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点

清净心


【正见网2015年05月03日】

今天我不舒服了,头晕,明天再炼功吧,再躺会儿,反正也是躺着,看看微信,一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今天我在学法小组已经学了50页各地讲法了,回家再学一讲《转法轮》就可以了;遇到长期过不去的魔难,发正念不许邪恶干扰我……这就是我近一年来的修炼状态,还总觉得每天忙忙碌碌的,不知道时间哪去了……

这几天,身边发生了几件事,令我惊醒:

一是问了两个同修每天怎样安排时间,回答都是上午学三讲法,下午出去救人,晚上自学各地讲法,早晨起来炼功,看来把每天的时间都融入在法中了。那么我的时间哪儿去了?把学法炼功当任务,赶时间完成后,心安理得的玩微信,还自我安慰是为了和朋友圈沟通,为日后救人打基础。

二是一个同修为了营救被迫害的同修,几次帮别的同修家属到外地要人,尽管她本人刚从黑监狱出来不久,没有经济能力,但还是坚持路费和旅店费自付。而我被迫害也过去十几年了,还不能完全从阴影中走出来。

三是看到同修的一篇交流文章,讲的是地震来袭:一个同修只想到不许邪恶迫害我,另一个同修想到的是不许邪恶迫害众生,结果大不同,第一个同修自己无恙但家具损坏,周围停电一片漆黑;第二个同修一切安好,尽管政府也通知他家在停电范围内,但街道和家里灯火通明。看来心有多大,管辖的范围就有多大,真如师父说的“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 同修的功能就能制约他的管辖范围,这一片他就说了算!

由此我想到:大法弟子要救度众生,不仅体现在人这一层面发资料讲真相的行动上,更应该扩大到一思一念、扩大到另外空间,从微观到宏观,都要心系众生,正邪灭乱,时刻把众生放在首位,把自己定位在“是为着众生而来的生命”(同修的话)。

师父说:“一个大法弟子,如果你的正念非常强,力可劈山,一念就做了。”(《什么是大法弟子》)师父要救度的是全宇宙众生,助师正法的大法徒就应该立足于救度全宇宙的生命,要坚信我们一定能做到。

前几天,看到一条微信,《揭秘宇宙和生命的真相》,文章从现实的角度,用速度跳跃的方法,以一片树叶为点,把距离一点点拉远,从一米到1000光年,最后看到的是星云,而且星系之间相距遥远,让人看到了其大无外;然后再朝一个相反的方向回到本次旅行的起点,那一片树叶上来,10微米进入细胞,100飞米看到原子核,1/10飞米看到夸克粒子,达到了目前科学能达到的边界了。让人看到了其小无内。

的确,在浩瀚的宇宙中,人渺小的如一粒尘埃,今生有幸被师父选中,成为大法中一个小小的粒子,那就只有无条件的、全身心的同化大法、救度众生!师父从微观上改变着我们,我们生命的粒子能量越来越强,这是给我们救度众生用的,我再不能不负责任的浪费大法的资源了,我的立足点应尽快从自我中走出来,全方位的担负起救度众生的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