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看到“变形金刚”外形的高级生命同化大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3月11日】

《变形金刚》(Transformers)是80年代风靡全球的动画片。孩提时的我很奇怪为什么影片中高智能机器人的译名来自神话传说:如正面角色代表善的博派(汽车人)第六代领袖为擎天柱(前几代创天君、镇天威、捍天尊、御天敌),第七代为补天士,太空船为方舟号;反面角色代表恶的狂派(霸天虎)相应领袖为威震天,惊破天,太空船为报应号。(神话传说有共工撞倒擎天之柱不周山、女娲补天、诺亚方舟等)。片中对宇宙结构的描述有“异次元时空”等。还有其它的就不具体提了……

大学到研究生阶段系统学习电脑(计算机)知识后,终于弄明白为什么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曾经受到中国古老的《易经》等的启发:因为现代电子化自动化的基础技术原理是电路的两种状态“连通和断开”,对应为电脑(计算机)的二進制0、1代码,以机器语言为基础逐级发展为汇编语言直到更高级的编程语言。而连通和断开的两种电路状态恰恰对应着阴阳,与在此基础上衍生的以“2”为倍数拓展的易数也有依次相应的对应关系。现代的电脑无论多么发达,网络虚拟世界发展的如何丰富多彩,基础仍然是电路的断和连。

2005年,学到师父《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里面开示:“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人类社会很多东西也不简单。大家知道现在人类社会的行业真是五花八门、眼花缭乱,这个现代社会好象非常的繁荣,什么都有。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古代的社会就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呢?是因为就象我刚讲过的在宇宙遥远天体的生命很多也都把他们的东西拿到人这来了。为什么?我刚才讲了说师父要选择佛还是道,那个外形都很主要。其实何止这些?修炼的路,给人类这个历史造就出来的各种修炼的方式,其实很多民族存在的方式啊、各种文化特点,都是遥远天体那些神插進来的一只脚,都是在给大法展现他们的路,意思是,李洪志要选择什么,都在这儿了,大家公平。比如说我举几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绘画,也都知道音乐、雕塑,包括现代科技,这都是不同的人类生活的各种技能,好象是为了繁荣人类社会而由人自己创造出来的,其实根本就不是。是什么?我告诉大家,那就是修炼,那就是遥远体系中生命境界的特点。”

“我在正法中还发现一种情况,什么情况呢?在相当遥远的一个巨大天体中那些生命的提升啊,和你们所在天体体系中生命认识的相差甚远,他们是以技能、以技能不断的向上攀登这种方式维系着。当然更高一层的神也把低层能不能发明出东西来、能不能有所创造溶在了他们境界的提高中,他的境界能提高就让他开智开慧,就让他有所造就、有所创造、有所提升,提升之后他能够不断的认识到自己是因为自己的道德提高才得到的、是因为自己的境界高了才能够有这样的提高。整个一个无比巨大的体系都是在这样的追求着一种技能在提升。这和这个宇宙体系特别是现代众生能认识到的修炼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在2006年《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更是开示:“当今神给人这些不是叫人这样生活,目地是展现他们体系的造化,从而有机会被选择上。”

通过学习以上讲法,年少时萦绕在心头关于《变形金刚》的困惑顿时明朗,悟到这些都是有高层来源的,通过影视作品在世间展示。

然而2007年再度风靡全球的真人电影《变形金刚》仍然让我大吃一惊。影片里科幻情节的一条主线为:人类一切电子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来自美国人对深藏在秘密基地里冰冻的霸天虎首领威震天的逆向研究。因此制造的一切电子设备,如手机、汽车、饮料机等等,在“火种源”(英文名All Spark,影片中是变形金刚生命火种的来源和归宿地,如同变形金刚的神话)能量的辐射下,都会激活变形为恶的狂派机器人。这部电影(仅指第一部)的内涵实在很深。其实人类从工业革命起,在宇宙旧势力的安排下,早已進入了“摩托化”(英文名Motorization)——即“魔托化”时代。

不久后的一天,我突然悟到,原来变形金刚中博派与狂派,擎天柱与威震天,补天士与惊破天,不恰恰是那个科技特点的,遥远而宠大的宇宙体系中正与负的生命在一定层次的体现吗?

悟到这一点后,一天睡梦中,似醒非醒时,师父让我看到:在宠大的宇宙空间中,“擎天柱”和“威震天”,面对面双手捧定“火种源”,似二龙捧珠般同化大法,那种“死而复生”的场景,壮观,伟大而又殊胜无比,根本无法用人类的语言来形容……
随即我就醒来了,心里很欣悦,明白又一个庞大的不可思议的宇宙体系在主动的同化大法……

文中所谈认识仅为个人从法中所悟的一点,层次有限,法中还有更高更深的内涵。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双手合十!

注:梦中看到死而复生的过程就在一瞬很不好描述,只好称为“死而复生”的场景。也不好改,否则可能会失去原本的真实场景。

说点文外话,2008年交流中有同修也悟到:从“为私为我”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本身就是一个“死而复生”的过程。可能每个真修弟子经历的程度不一样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