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不好思想念头和背后执着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一直以来,头脑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对我的干扰都很厉害,可自己却还把这后天形成的为私为我的败物当成了自己。思想念头反映出来时,还以为是自己这样想的,影响了自己的修炼,也影响了做好三件事救人。

最近,有几位同修去了第三国,因为和他们比较熟悉,所以看到他们走后人心都翻出来了:有些不舍,有些难过,有些羡慕,也为他们终于能去新的地方而感到高兴。我看到这几位同修走的有些匆忙,也许是突然得到的消息,他们收拾东西时,还有很多东西不能带走。我自己那个想收拾东西的想法就又冒出来了。上一周,自己先是把这几年不能穿的衣服都找了出来,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洗干净,收拾好送给了别的同修。然后回家又继续找不能穿的衣服,心里盘算着把衣服送给谁,有一个晚上又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把东西又查看了一遍,想着有什么东西以后用不上就赶快处理掉。这些天真的被收拾东西的执著心带动了,脑子里想的就是收拾衣服,送人,收拾东西,到时好轻装上阵。

直到我准备写这次交流稿的时候,才冷静下来,想把东西都收拾好的强烈念头不是我,是旧势力在利用执著和执著心所反映出来的强烈念头干扰我做三件事!那天下午是大组学法,我把衣服带给同修后,学法时虽然手捧着书读,但脑子里一直静不下来,一直在想着收拾衣服,那天晚上在全球营救平台900房间半小时交流后,主持人说同修下去学法吧,我却又花了一个小时的宝贵时间收拾东西,没有学到法。其实也没收拾出什么来,因为我的东西本来就不太多。知道同修走后,着急的心又上来了:我什么时候才能走啊!

前几天花时间完成一件同修交给我的事情,头脑突然清醒了很多,做事的过程中觉得不是自己在做,而是师父源源不断的把智慧打到自己的头脑中,自己真的只是动动眼、动动手而已。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同修交代给自己的事情还一直拖着没有做。有时间睡觉,有时间做饭,有时间看新闻,有时间收拾东西,就是没时间做同修交代给我的事,除去晚上在营救平台打电话值班,白天明明时间也不少,却找不到时间上线打电话救人、学法、炼功,这段时间真是太安逸了,被为私为我的人心和后天观念严重干扰而不自知,脑子里想的全是自己,看谁不顺眼了,谁没素质了,谁对自己不好了,自己住的不顺心了,怎么还没消息呢,晚上吃什么等等。

前天上午我帮助一位同修整理她的修炼心得,同修一路走来,在迫害面前、在邪恶面前坚定正念,来到海外后和上打电話平台的修炼经历和纯净的心态深深的触动了我。同修和家人无意中说,现在一切负面的思想都不要,都是旧宇宙的。我听到这句话时十分惭愧,因为我当时虽然手上在整理文字,可是脑子里仍不时地冒出觉得谁不好的念头,自己不但没否定,还顺着去想,把这个想法当成了自己。那天上午值班时,打电话的间隙,我和同修聊天。同修说,现在形势越来越紧迫了,真是要抓紧时间多救人了。我当时听了还很触动,可是没过多久就又被脑子里的思想念头干扰,执著要去收拾东西。执著去第三国,执著去一个相对好的地方,这背后有一颗虚荣心,求名的心,安逸心,求保护的心,这些人心的背后就是那个强大的为私构成的假我,总是打给我很多不好的念头,让我以为是自己想的,被带动的执著如何如何,浪费了好多原本应该打电话和救人的时间,再这样继续下去真的是很危险了。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不管怎么样吧,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我就是想告诉大家,你们得知道你们的责任有多重大,可不是儿戏的。这件事情已经到最后了,我都急的不行,你们却没当回事,可是,最后连哭都来不及啊。世间的一切都是有目地安排的,引起人的执着,不让你得救的东西太多了,你不把自己当修炼人也随着去?!你是众生的希望,你是那一方生命的希望!” 是啊,有时也想,也许没等自己去第三国呢,就法正人间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救人,最宝贵的就是时间,而我现在就有很多时间,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去做好师父交代给我们的事情呢?为什么要把眼前的得失看得那么重?不是被人的东西给迷住了吗?为什么这些后天为私的思想念头能干扰到我呢?为什么它们翻出来时我还没有意识到是思想中的干扰而顺着去想呢?就是因为我修炼的不扎实,学法不扎实,还在用人心去思考去衡量问题,所以才会被带动,而且内心深处没有把做好三件事放在第一位,却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学了这段法,我如梦初醒,自己就是把自我摆在第一位了,每天被这些变异的思想念头带动着,看谁不顺眼,用常人思想和方式去对待,想着自己过得如何舒服,没有抓紧时间去做三件事,才导致自己心性没修上去,周围的环境也不对劲了。

谢谢师父让我通过这次写稿,终于认清了长期以来一直干扰我在修炼上不能前進的思想念头和背后的人心执著。修去这些不好的思想念头和人心也是反反复复的过程,但是只要把握住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记住自己是个修炼人,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在助师正法中走下去。

以上是自己这段时间的修炼体会,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