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体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25日】

圣诞节那天,我参加了大纪元办公室的小组学法。我们先是读了《转法轮》第一讲,然后是交流。在一开始我问了这样的问题。我们现在是正法时期修炼,当然要证实法,那我们在做证实法的这些事情或者我们平时生活中会不会遇到过关的事情呢?好像都认为有。接着,我说我们一家来这里有一年多了,但是很少听到同修在这方面交流。后来我们那个小组,总体来说交流的挺好。具体的就不说了。

刚来这里的时候,就有点奇怪,学法后基本上是一些项目的工作会议。再往后,有时候心里也有抱怨,不满的情绪。好在时常学法,所以这种不满的情绪不是很强烈。再接着就是不知不觉的在逃避。 反正我自己修好自己,按师父说的,把三件事做好就行了。至于这个环境好不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大法弟子,与我有多大关系呀?即使我想做,又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直到最近,也就是上周的周一或周二,有一次明显的感到不好的东西压下来的那种痛苦。那天我儿子也表现不正常。然而,当时还没有明白为什么出现这样的事情,只是觉的很难受,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上周三晚上来学法的路上,我的内心还是很痛苦,车上除了我太太外,还有一位阿姨。也谈了这里的修炼环境的问题,但是也没有答案。学法后回家的路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修炼环境是要靠我们每一个修大法的人去维护的,每个人都有责任,不是协调人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事情。当然,如果协调人做的好,可能使这个环境变好变的更快。也许旧势力不这样想,认为这个环境越不好才越好,这样能让更多的人走出自己修炼的路来,能锻炼更多的人,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不是师父要的。当我明白了这些之后,那种难受也就消失了。我想这是师父在点化我,作为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本来,因为贴海报和挂特刊人手少,所以只想专心做神韵,等神韵演出后再思考这些事情。想一想,那是我自己在安排自己怎么做,这怎么行呢?这不是师父要的,肯定是行不通的。刚才说这些,只是想说,今天我为什么要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下面我想交流两点,第一点是心得交流很重要,第二点是帮其它州投递特刊的一些经历及我知道的一些情况。

1. 心得交流很重要

得法大约两年左右时,有一天和一个修了好几年的同修,还有另外一同修,走在校园的路上(那时我在读博士)。 我记不起我们聊的是什么,但那一定是,我几乎在每一件事情上,都是用人心去看问题,所以她说了一句话:你人心挺重的。那段时间,我自己也很苦恼。一方面是很想修,每天也在炼功,学法,做一些证实法的事。那时候师父还没有讲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的法。但是,自己也意识到在很多事情上的处理,总是掺着人心,带着情绪。我想我们都知道,就是那种想修,但却提高不了状态。处于那个状态,自己最难受。这位同修的这句话确实点到了实处。我想一个是这个同修看到了我的问题,所以就提醒了我。或者是师父看我太不悟,所以借她的口点化我。不管怎样,从那以后,特别是到了南达卡州,每天都坚持学法,炼功。遇到问题,反思的时候,我时常记住这一句话,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人心,这样我渐渐的能用法来衡量。而且,慢慢的也真的能看到更高的法理。当然了,修炼嘛,有时候还会用人心处理一些事。但是,只要我们认真学法。按师父说的去做,就是做好三件事,就会做的越来越好。

再说一件事。可能是我的业力比较大或者因为以前读书时搞中长跑的,反正一开始修炼,不能双盘,一开始只能单盘,单盘腿也是翘的老高,而且也很疼。我记的那时候炼半个小时都觉的时间很漫长。大约过了8个月左右,才能双盘。刚开始双盘,真的非常痛,痛的难忍,腋下出冷汗。因为很疼,所以时好时坏。我印象是99年2月份在洛杉矶开的法会,一位来自西雅图的同修讲到每天双盘增加两分钟。这对我启发很大,所以法会回来后,每天双盘增加一分多钟。这过程当然是很痛苦的,但是过后,都明白,消掉很多业。说到这,我想我们现在挂特刊,也是比较苦的,要走很多路。我们平时很少走路,所以突然走那么多路,确实脚很难受。我现在还能记的第一次在明尼苏达州办神韵挂特刊的经历。回到同修家,脚就象以前80岁裹小脚的老太婆一样,一歪一歪的,上楼很费劲。

2. 我参与其它州神韵挂特刊的经历

2012年,有一个州的同修在做神韵前开了一个会,也邀请我们参加。会上,协调人说要挂18万特刊。当时也有学员反对,说这怎么可能挂的完呢?就这么点人。当地能做事情的,肯定不到10个人,因为第一天挂特刊出来的人没有我们那个州去的人多。我们去了7个人,5个大人,两个小孩。我们所在城市有两家人,共六口人,每家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都是男孩子,10~11岁的样子。所以,我们两家的太太基本上就住在那儿挂特刊。孩子要上学,我们男的要上班。所以,我们就是周末去。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有大约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他们要求当地学员早上8:30到,所以我们基本上4点多走。后来,协调人说,你们不必8:30到,因为他知道我们离他们那儿很远。不过,这一点我们确实没有听协调人的,一直都是8:30左右到。从10月中下旬到3月初,前后4个多月。每个周末都是那样,就是周六早上4点来钟走,周日回到家一般都是9点、10点左右。放假就会呆更长时间。当然,当地还请了一些能住一段时间的同修挂特刊,其中包括我们两家的太太。因为我们每次都是8:30到。后来协调人告诉我们,一开始他们当地的一些同修时常到的晚,看到我们都那样,他们渐渐的都能按时到了。

这样,最后挂了20多万。因为18万特刊挂完了,他们又印了一种象报纸那种的。最后,卖出去80%的票。两个孩子也表现的很好,那么早起床,两天也要走很多路挂特刊。大约是2月20多号的一个周末,我们想这么长时间都一直这么做,而且特刊也挂完了,所以思想上有点放松,就没有去挂特刊。结果,周一,我收到一份学术杂志的编辑拒绝我投的论文的电子邮件。按正常的,投文章被拒绝,那也是正常的事情,但是那一次感觉编辑的口气非常不好。当然,还发生一些其它事情。修炼嘛,要找自己。我就想到底我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呢。后来想明白了,就是觉的自己上周末不应该在家呆着,而应该去挂特刊。后来和我们城市的那位同修交流。他告诉我,周一他老板对他无缘无故的发火,当时没有想为什么。后来我把我的想法一说,他觉的有道理。这告诉我们,修炼太严肃了。自己觉的做的挺多的,只是想稍微缓一缓。结果却让师父操心。想一想,我们少出去,可能有一些众生因此失去这么好的、得救的机缘。

最后我还想说一点:通过学法,炼功,修心,证实法,就是师父说的三件事,我发现修炼真的是超常的。比如说,在我的脑子里没有累、苦、疲劳等这些感觉。实际上也是这样,这一段时间,周末两天都在挂特刊,没有这些感觉。

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