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马鸣生遇神成仙

汉风


【正见网2016年05月10日】

我们常说与道有缘,大概每个遇到神仙的人都是前世的缘分。有的自己知道,有的神仙会告诉本人,或许还有其它的情况。

马鸣生,山东临淄人,本姓和,字君贤。年轻时当过县衙里的小官。因为捕捉强盗,被强盗所伤,偶然遇见一个神仙用药救活了他。马鸣生觉得无法报答神仙救命之恩,就舍掉官职跟着神仙去了。

一开始他只想得到医治刀枪红伤的方子,后来知道神仙还有长生的方术,就长期跟随着神仙,为他挑着书箱,进了河南宜阳县的女几山,往北到了玄丘,往南到了安徽的庐江,和神仙一同周游天下,辛苦勤劳地侍奉神仙很多年,神仙终于给了他三卷《太阳神丹经》。马鸣生带着经卷回家后,进山按经上说的方法配了药服用。因为不愿升天成仙,只吃了半副药就成为地上的神仙,可以永远住在人世。马鸣生服药以后,每三年搬一个地方住,所以人们都不知道他是神仙。他也修造房舍,也有仆人和车马,和人们完全一样。

他就这样不断地换地方住,走遍了全国,五百年后,有些人认识他,见他总也不老,十分奇怪。后来他终于大白天成仙,升天而去。

珍惜缘分对我们今天的人来讲,大概是最重要的。也许我们也会因为前世的缘分,遇到真正的机缘,到时候我们能够象马鸣生一样把握好吗?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实在是太难了。

原文:马鸣生者,临淄人也,本姓和,字君贤。少为县吏,捕贼,为贼所伤,当时暂死,忽遇神人以药救之,便活。鸣生无以报之,遂弃职随神。初但欲治金疮方耳,后知 有长生之道,乃久随之,为负笈,西之女儿山,北到玄丘,南至庐江,周游天下,勤苦历年,及受《太阳神丹经》三卷归。入山合药服之。不乐升天,但服半剂,为 地仙,恒居人间。不过三年,辄易其处,时人不知是仙人也。怪其不老。后乃白日升天而去。(出《神仙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