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唤醒》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9月29日】

很荣幸能借绘画的形式证实大法的美好,从中也能提高自己对绘画的认识和自身的创作境界。这幅画以传统青绿山水为式,用寓意的形式表现修炼内涵,讲真相。这是我平生第一幅尺寸很大的山水创作,创作过程深受大法启悟,作品气脉流动,能量纯净,自己也被打动,在此先感谢师尊的慈悲呵护和不断启悟提拔。

中国画历来以表现“意”为主,文化中也将自然环境赋予了很多内涵,例如竹子的节操,大山的胸怀等等,被文人们世代传颂和表现。而自从修大法明悟法理,知道了宇宙中更高的理更高的境界,知道了艺术来源于天国,绘画源于神授,内涵上应该主要表现神。这幅画在构图上采用了几块巨大的山体局部,而不能看到完整的山,是以山喻指大法大道的无边无际而我们只能窥见其一斑,山不见顶喻指其高不可知,山不见底喻指其深不可测,远景有一小远山,山上有庄严宝塔,喻指其遥不可及。山中有瀑布流泉,流水成潭,潭型似太极,以水喻宇宙真理在道家的体现,太极之上有瀑布垂下不知起源,喻指太极之上有无极,大法包含了佛道,所以以云雾的形式描画了万字符的形状,这些细节皆是创作中不经意间的神来之笔,不易被看出,这也是绘画技巧的需要。需细细看明方能见之。近景坡台处细致刻画一位神仙吹箫,身旁莲台上恭放着大法书籍,我们修炼人知道万物皆有灵,画也是有生命的,一幅画完成在另外空间就有一个真实的世界,所以我选择画神,通过让他吹箫的方式将画中的能量带出画外,使观者一直处于受益。近景松树代表中原大地,每一根松针都代表一个大法弟子,树上的藤萝代表得救的众生,也象征着王者的花冠,而迷雾中的松树对比中被虚化了,代表迷中的世人,也喻指修炼人是迷中修,神仙吹箫也是对着他们,在唤醒这众生。所以这幅画的名字就叫《唤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书法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