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正“卍”读音 去“自我”执著

静思


【正见网2016年03月28日】

二零一六年三月五日上午,去同修家送《正见周刊》,同修说:“她要去一名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的同修家学法、发正念。”因为我熟悉她说的那名同修,我说:“那我也跟你过去看一看他。”

到那后,已有三名同修正在学法,我们三名同修也加入其中,当轮到我读第五讲“法轮图形”第二自然段中“卍”,读成“万字符”时,一名同修给我纠正读“万”。我问了一句:“你说读‘万’,根据啥?”他说:“师父法说的。”“师父法是咋说的?”他没有回答上来。这时,另一名同修说:“你别以为你文化高?”我听后,心想:这与文化高有什么关系呀?因没意识到这是让自己看到“自我”的执著,好去掉“自我”的执著,所以,就没往心里去,也没生气。心平气和的说:“不说我读的对与不对,也不说你们读的不对与对,先各读个的,以后弄明白了再改正过来”。就这样读完“法轮图形”这一节,发完十一点的正念,我就回家了。

到家后,这事因没往心里去,也没引起我的重视,该做真相资料,还做真相资料。这时,一名常与我切磋的同修来找我说:“我听同修说‘卍’读音的事,让我来和你切磋一下,因同修认为当时‘你很自我’,又没有充足的理由能说服你,就不说了。我跟你切磋:一是师父视频讲法时,拿着“法轮图形”说:这是什么?这是‘万字符’。二是大部份同修都读‘万’,难道都错了吗?三是读‘万字符’也不顺嘴啊?”

因我没发现有“自我”,就不认同修说的“你很自我”,我和她说:我修炼十多年了,开始,我们小组学法,一直都读‘万’,后来一些原因,我只和妻子两个人学法。一天,我在给妻子读法,读到‘卍’时,觉得它比别的字大,于是我想:是不是不读‘万’,应读‘万字符’。当时也没严肃的从法上去对待这个读音,就给改过来了。咱不说当时这改的对与不对,就说没从法上去找一找,改读音的依据,这就是“很自我”、“很自信”,这是现在才认识到的。

二零一三年十月份,一同修让我参加她们的小组集体学法。在学法中,一同修就给我纠正过,当我讲了这个读音为什么这样读的,该同修并没加可否。后来在学师父其它讲法时,多次遇到“卍”后面加“字”的或只是“卍”的等等,但都没有谈到个读音应该怎么读的,因此该同修觉得读“万字符”,好象准确,若读“万”,好象读不通,结果,也就认同我的读音了,当然小组里也有不认同的,也没勉强。但不管哪个读音对、哪个读音不对,我和小组同修,谁也没有对法负责,从法上认真的去考查一下,其正确的读音,就过去了。这无形之中,又加强了我“很自我”的执著。

此次,去同修家学法发正念,学法时,恰巧,又让我读到了“万字符”这个音,同修给我纠正读“万”,这是我学法小组以外的同修,第二次给我纠正这个音。我想这绝不是偶然的。这是师父在“卍”读音上,再次让我曝露对“自我”的执著,因当时自己没有放不下自我的心,就意识不到,反而更加执著的向外找,叫同修拿出根据来,才认可。如果此时真能想到找自己的话:很可能就会反问一下自己的读音,根据的又是什么呢?从而能意识到自己有很强的对“自我”的执著。

正因为没想到找自己,看不到“自我”的执著,所以,执著“自我”的跟同修说:“我认为刚才你说的理由不充足,暂时你也说服不了我,现在,我不说那个读的对,哪个读的不对,等我找到依据之后再做更改。这时自己还没有意识到“放不下自我的心”表现的很强烈的程度了,结果继续向外找、向外求。

最后,求到了明慧同修:“卍”,是读成“万”呢?还是读 成“万字符”?请给明确一下。万字符。

我告诉同修后,同修也问了明慧同修: “卍字符”----“万字符”。
因两次回复不一样,我再次求明慧同修:自己把握。

那“自己把握。”怎么把握呀?我开始还有点疑惑:甚至负面认为,明慧同修不表态了,不负责任了。这时让我突然想到:上述想法都不对。这是明慧同修再提醒自己应该向内找,用“法”来把握,也就是“以法为师”,来解决学法中,遇到这个“卍”的正确读音的问题。

就在我明白明慧同修让“自己把握。”用意的同时,我们学法小组正在学习师父《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当学到:
“不是迁就谁,因为你们都在修炼当中,都有自己的执著、放不下的东西。也可能你对,也可能你不对。你的不对也会把别人的对看成是不对,你的对也可能把别人的不对看成对。”

“在矛盾中才能去掉人心,在矛盾中才能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和别人发生矛盾的时候保证就是你的心起来了,非常明显。你要不抓住它那一瞬间,还在跟别人犟,还在争你的理,你那个执著争理的过程就是那个执著心强烈的表现的过程。如果能够再往深挖下去,看看它是什么动机,那就找到这个心的根。”

师父的法一下子让我从“卍”的读音上,看到了长期没有发现、长期不去,而反映又很强烈的“自我执著的心”,这放不下自我这颗心,往下追查下去,就是“自信”,“自信”就是“固执”,“固执”说到底就是“私”。因此,“自我”就是“自私”。“自私”就不能为他人着想,就不能包容别人,甚至会不慈悲、不善的负面的对待别人或伤害别人。

当我用师父的法、正念解体“自我执著”、归正自己的时候,我就很自然的想到了,要对自己负责、对法负责,也想到了在百忙中还给我付出的明慧同修负责,就拿出点时间将师父所有的讲法都搜了一遍。最后在《法轮功》中第33页,找到了“卍”准确的读音(万),(见《辞海》96页)法上的依据。 

为了感谢明慧同修,我及时的回复“自己把握。”的结果。供明慧同修再有同修问‘卍’读音时,不再占用时间,快速回复时参考!这是我的责任,是相互在配合,因为我们是整体。

纠正“卍”读音, 去“自我执著”的过程,让我看到了“放不下自我这颗心” 本质上是为私为我的,是旧宇宙生命的特性所决定的,它贯穿于我们整个修炼过程中,它很瘾避,对我们修炼人影响也很大。比如:反思“神韵光盘事件”,不就是我们大陆学员,很多都象我一样,都有很强烈的“执著自我”的人心、以及不善的言行已经干扰到了师父的正法,为了维护神韵,师父不得已才做出的决定。其实,做出这个决定,师父一定是难过的呀!作为师父的弟子,也是不愿意面对的。因此,对于我们修炼人来讲,只有时时处处用大法去同化、去洗净自我,才能舍尽对“自我的执着”,才能修成无私无我为他的生命。

一点浅悟,妥否,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