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党文化的一点体会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1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师父在最近讲法当中多次而重点提到要去除党文化。“中国人到处讲话大声喧哗、大声喊叫,人们在大陆习惯了,国际社会接受不了,这得改啊。可是大陆人的形像,确实给世界造成了这样的印象,国外的中国人都觉的很丢人、很丢脸。可是你知道吗?中共邪党却不去把这些告诉中国人、不教人正的东西,有目地的就叫世人看到中国人这样,它就是要毁掉你的形像、破坏你的尊严,人们自己也很难察觉。我想,可能出来机会多了,慢慢的就会觉的这个社会不一样了,慢慢也会注意起来了,也就会好了。养成的习惯真的很难去,教人斗的党文化使人的性格都变了。一下就爆发出来才痛快的性格,中共邪党教的这些东西,不改真的不行。”(《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个人体会,党文化不去除是修不成的。

记得刚来到海外时,只要是中国同修和海外同修发生矛盾时,就能听到海外同修说大陆同修都是党文化造成的。当时还有些愤愤不平的感觉。觉得同修好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似的。觉得自己没有党文化,因为觉得自己也不假、也不恶,社会上的什么自己也不像其他人那样去不择手段去争斗,好像被人家冤枉了的感觉。其实自己还是“用滑下来的道德水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转法轮》),嘴上没说什么,心里不平。其实是自己对什么是党文化都不清楚。在国内由于修炼的状态,《九评》別说看,听都没听完整,觉得和自己没关系也听不进去。其实要去除党文化首先你得先认清什么是党文化。

随着和海外的同修及正常社会人的不断接触时间的加长,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党文化。再加之不断的听《九评》《解体党文化》的广播。越来越分清哪些是党文化,其实党文化也是各种执著心的表现,自己就不断的在法中归正修掉。

自从来到营救平台拨打电话,每天面对的都是公检法的号码。这就是在考验自己的争斗心、慈悲心。尤其刚开始拨打的时候,遇到骂人的特別多,容易勾起争斗心。自己也在不断的修这颗心,但有时遇到骂人的,自己虽然语气也算平和,但言语有些刻薄,还有瞧不起人的心,诸如人家外国员警怎么好,你看你们被邪党教育成这么没礼貌了等等,在语言上想压倒对方,表面上告诉人的都是正理,其实里边包含着争斗心。这就是”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一种党文化的表现。

一次给一员警打电话,虽然他也听了不少真相,但却一直在骂人,还不断的掛电话。自己这时争斗心也上来了,慈悲心也没那么大了。当时觉得这个人真是不可理喻,听了这么多真相还这种态度。虽然他不断的骂人,但又总觉得这个人没那么邪恶。我就把这个号码给了另一位老年同修,让她再打打看,同修打过去这个员警也没怎么听,掛断之后同修再打就打不通了。后来我把它记录完决定打下一个号码了。但在拨打当中无意当中又打到这个号(号码重复了),我没有听出来是刚才骂人的这个员警。因为和之前态度、语气完全判若两人,听起来很善良。认真听我讲了很久,还做了三退。他说他是刚才那个人,我还不相信,他说你不是让你们一伙的给我打电话了,是一个老太太。我才知道是同一个人。

我问他为什么刚才你那个态度,他说刚才不方便听电话。我当时觉得很愧疚,自己有党文化斗的意识,慈悲心也不够,要不是师父慈悲众生安排这个重复的号码,真的是耽误众生得救。在邪党严密控制下的众生多可怜哪,连听真相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众生明白那面想听真相,在那种邪恶控制的情况下还要想方设法保护自己。而自己党文化的表现就是阻碍众生得救的根源。我发现每次讲真相效果好的时候都是自己有了慈悲心。当慈悲心生出来的时候这时不管众生态度如何自己都不会在意,而往往这时众生多数都能听真相。很多都是由骂人转为接受真相。

其实我们没能救了众生,大多是自己的原因,修的不好,没有那么大的能量场。“你得救我,都说你得救我、你得救我,但是表现形式可不象世间的论理认识那样的,求人时要很礼貌的、很谦卑的才行:你救我、我得先感激你啊、我给你提供方便,可不是这个。在它们来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这层次才行,你得有这个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没那个威德、你没达到我那么高,怎么救我?那么它就让你摔跟头、吃苦、去你的执著,然后把你的威德建立起来,你修炼到了哪个层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这么干。”(《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党文化的表现真的是影响我们救度众生的一个障碍。

党文化不但伤害別人,也同样伤害自己。一次和家人同修因为一点小事因意见不同争吵了几句,家人表现的非常强势,一副盛氣凌人的架势,不容人说话,她自己还很生气。当时她给我的感觉她简直是不可理喻,党文化的恶、斗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无法接受,我当时都不想再和她讲话,也不想看到她。丟给她一句话:把你的党文化修一修吧。因为自己也有党文化也有些动气,也不想再理她了。

当我再面对孩子犯错误教育他的时候,在自己不能心平气和的说服教育时就是党文化的表现。尤其看到孩子多次犯同样的错误时,那种急躁心、怨恨心、争斗心、不容人等各种人心都表现出来了。一想到家人同修党文化的表现自己就无法接受,站在孩子的角度也是同样的感受。党文化真是害人害己。我把家人当一面镜子,看到她党文化的表现就注意修自己。

正法是有进程的,在我们该修去不让人说的心的时候,师父就把这方面的法讲给我们。现在该是我们大陆同修修去党文化的時候了。师父这方面的法已经讲的很重了,“长期党文化影响的这个东西确实严重,思维方式、人的行为与这个世界上的人格格不入。 ” “中共邪党那个社会做什么都是极端的!这个社会做什么都是留有余地的,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的,你可能受不了。你得受的了,你得那样去做。中国大陆真的是这样,什么都极端,连开个餐馆都叫“皇中皇”、“王中王”、“天中天”。(众笑)(师父笑)我就说,要想在国际社会做好救人的事,这个理念赶快扭转过来。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我们真得在法中好好修自己了,党文化就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个最大的障碍,务必修掉它,才能和师父回家。党文化的表现能体现出很多人心,也不能平和的与人相处,给我的感觉,很多大陆同修最明显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急躁,缺乏耐心,缺少平和,这些都是党文化的表现。这些都是我们大陆同修要修去的地方。以上是自己对党文化其中的一点体会,匆匆成稿,如有不在法上的请同修慈悲指正,还请大家以法为师。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