去,所以就尽量想让他们在现场就买票。但有时的求名,欢喜心出来,心态就不那么纯净了。有一件事情我一直都很后悔当时没做好:有一次一位妇女要买票,本来说要买几张票,包括她90多岁的奶奶。可挑票的时候她突然又说不给她奶奶买了,因为她奶奶这么大岁数了......我当时生怕她再有变卦,就随和着她让她只给她们自己买了票。她走后,我好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劝劝她带奶奶一起去呢?也许这是她奶奶最后一个和大法的缘份了。希望老人家能有别的机会和大法接缘吧。

卖票过程中也涉及到同修之间的相互配合,同修之间的互相正念支持。为了配合好同修一起救度众生,我就尽量做到放下自我,配合圆容同修。我也从同修身上看到自己的不足,被同修的用心,真诚感动。

同时,为了更好的为顾客服务,我也多看神韵网站,充实自己的知识,也学习常人的销售技巧。

身体上的考验

师父告诉我们:“劳其筋骨,苦其心志”(《转法轮》第四讲),在商场长时间卖票,对身体上也是一种考验。有时节假日一天要十几个小时。常常身体上也会有些反应:口腔溃疡,舌头疼,牙疼,反正以前每年都会出现这些反应。以前一直认为可能是因为和太多的常人打交道,是常人和商场里业力场所致。后来有一次突然意识到这都是旧势力给演化的一种假象,干扰我们更有效的助师救度众生,以后身体上发生的业力反应就少了。

可能在商场里长期卖票的学员都有类似的经历。有时觉得身心疲惫的时候,突然师父送来一个有缘人。当有缘人高高兴兴的买了票走了,我们立刻就感到浑身轻松了。也许我们表面上做了这么一点点事,师父在另外空间帮我们很多。

都是师父在做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能卖出一些票了,欢喜心会冒出来,觉得自己有本事。这时我就告戒自己,其实都是师父在做。是师父把有缘人带来,我们只不过帮他们接上了这个缘。相反,如果我们没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放走了有缘人,那是我们的失职,真的不能有任何欢喜之心。

在商场经常从早到晚,时间比较长,为了使自己保持正念和纯净的心,我就背法,背一段,反复记熟,没人的时候就背,让自己的思想保持纯净。有一段时间,我发现每当我背会一段,就有一位顾客来买票。背一段就卖一份票。真的是像师父所讲:“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第一讲)

卖票的过程是修炼的过程,其中有苦有乐。每当看到众生买票后那种自豪和期盼的神情,我真的为他们高兴。每当听到看过神韵的观众发自内心的对神韵的赞美,我也为他们高兴。

感谢师父给我们救度众生的机会。

感谢师尊!
谢谢各位同修!

(波士顿法会交流文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