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惜缘



【正见网2015年08月25日】

“惜缘”是第二个电脑的名字。2014年9月份同修帮我买来的。看到装好系统的电脑用户名是惜缘时,我愣了一下,说不清的感觉,但又感觉它就应该叫惜缘。

说起惜缘,就不得不先说说第一个电脑“长城”。2009年6月末,同修把它带到我家。看到它,我皱皱眉,外壳配置不如外国机子美观漂亮,显示器的屏幕还有两处划痕,容量还小,只有一百多,不想要。可是母亲同修笑眯眯的说“来了就是缘份,留下吧。”我心里鼓个包。万物有灵,长城对母亲特配合,只要母亲去上网,唰唰几下就开,甚至有一次,在母亲还不知道怎么操作的时候,它已经把当天的明慧文章自动下载下来了,我记的那天正是师父发表了《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当时我和母亲都很激动,因为我们刚刚学会上网,零九年,那时翻墙还是很吃力的,自由门也没有现在的速度。可是轮到我上网时,因为有情绪,你看啊,它慢慢吞吞的,左晃晃,右晃晃,有时干脆就罢工了,那几天,我心性关过的真是火冒三丈。但是很快,随着我执著心的放下,长城展现可爱的优点就越来越多了,在网上交流封网严重时,我和母亲已经就在看下载的交流文章了,直到一三年三月,在没有更新系统的情况下,长城依然快速稳妥的下载着文章,一三年三月,技术同修查看了一下长城,说它已经很超常了,需要重新装系统,当时装的还是XP系统。一直到现在,我还在使用它下载文章,它的速度还是那么快速稳妥。我想它会和我一起回家的。

一三年,不断的有同修与我交流,系统要更新成WIN7,我不想放弃长城,可是上信箱怎么办,明慧网也不断交流关于安全问题。母亲同修也常常说再买个电脑吧。于是“惜缘”出现了。

因为和长城的感情,我使用惜缘的次数屈指可数。直到今年五月份,技术同修帮我更新火狐浏览器时,告诉我需要每月手动操作系统更新,我才知道有系统更新的事,第一次更新惜缘搜索了很久,才慢慢更新成功,四个多个小时。第二次更新是两个小时,上个月7月22日更新则不到一个小时。

8月22日下午三点多,我决定开始写法会交流,打字半个多小时,页面忽然闪动了一下,然后快速的关机。我吃了一惊,我也没点关机呀,有点莫名其妙。只好从新开始。打完字,我点开系统更新的页面,则显示系统更新已经装到百分之七十了,我赶紧插上网络卡,这回更新用了不到十分钟,上个月也是22日下午三点多,这回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惜缘演绎了自动更新的奇迹。以前听同修说过,没有网络也能上网的事,我只当作是别人的神话。当时面对惜缘创造的奇迹,我却是目瞪口呆。这时脑中有个声音说了四个字“惜缘……惜缘”,我才醒悟过来,是“惜缘”啊。

我想师父在点悟我吧,最大的执著是不愿舍弃。我留恋的东西可不少,同修交流,删去大连和济南讲法录音,我迟迟未动,直到去年看到通知,才万般不舍的删掉,旧的、岁月的、有情的,我都在留恋着……我忽然知道它为什么叫“惜缘”了,师父是告诉我要珍惜法缘,修炼的机缘,万古机缘啊……而不是人心与感情,霎那间,感受到师父的洪恩,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