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思一念中做到信师信法

马来西亚 淑英


【正见网2016年08月21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回顾自己前段时间的修炼体会,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 、出现病业关假象时,一思一念信师信法

前一段时间,出现较严重的病业假象。有一天上午腰部突然疼痛,坐立不安,加上恶心呕吐,全身无力,一趟趟的去卫生间呕吐。我一直呆在房间里,忍着疼痛来回的走,就感觉要支撑不住了。这时我想起得背法,于是就背《洪吟》中的《正念正行》:“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着 坦荡正法路”;《无存》:“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就这样,一遍一遍的背,不知背了多少遍,还不时的发正念清理。后来感觉轻松了一点,但还是疼痛。我想,与其这样在房间里忍着,还不如出去做大法弟子该做的讲真相救度众生的事,就毫不犹豫的拿上一打真相卡出去了。晚上,我到露天餐馆的餐桌前,每桌挨着发,有要的我就给,给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要念“法轮大法好”,有福全家都受益。转了两条街,发完卡片就往家走,但是病业假象还是没去。

到家后躺在床上想到师父说:“这时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去医院放弃过关,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我就听师父的话,把心一横,去留由师父说了算,不想它了。就这样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后病业假象的状态没有了。到早晨我和同修一起炼完五套功法。到中午时病业假象又有反复,我就立刻发正念,清除旧势力对我身体的各种干扰迫害。之后不正确的状态很快就过去了。

后来我静下心来找自己,可能是自己的业力所致,也可能是旧势力钻了我哪方面没做好的空子对我下狠手。后来我找到了,由于刚到海外,学法和做三件事没有跟上,放松了修炼。旧势力才敢钻空子。在这一关上自己坚定的信师信法,一思一念归正自己,心性到位了,师父就把那个物质拿掉了。同时自己也进一步体会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法理。

二 、与家人同修在修炼中出现矛盾和冲突时,一思一念找自己,无条件在法中归正。

自己与家人同修有时在修炼上的认识不同,有时观点和看法不同,有时则因家务等一些小事发生争执,各持己见。甚至有时家人同修会对我大发雷霆,我表面上好像是比他做的好,没有还嘴,而自己心里就过不去,心想:你是不是修炼人?在家经常出现这种状况。我心里放不下,实际是没修自己,修别人,找别人,向外看。应该修去这些人心。这个关是我在修炼上提高的阻碍。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 “所以往往在业力转化问题上会出现这个情况,你在长功的同时,心性提高的同时,你的业力也在同时消,同时转化。在遇到矛盾时,可能就会表现在人与人之间心性魔炼当中,你能忍的住,你的业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它们就熔合在一起了。”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学习了师父的法,我就静下心来在一思一念中找自己,发现自己有怨恨心,看不起人的心。

我在想,它的来源是什么呢?这时一下子找到了。其实这个怨恨心背后隐藏着一个很深的为私为我的自我,是它在间隔着我和同修。这个自我是旧宇宙为私为我的物质,我们大法弟子是按“真善忍”修炼的,就是要修去那个为私为我的私心,修出先他后我的境界。问题找到了,心胸也开阔了,容量也扩大了。那个怨恨心也没了。自己真应该好好谢谢家人同修,看似好像是冲我发脾气,其实是帮助我修炼。心性提高了,这一关也过去了。

三、 在平台打真相电话也是修自己提高心性的过程

在打真相电话的同时,也是修自己的过程。因打真相电话的时候,什么样的众生都能遇到:有骂人的,有不承认自己是公检法的,或用一些理由搪塞的,也有真心听真相的。什么样的情况都能碰到。真心听的我可以根据真相材料或我自己认为可以的切入点讲。至于说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或者他们提出的一些看法,自己能抱着慈悲心,能给他们解答的就解答。但首先不能被对方所带动。我悟到,特别现在到了最后,邪恶更邪恶,更狡猾。这些邪恶因素操控着众生,让他们说出来那些诡辩和狡猾的话语来掩饰自己。其实说这些话不是出于他们的本意,而是邪恶妄图毁灭众生。这时我就要发正念清除他们背后的邪恶,抱着善心和为众生负责的心态,顺着他们的执着和接受能力讲真相,不要触动他们负面的因素,就能解体他们背后的邪恶,使众生得救。自己要好好把握住救度众生的这个基点。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不能离开法,离开法你就是常人。即使做大法的事情也是人在做,也不是大法弟子在做,所以你必须得修炼。只有修炼,你才能有这个能力,有这个能量能够解决那些问题。”所以,学法、修好自己是最根本的保障,要想做好大法弟子该做好的三件事,就要要求自己要多学法,抓住自己的一思一念,修自己,不能放松发正念,还要炼好功,三件事缺一不​​可。在这方面一定要更进一步做好,真正精进。再有一点,在平台要配合好大法弟子的整体,负责好在平台值班和负责学法房间的责任。现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师父给我们延续来的。因而才有了我们能够弥补不足、修好自己、救度众生的机会。所以自己一定要配合好大法弟子的整体,共同精进,正念走好大法弟子最后的路,兑现史前的誓约,回报的慈悲苦度,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